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432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王孟源
格主公告
我試用《UDN》的舊版之後,發現大部分的Bug都消失了,那麽讀者要在文章下留言,也應該沒有困難。自今日起,《訪客簿》僅限Bug Report;一切實質討論,必須在留言欄進行。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Dr. 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9 10:53
感謝王老師對某些關鍵事物的提點

午飯雞蛋三明治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3 06:49
孟源大哥,您好,

是這樣的,我想說一點我個人的觀察和想法。

我覺得中共雖然在高科技和城市化方面,有長足的進步,但是對於中國大陸的社會基本面的控制來說,其實處於他自建國以來最虛弱的時期。這和他幾十年的改革開放有關,使得體製外存在一個巨大的不需要依賴中共就能生存致富的空間,這就讓中共在大陸社會中逐漸被邊緣化了。

現在中共還能直接領導和實際控制的地區其實非常少,他們主要是各地的央企、國企、縣級以上的機關大院,這些中共直屬的實體呈點狀不均勻的分佈在全國的交通線附近並且越靠近大城市就越集中。而除了這些實體分佈的地區之外,存在巨大的權力真空地帶,這些地帶其實是中共統治無法直接覆蓋的地區,於是中共採取了委任統治的策略,他們會培養一批親共的體製外勢力,通常情況下,這些勢力都帶有一定的黑社會性質,也可以叫做中共的黑手套,但是他們和中共的關係其實很微妙,其實他們並不絕對忠誠於中共,更多的只是不得已的苟且。試想,如果解放軍的30萬主力和美軍在太平洋拼光了,這些現在依附於中共的體製外黑惡勢力會不會有不臣之心,或者會不會暗中投靠其他更有前途的大勢力呢?

所以國民黨重返大陸,並不是癡人說夢,我覺得國民黨要開動腦筋,發揮想象力,尤其是要大膽的多派人去大陸了解情況,加大滲透大陸的力度,事在人為,大陸不是鐵板一塊,要學會在敵後發展,爭取大陸體製外勢力的支持和投靠,慢慢改變大陸社會的基本盤,不是沒有可能,但是要盡快著手去執行,而不是坐以待斃,什麼都等著美國人來幫忙,美國人又不是萬能的。很多事情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達成的,依賴性不能太強了。爭取大陸體製外勢力的支持和倒戈,甚至是扶植一些親國民黨的體製外勢力,就是一件現在就可以去做的事情。

我希望您如果能看到我的留言,請轉達給願意做實事的國民黨未來想有一番作為的政客,大陸的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pluam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2:04

最近这两位老师一起做了一期节目

期待王老师也可以跟两位一起做节目



pluam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2:02
推荐卢麒元   温铁军

da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1:40

王先生,我在观点节目中抖内提了两个问题,您的回答非常让我失望。

我说疫情时期易纲降息是因为当时国内民众非常强烈希望政府降息,您回答说那个时候降息并没有实际收益;我说如果今年工作目标低于5%民众会信心崩溃,对经济恢复非常不利,您说统计的真实性才是更重要的,真实的4.8%好于虚假的5%;

我这里想表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不理性才是人性本能和社会常态。作为实际政策实施,尤其是一个人口十几亿人的大国,要求老百姓理性思考是没有意义的。人心需要安抚,理性面对现实的冷酷,只会诱发更多人性本能的逃避。

理性思考这一点,当然是学者分析问题时,需要恪守的。但社会管理上则完全不同,决策者对维护社会信心,与人心安定有现实的照顾,也是责任之一。作为学者思考分析问题时,当然完全从理性角度来讨论;但社会实践中,向非理性的人性做出妥协与照顾,是不可避免的。

您也不是象牙塔里的学者,从事实际金融工作也很多年了,难道不知道现代金融里“预期管理”的重要性吗?美国的经济统计都那么假了,难道没有政治宣传的成分吗?经济统计实际上就是政治宣传的一部分,给民众树立信心,管理未来预期,才能让一个大国的经济平稳运行。



黑白小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01:01
任何一个国家国族认同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但中华民国的这些学者教授为什么不重新论述,加强国族认同加强自身凝聚力,而不是靠抗中保台来竖立一个敌人,用恐惧的方式实现凝聚力呢

黑白小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00:55
你好王先生,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台湾没有形成国族认同,并且还把2300万人切割成本省人,外省人,原住民,眷村人,陆配等一系列身份认同,而且在政治上分成深蓝与深绿,或者蓝和绿对立现象,甚至在和一些台湾人讨论的时候,我说你应该称呼自己为中华民国人,或者为了与中国分开称呼自己为民国人,但他好像对此并不在乎,还说其他国家都称呼他为台湾人,他更愿意接受这个称呼,并对此高兴,为什么中华民国人不在意使用自己国家称呼,台湾是台湾岛的名字,而不是一个国家的名字,为什么他们不在乎自己的国家,而在乎其他国家称呼他为台湾人

pluam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3:04

我之前在想到对台湾的很多事情时一直有很多不通顺的地方     今天突然想通了 我直接写结论

大陆不会对台湾动武   永远不会   就算台湾的政府宣布台独也不会     我们只需要对台湾的台独分子进行清理就可以了    只清理台独与自卫反击     我们不应该提武统   只清理台独


頁/共 44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