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球場,看球趣!
2011/10/07 23:11:27瀏覽2253|回應17|推薦135



不知是鴻運當頭,抑是公司HR小姐們佛心來著,公司每月的棒球票摸彩居然讓我給抽中了,看著人事發出的email裏,有我的大名在列,呵!呵!真令人喜出望外,在這公司上班已近六年,這還是第一囘抽到獎,先前因從未抽到獎,常在心裏嘀咕,懷疑HR作弊把票給了好友,這下我輪我中獎,果然證明我的猜測是對的,因爲我自從搬囘加州,囘總公司上班後,天天跟她們say hello,套交情的,関係可好呢!這下當然輪到我看球去呀!

雖然球賽當天,兩個兒子已經開學,按照平常的嚴謹的家規,開學後的weekday 是不可能有任何娛樂的。如今為了這四張得來不易的免費票,當然要破例嘍!下班後先草草吃個簡單的晚餐,和老公帶著兩個兒子,開車前往離家大約二十分鐘車程的Angel Stadium-天使球場。下高速公路後,看見球場的那一刹那,全家一陣歡呼,睽違三年再次踏上這球場呀!興奮的心情是筆墨都難以形容的。

走在停車場上,看見一些老美將後座車蓋打開,食物和飲料擺上,早已在場外吃喝起來,簡直就是個小型的party,既經濟又實惠。如果球賽在周末時, 球場備有picnic區,有的人連遮陽傘都搭起來,先三五好友來個野餐,再進場看球。說起在美國看球的這項娛樂,看球固然重要,其中社交也佔了一大部份,周末常常是呼朋引伴到家裏一起看球賽,烤肉喝酒更是不成文的規矩。



進入球場後,第一局已經如火如荼的開打中。對了,說了大半天,我都忘了介紹這場球賽是天使隊vs水手隊。很快的在Level1便找到座位,居然不用一層層的往上爬,連小兒子都開心地說,位子真好。以前看球賽常為了省錢,總是挑座位高又遠的票買,雖然是看現場的,場上的球員小的像螞蟻似的,還真沒看電視清楚了。這囘公司可真是不惜血本,這樣犒賞員工,讓我都覺得面子十足。

沒錯,“吃”在球賽中,也是不可或缺的。食物販賣區裏,擧凡漢堡、熱狗、薯條、爆米花、Ice Cream、Nacho、汽水和啤酒,各式零嘴點心應有盡有,不精打細算的話,荷包可是要大失血,隨便吃吃,花費都會高過票價呢!兩個兒子迫不急待跟老公拿錢,買了飲料,薯條,Nacho吃了起來。哎!真不知是來看球,還是打牙祭。對了,我這才發現因爲公司買的是季票,我們坐的是會員俱樂部區,居然每個座位上,都備有menu供應點餐和飲料,還有專人送餐,難怪前排的老爺爺和胖大嬸,近十美元一杯的啤酒,一杯杯的下肚,看球加啤酒,人生一大享受呀!

吃飽喝足後,總算可以專心的看球。天使隊今天戰況不佳,直至第五局還是以零比五輸給水手隊。這時輪到水手隊進攻,壘上又有人時,電子看板馬上打出“MAKE SOME NOISE"的字幕,場上的觀衆立馬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嗚...嗚...嗚的噓聲四起,搖旗呐喊,企圖擾亂對方進攻。時代進步了,球場設備日新月異,第一次看見這種科技化的招式擾亂對方軍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看以後連噓聲都以機器替代,省去觀衆賣力呐喊呀!

我原本對棒球就興趣不大,完全是沖著免費票,陪老爺和少爺看球的。看來天使隊要贏這場球賽已是囘天乏術,我便起身到紀念品店逛逛。店裏的商品琳琅滿目,但價錢不菲,簡單的T-shirt至少要三十美元以上,老美花錢買紀念品真不手軟,帽子球衣樣樣俱備。老公先前也已買過球帽給兒子們,這次看看就好。

沒一會兒功夫,老公和兒子們相繼出來,看來是準備打道囘府。好可惜這次沒等到我最愛的第七場休息時的大合唱-"7th Inning Stretch Song“,全體合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現場氣氛超棒的。沒関係,反正我和HR関係還不錯,往後看球的機會應該不少,下次再來嘍!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56335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球趣
2011/10/09 05:45

在美國看球賽 才是入境隨俗的生活

看現場的球賽更過癮 很容易被氣氛所感染

有時太賣力 還容易就失聲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22:34 回覆:
對呀!看球賽真的是typical美式生活之一。我對球賽並不是那麽熱衷,我真的是沖著現場的氣氛去看球的。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看JMW
2011/10/09 03:49
國民也許比不過天使或水手,但是有個JMW,要不要來呀?!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22:31 回覆:
當然想看JMW,他可是我們台灣之光呀!等哪天我抽中了國民隊的球賽票,我就飛過去看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過後真是鴻運當頭﹗ 你回來舖文﹐好解我們的想念﹗
2011/10/08 23:23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23:18 回覆:
謝謝張姐百忙之中來訪打氣,在此預祝您明天的演講會成功!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球賽
2011/10/08 23:15

好高興啊,您終於歸隊啦

真的耶,每次看見老美看球賽,又是可樂又是熱狗的,好像邊吃邊看才會過癮,所以我猜現場除了歡聲雷動外,是不是也香味四溢啊?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22:26 回覆:
沒錯,香到口水四溢呢!我通常都會讓小孩在場外吃個半飽,然後再進場,否則誰受得了那香味的吸引呀!裏面的食物可是貴森森的。

謝謝柔怡來訪!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back to PO 文
2011/10/08 17:59
等媽馬迷亞這一篇﹐ 等了好久﹐幾乎半年了呢
每次看到 Mamma Mia - 打水球﹐我都要低咕
還在打水球??
終於總算換成棒球了

寫得這麼好
就該多寫一點啊
是不是每天都在陪公子打球看球
沒時間 PO 文啊?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11:47 回覆:
謝謝悅己的鼓勵,有你這位資深格友的加持,我一定會努力PO文的。
雖然搬離了伊州,但卻感覺格友們近在咫尺,真是天涯若比鄰。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球賽篇
2011/10/08 12:48
才說呢, 就寫了這麼美好的球賽篇。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11:41 回覆:
謝謝烏拉瑰來訪!我不像你有那麽好的歌喉,可以唱唱歌,我只好寫寫棒球賽嘍!希望你有空多唱好聽的歌給我們欣賞。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棒球的主要目的
2011/10/08 01:44

呵呵..我也去看過幾次棒球, 起因也都是因為有免票, 不過沒你那麼好運, 坐那麼好的位子, how lucky you are !!

我發現老美看棒球, 最重要的一個節目就是去買球場的啤酒跟熱狗, 好像沒有吃到熱狗, 就不算來看棒球賽了. 我最喜歡的時刻就是第七局時全場站起來唱那首 "take me to the ball game..." 唱完大家還要自己歡呼一下, 老美的童心未泯, 由此可見一般. 你下次再有機會去看球, 一定要等到這時刻, 跟大家站起來唱一唱, 很開心的唷!!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10-10 07:37 回覆:
Weekday 看球,真的沒辦法很盡情的看,尤其當哥倆一個功課沒寫完,一個第二天要考試,只好面對現實,早早打道囘府。那第七局唱的歌也是我的最愛,現場唱起來超high的。感覺沒唱到,就沒有ending似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