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奧 山岳、冰河、湖區之旅 (一) ~~湖泊篇
2016/11/10 01:00:09瀏覽4869|回應7|推薦79

 

靈裡聲聲的呼喚! 
好想度個假! 
需要度個假! 

浮生忙裡偷個閒兒,
就出發去度個假吧! 

歐洲,總令我魂牽夢縈;
德國,童話大道、羅曼蒂克大道、
古城大道……嚮往已久,
莫名的還曾在夢境中
遊歷「巴伐利亞」!

上網搜尋較能配合我休假、
天時地利、已成團將出發的旅行社。


 
意料之外,也是因緣際會吧!
雖是歸類於旅行社的「德奧之旅」,


「聽~精靈在歌唱,完美樂章 
奧地利  山岳、冰河、湖區12天」
較為少見的奧地利深度團旅行程,
卻更深得我心,吸引著我的目光。

沒有呼朋引伴,繳了團費,
備好行囊,不傷腦筋,
瀟灑的,說走就上路囉!

搭乘新加坡航空
燈火闌珊的靜夜裡,
新加坡轉機,續飛往中歐。

飛行了一萬多公里,歷時十六小時。
需穿上羽絨衣的微寒十月清晨,
終於抵達巴伐利亞首府的慕尼黑
先入境了德國

慕尼黑位於阿爾卑斯山北麓,
驅車南下,跨越過邊境,
童年時憧憬的奧地利「真善美」之旅,
就已不再是遙不可及了。

山岳、冰河、湖區
是此行旅遊的焦點,
可謂是美景處處,觸動著心弦。

但曾聽聞有這麼一說
----「奧地利  醉美在湖區」。

奧地利使用的語言是德語。
  “SEE” 在德文 則有著
「湖泊」「海洋」的意思。

不知是否可以這麼說? 
I SEE SEE!  嘻!  三太子愛

首部曲,不妨就先一起來
瀏覽絕美的奧地利湖泊風光吧! 


愛痕湖 (ACHENSEE) 

愛痕湖 ,也譯為  阿亨湖
奧地利 最深的湖泊,

提洛爾州 (TIROL)最大的湖泊,
也有著「提洛爾寶石」稱號,
是由冰河穿越谷地所形成。

湖水清澈碧綠,
雄偉峻峭的阿爾卑斯山四周環繞,
似峽灣的景致,因此也有著
奧地利的小北歐」的美譽。

國畫大師張大千將湖泊譯為「愛痕湖」,
並曾題畫作:「湖水悠悠漾愛痕」。



搭上遊船及百年蒸汽火車,

也可一覽如畫般的山光水色。

湖畔五彩繽紛花朵的房舍屋宇,
絢麗的點綴著阿爾卑斯山
閒適優雅的風情。

采爾湖 (ZELLER SEE)
 
采爾湖,也譯成捷爾湖
坐落在群山之間,
是冰河消退後冰川作用形成的湖泊。



沿著冰川公路

來到薩爾斯堡州 (SALZBURG)
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
濱湖采爾 (ZELL AM SEE),
是個頗具盛名的觀光小鎮,喜愛
滑雪、滑翔傘及登山者的度假勝地。

遠山連綿起伏白雪皚皚,
近水處天鵝、野鴨自在悠遊。
十月不是旅遊旺季吧,
山明水秀幽靜靜,氣氛寧謐。


從我們住宿的旅館,
穿過火車平交道鐵軌,
不遠就可到達湖邊。


湖濱小徑繞湖而行,

沿湖岸樹木花草茂盛。



近湖區不乏裝潢華麗的旅館。

古意盎然,羅馬風格的教堂,
是城鎮中最高的建築。

哈斯達特湖 (HALLSTATTER SEE)

哈修達特有著
世界上最美麗的湖畔小鎮
的封號, 1997年被聯合國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吸引遊客慕名前來尋幽訪勝。

搭上遊船繞湖一圈,
氤氳的雲霧瀰漫山林,
湖中倒影虛實相融,
宛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 





我們在教堂前的渡口下了船,

漫步走回停車場,
得以穿過有著獨特木屋式建築的
哈斯達特小鎮,
一覽純樸秀麗的小鎮風光


與風景明信片般
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


高薩湖 (GOSAUSEE)

高薩湖,是一個高山湖泊,
有著特殊的石灰岩地形,
位於哈斯達特西南方約30公里處,
奧地利海拔最高的冰磧湖。

高聳的山脈層層相疊三面環繞,
陰雨的天氣,湖面上看不到
如鏡子般倒映的山水美景。


但煙霧縹緲迷濛的山林湖泊,
有如潑墨山水國畫般,
「山色空濛雨亦奇」
的朦朧意境,美的令人讚嘆!





 
湖泊周圍沒有人為的污染

與密麻的建築,彷彿世外桃源。

有好幾條登山步道,
靠山壁,也有攀岩路線;
寬敞好走的環湖步道,
適合散步,繞湖一圈,
約需一個半小時;
湖畔也有纜車,
冬天可直接上山滑雪。




聖沃崗湖 (ST.WOLFGANGSEE)

聖沃崗是著名電影<真善美>
拍攝的背景地,
湖光山景,深深烙印人心。

旅館的陽台面對著聖沃崗湖
視野遼闊寬廣,湖水清澈,
或藍或綠,寧靜宜人。

偶有遊船經過,留下粼粼水波,
湖畔也有天鵝自在悠游。

清晨天才矇矇亮,
我與室友起個大早,
摸黑漫步到湖濱,
一樣早起的是天鵝,同享
如夢幻般神祕的藍調船泊景致。

聖沃崗小鎮,依山傍水,
是休閒的度假勝地,
風味獨具的商店、餐廳與旅館林立,
白馬飯店也因<白馬亭>歌劇
與電影的取景而聲名遠播。

聖沃崗朝聖教堂
高聳於小鎮中心,
是鎮上最高的地標。

國王湖 (KONIGSSEE)

