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美國國債重受青睞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2013/04/30 13:03:48

雖有大量觀點認為2013年利率水平將會上升,全球一些最重要的投資者卻已開始重新買入美國國債。

在今年年初,因預期債券收益率將會回升而賣出美國國債似乎是一項明智的押註。當時,美國翻譯社剛剛避免跌落財政懸崖,經濟數據也較為喜人。此外,部分美聯儲(Fed)官員對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規模提出了質疑,暗示無限量國債購買行動將從今年夏季開始逐步收縮。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但到了今年4月,美國國債的整體回報率已轉而為正,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速度有所放緩,尤其是3月份的就業數據不甚樂觀。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落至年度低點附近。

雖然美國股市正處在歷史高位,但美國國債收益率以及不斷下跌的大宗商品價格傳遞出的信息是,經濟增長正在放緩,潛在的通縮因素正再次對經濟構成拖累。

正因為如此,美國國債市場上某些最大的海外投資者不但不出售美國國債,而且還在繼續買入。上個月,當十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至2%上方時,Doubleline Capital的傑弗里‧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自己正在買入,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近期也擴大了他所管理的全球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的美國國債敞口。

年報翻譯 財報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此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國債的多頭頭寸規模連續第四周上升,達到253億美元。美聯儲代表其他國家央行持有的美國國債規模則升至創紀錄的2.95萬億美元。

隨著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推出的激進量化寬鬆開足馬力,預計未來數月海外投資者買入的美國國債規模將進一步擴大。有觀點認為,日本國內持有本國國債的投資者將拋出所持頭寸,轉而買入美國國債等資產以尋求更高的收益率。

鑒於來自日本的買盤力量目前尚未出現、而且近期數據顯示日本投資者實際上在凈賣出所持外國資產,美國國債收益率或有進一步下跌空間,因為會有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因預期將有更多資金涌入美國國債而調整自身定位。

Payden & Rygel的主管吉姆‧薩尼(Jim Sarni)表示:「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人將會吃驚地意識到,包括美國國債收益率在內的基準利率將比預期更為長久地停留在較低水平。

「全球經濟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想要的是安全,美國國債市場是他們的不二選擇。」。

在貝萊德(BlackRock)負責管理7630億美元固定收益資產的瑞克‧里德(Rick Rieder)青睞到期期限在五年或以下的美國國債,因為利率存在上行風險。但他在日本央行啟動量化寬鬆後增持了期限更長的美國國債,表示這類資產或許會在「一段時間內」具有吸引力。

中國仍是美國國債的最大海外持有者,周一公佈的美國國債數據顯示,中國的持有量增長了87億美元,至1.22萬億美元。第二大海外持有者日本減持了68億美元,持有量降至1.1萬億美元。

包括CRT Capital的伊恩‧靈恩(Ian Lyngen)在內的部分分析師認為,鑒於美聯儲大舉買入國債的操作以及凈新發行規模的下降,美國國債的海外需求在當前階段並不是那麼重要。2009年以來,美國國債的凈發行規模一直不低於每月1500億美元,目前則已降至每月約600億美元。

靈恩指出:「考慮到凈發行規模的不斷下滑以及美聯儲每月買入450億美元國債的承諾,美國國債市場將繼續享有適當程度的資金支持。在這一環境下,美國國債的海外需求已不再被認為是一種市場驅動因素。」。

正在買入美國國債的不止是外國央行。Payden & Rygel的薩尼就在近幾周里擴大了對美國國債的敞口,同時縮小了對新興市場資產以及高收益債券的投資。

管理著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格羅斯,已把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回報基金的美國國債頭寸規模提高到去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目前,美國國債在該基金資產中的占比達到33%,高於2月份時的28%。

葡萄牙文翻譯 葡萄牙語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盡管美國國債的整體回報率低於大多數其他固定收益資產、而且美國此前已進行了長達五年的量化寬鬆操作(美聯儲在這一過程中向實體經濟註入了逾2.5萬億美元流動性),但仍無法阻止資金涌入美國國債市場。

在主要發達國家國債市場中,美國國債作為「高收益資產」顯得鶴立雞群。十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目前為1.70%,高於英國、德國和瑞士的國債,較日本國債0.5%的收益率水平更是高出兩倍以上。

Wilmington Broad Market Bond Fund的投資組合經理威爾默‧斯蒂斯(Wilmer Stith)表示:「在當前的極低利率環境下,對於購買國債的投資者而言,美國國債的收益率水平並不算太差。」。

斯蒂斯預計,美國國債的市場需求仍將保持堅挺,其收益率甚至可能進一步下降10至15個基點。

他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前景一直由美聯儲的量化寬鬆操作決定。如今有趣的一點在於,過去在這個游戲中只有美聯儲一個玩家,現在日本央行也加入進來了。」。

台北市翻譯 台北翻譯 美加翻譯社 美加翻譯公司


美加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

「美加翻譯社」,為專業的外國語文翻譯社,提供客戶如年報財報翻譯、網站建置翻譯、技術說明書翻譯、法律合約翻譯、醫學醫藥翻譯、網路資安翻譯、文學藝術翻譯、期刊文章翻譯、學術論文翻譯等筆譯服務,語種包括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義大利文、俄文、阿拉伯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緬甸文等。

美加翻譯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7樓
電話:02-8369-2491
網站:www.megatran.com.tw
E-mail:service@megatran.com.tw

最新創作
美國國債重受青睞
2013/04/30 13:03:48 |瀏覽 10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們應反思緊縮經濟學
2013/04/30 08:52:26 |瀏覽 7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擁堵讓中國人重拾自行車
2013/04/30 01:33:12 |瀏覽 6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歐元區領導人應更專業
2013/03/27 17:30:59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3:增長前快後慢,改革小步前行
2013/03/27 17:20:03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