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2.21夢閔山的張果老真人師示化
2019/02/27 18:41:20瀏覽1017|回應0|推薦24

2019.2.21夢閔山的張果老真人師示化

唐朝末年,張果老巧遇張天師。高人相見,所言多是天地之間的大學問。張果老洞明世事的功夫,讓名氣頗大的張天師也嗟訝不矣。

張果老說,自此千年後,世上會出現:
「在官則不顧公家,只知賄賂。賄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是即鬼魂搶奪羹飯的情況也。在普通人民,則孝道可以廢除,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

接著,張果老針對一個「亂」字,又有一番妙論,令人拍案叫絕。他說:「一刀一槍,你生我死,四面八方的混戰名為大亂,實在還不算真亂。因為這等亂事,所亂者只是一個事字。事儘管亂,人還是人。必致人心皆死,人化為鬼的時代,那才算的真正大亂。俗語所言『人心欺倒,天道反變』這八個字,正好作亂字的註腳。」

天下事唯『真』為可貴。虛偽之事,不足道也。張果老為什麽總是要倒著騎驢子呢?其實他像浮雲一樣到處居無定所,拿著魚鼓傳唱道情,勸化世人,足見塵世中人迷在名、利、情裡沉淪而不自覺。道德世風日下,人們所追求的,與「返本歸真」的道理都是相背離的,是倒過來的。張果老真人師乾脆倒騎著驢子示化,反過來走,不慢也不快,日子悠遊自在。

from:清·無垢道人著《八仙得道傳》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18/n8938853.htm?fbclid=IwAR0Zj77namRx07i-VdT3j4ypgXts9tJS0e5H1fzQgt9X00Xov-RVIYXXCU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250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