國王湖位於的邊境
阿爾卑斯山下最美麗又潔淨的湖泊。

為不污染水質,
遊湖僅能使用電動船。
船夫吹奏的喇叭樂聲,迴盪於山谷中。






紅屋頂的聖巴爾特羅梅禮拜堂
國王湖十分醒目的標誌。





藍天白雲下,壯麗巍峨的雪峰,
雲霧繚繞的層疊山林,
澄澈如鏡的湖水,
清新純淨的空氣,


「水光瀲灩晴方好」,
「天光雲影共徘徊」,
是靈秀山水
令人驚艷與流連的極佳寫照!

已漸染紅、變黃的彩林,
國王湖妝點的
更是燦爛繽紛,綺麗浪漫!







經常忙忙碌碌,汲汲營營,
慨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嗎?

不妨置身於如此
靜美的湖泊,

徜徉在 好山、好水、好風光





讓 如畫美景盡收眼底,
洗滌淨化心靈,
不但身心舒暢,
且樂以忘憂!



(  我喜歡這張在哈斯達特湖畔拍的照片,
團員當中一對是剛蜜月的小夫妻,
一對是恩愛的老夫老妻,
我把照片題為「少年夫妻老來伴」! ) 


旅遊日期  2016.10.12--10.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Garden&aid=81138055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4 14:13

真的好美哦

以前都只能在明信片中看見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4 23:18 回覆:
奧地利靜美的湖畔與山林間常可以邂逅茶花小屋的同好旅者,騎著單車徜徉大自然中,逍遙自在。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5:31

好美噢~張張都是佳作!

累了、倦了,給自己放個假,說走就走,走入美美的圖畫裡....

令人羡慕噢~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1 22:56 回覆:
我常會牽腸掛肚的,也就容易自我設限,框住了自己。自在放鬆身心,給自己一些休憩的時刻,也是很重要的。這是我第一次當「獨行女俠」一個人出國旅行,雖然還是跟團,但總是跨了一步。愛花的竹子,一定也頗能了解,窗裡溫暖舒適,但窗外,自由芬芳,也是令人十分嚮往的。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1:48
好美的假期,帶回世外桃源的分享,令人心生嚮往呀!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1 07:55 回覆:
記得琪仁也曾分享一些賞花的文章,這張花開繽紛的照片,雖然不是生長在自然原野的花朵,但也令我雀躍不已,是我在愛痕湖畔拍的,希望妳會喜歡。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10:56

德奧山水有一種自然的美,它的令人心醉,美的讓你流連忘返,很慶幸去年我也有了一趟精彩水美好的歐滿之旅。

遊歷歐洲最喜歡那自然的風光,無論是在街邊還是公園,都是如此令人賞心悅目。

奧地利的自然風光真是無處不在,遇到一個好景點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無法讓自己可以靜靜的看上一個時辰,

是欣賞也是沉迷,而歐洲的藝術氣息也更會令我人如醉如癡,盡享其中,等著看妳從另一個角度對德奧的分享。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1 07:28 回覆:
您的旅遊經歷分享都是非常詳盡而精采的。記得您曾去過奧地利,所以我出國前有先到您的部落格去重新閱讀了您的格文。鹽洞那篇,大家都好似穿上制服的照片覺得很溫馨。維也納,也是我很喜歡的城市,但在維也納那天,我們坐古董環城電車繞行環形大道,左顧右盼,建築之美,目不暇給,也就沒空拍照了。
奧地利的自然景觀,真的很美,行走天地間遇見美,總是令人心曠神怡!我的格文,多是分享些自己也覺得頗美的照片,知識性不多,深度不足,謝謝您不嫌棄,經常來訪並給我熱誠的回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08:34
真美 ,我的目光停留在湖畔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0 09:36 回覆:
瑀璇,美女詩人,我的心停泊在奧地利的湖畔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07:55

好美好美的假期

相信每一天都是精彩無比

多希望這篇只是序言,接著還有十二篇日記

這一篇文圖並茂的遊記,豐富多彩,讀者太佔便宜了!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0 08:57 回覆:
早安!謝謝曉澄。本來我也是想先寫序曲,再以日誌的方式來記錄此行。我們此行,風景真的是美的目不暇給,一團也只有十六人,所以悠閒又賞心悅目。有幾天我的相機出了狀況,無法對準焦,只能用手機拍;手機的照片回來轉到電腦時,又不小心被我覆蓋掉了一些檔;去冰洞、鹽礦太暗,沒拍好照片;大鐘山、冰河被濃霧遮住,只剎那現身;坐高山纜車上去環視高山湖泊時,竟白雪紛飛;還有時景色實在美的我只想好好用眼、用心欣賞,無暇拍照了......  所以,就僅能先整理出這樣的首部曲囉!曉澄教授,要說我理由還真多吧!  哈!三太子裝可憐!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01:18

秋意深濃,

風景如畫,

美不勝收~愛你喲!

MeiGarden(MeiGarden) 於 2016-11-10 02:53 回覆:
謝謝重陽三更半夜還來遊湖!知道重陽也愛花,我第一天中午到奧地利愛痕湖時,就被小鎮上路旁房舍五彩繽紛的花朵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