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保姆的日與夜
2020/03/05 10:23:01瀏覽71|回應0|推薦0

寵物保姆有人覺得份工很「他條」,有人則覺得非常辛勞。究竟份工是“hea”,還是辛勞呢?有媒體訪問過過來人,有退休人士,也有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他們的

心態都很不一樣。


Derek 一名已退休的寵物保姆,他認為對寵物好過對人,可能他自己不太喜歡與人溝通的關係。此外,他認為做寵物保姆必須有耐性,因為毛孩們有些行為是會讓人費解的,譬如說食自己的大便,也會咬爛傢俬,踩爛書紙等。不過他坦言做保姆必須了解寵物的行為,而不是置之不理或亂發脾氣。不過他說當看到高傲的貓由不理你變成「嗲」你,那種滿足感是不能言語的。


至於另一位寵物保姆,Angela及Sam都是20來歲的青年人,由於自己有養寵物,及幫過朋友照顧寵物,於是便投身這個行業。起初 Angela 自己由宣傳,到寵物照料都是一手包辦,但後來因求助個案太多,一人一日跑十個小時,導致腳關節勞損,有半年時間連樓梯都不能爬。她坦言做保姆是辛勞的,有時更要為寵物「剷屎」,過程絕不輕鬆,不過她說每份工作都有厭惡的一面,習慣了就不覺得什麼。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2325&aid=13193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