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故事
2019/01/19 06:28:57瀏覽1240|回應3|推薦33

媽媽的故事
  慟,我們最親愛的媽媽李桐華,去年在國曆107年12月30日吉時壽終正寢,時年90歲,所育四個女兒與女婿陪侍在側,含笑歸天,蒙阿彌陀佛接引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桐華媽媽,生於民國農曆 19年9月29日吉時誕生東北遼寧省錦州市,在書香門第環繞的李氏府第,家眷人才濟濟,祖輩秀才、留學英國工程博士、舅舅葫蘆島錦化高中副校長等等。不料民國38年中日戰爭爆發,東北淪陷,桐華媽媽就讀錦州師範學生,經父親與駐地的國軍營長闕明洲安排倉促成婚,隨軍來臺播遷定居,成為流亡學生,隨隊四處徙居。同時完成臺北師範學院畢業(今臺北教育大學)接續進修政治大學畢業,開始執教鞭轉到臺北定居,陸續撫育四個女兒後,安定退休於現在,教職生涯終其一生教育英才,得獎無數,獲市府教育部頒發六藝奬章殊榮,文選創作穫獎不計其數,文創社會組第一名,堪為一年樹木,百年樹人,穫選優良教師表揚。在家相夫教子,子女在各崗位上表現優秀傑出屢獲獎章殊榮,外孫輩六位,外曾孫三位。
  親愛的媽媽善慧兼備,在大林眷村撫育自己小貝比外,也主動代為軍眷的三位媽媽哺乳她們的小貝比。在校期間助人無數,幫校工代寫家書,同事有難伸手相助,日以繼夜批改作文。媽媽堅苦卓絕操勞過度,節儉度日,在教室講臺上昏厥常有的事。啟慧子女環島趴趴走寓教於樂,堪為模範教母。
       如今賢母羽逝,心頭上千千萬萬難捨,萬分不捨,慨然淚下。媽媽說:『人不活到90多歲,是你的錯。』果然活到90高壽,107年5月第二個母親節歡度,留下難得可貴的鏡頭。107年11月慶生壽宴在御蓮齋慶生,希望茹素延壽。11月24日也完成投票選舉,選賢舉能選出心中理想的人選為百姓做事喉舌。
       近歲末之際,媽媽圓世歸天,最後她環顧四周陪侍的女兒女婿們的遺言是:『我愛你們。』含笑善終。子女孫輩在這裡也要大聲說:『媽媽我愛您!』感恩您的以身教養,我們會依您善慧並濟來行踐,回饋社會,作為社會的典範。
#感謝法鼓山助念團具戒和尚帶領68人助念
#感謝臺灣素藝學院院長朱建華博士每夜煙供助念
#感謝真德幸福德格爾上師煙供助念,臺東金樽01/21煙供廻向
#感謝平安書苑苑長溥化大菩薩助念祝福
#感謝常琛法師偕書法班學員鈔經回向
#還有許許多多的老師同修師兄姐們道義上助念祝福
後學隱士在此一併合十頂禮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dfreedom&aid=124191463

 回應文章

隱居的陌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7 00:13
肉體的結束是靈魂的新生,90高壽是喜幛,安祥極樂世界。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9-01-27 11:28 回覆:

善友吉安

謝謝美言,的確是如此!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9-01-27 11:31 回覆:
Kelo怎麼改名了?好久不見!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9 14:29
獻上最多的祝福....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9-01-20 08:28 回覆:
合十頂禮林大老師善知識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9 07:55

致哀! 祈福! 

與您同悲! 不過,令慈以高齡辭世,且在人生四道(道愛,道歉,道謝,道別)中安詳離去,是值得安慰的. 

她沒走遠; 永遠在她所愛,以及愛她的人的心中... 請保重!

山居的隱士(Mindfreedom) 於 2019-01-20 08:27 回覆:
合十頂禮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