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豆的種類
2020/12/02 10:43:14瀏覽99|回應0|推薦0

咖啡豆種類繁多,據「咖啡百科」介紹,有超過 6000 個品種,但大致可以分為兩大種類,一種名為阿拉卡比,一種名為羅布斯塔。阿拉卡比較難種植,因為它對日曬、氣候、海拔,溫度都有較嚴苛的要求。世界一些知名的咖啡豆品種,如牙買加藍山,蘇門塔臘曼特寧、葉門摩卡等都是阿拉卡比種。這種豆的特質是咖啡因含量低、豆子的甜、酸比例比較適中,而且喝起來味道比較柔和。但由於此種豆子,容易被害蟲侵害,又因在高海拔地方生長的關係,果子成長比較慢,所以一般這種品種的豆子會較貴。

至於羅布斯塔是一種比較「粗生」的豆子,能抵禦惡劣氣候及害蟲侵襲,多生於海拔 500 米以下的地區,約佔全世界產量的20%~30%。這種豆子出產的咖啡,苦澀味較重,而且咖啡因含量是阿拉卡比種的兩倍或以上。由於它對環境適應力較強,成本也較低,所以多見於即沖咖啡這種成本產品。 除了這兩種大類外,也有其他混合品種及衍生品種,有機會可以再介紹給各讀者。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2325&aid=15422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