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ter Polo - 水球運動開打了!(搶救版)[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5/08 09:11:33瀏覽3346|回應13|推薦140
感謝yoursuan和米迷格友鼎力相助,使我這篇不小心刪除的文章能失而復得。真的很抱歉,許多格友的留言和推薦無法貼囘。



美國高中的課外活動五花八門,兒子除了選擇參加數學,辯論等社團外,常常嚷嚷著,"I got to do a sport",好像不選擇一項運動參與,就不像個高中生。兒子因爲個子高大,學校體育老師推薦他參加籃球校隊甄試,但是籃球一向不是他的強項,經過三天的考驗後,也因技不如人,鎩羽而歸。老公看見兒子的失望,便鼓勵兒子朝善長的游泳發展,兒子最後選擇加入需要應用到泳技,但他完全不熟悉的Water Polo水球隊。學校的水球季為每年的三月至五月,每天課後兩小時的密集訓練,再加上一周三至四場的校外比賽。就這樣,兒子的Water Polo運動開打了。



水球- Water polo是在水中進行的球類運動,是一項结合游泳、手球、籃球和足球的運動,也有人稱它為水上手球。比赛水球時,每隊上場六名球員,加上一名守門員,一共七人,勝負是以射入对方球門次數多的一方為勝。比賽時間為二十八分鐘,分四局進行,每局七分鐘。水球比賽是非常激烈的運動,球員必須具備很好的體能、耐力和反應。球員除了一般游泳技術外,還需要能踩水、起跳、快速起動、急停等。

記得第一次到學校看球賽時,學校門前車水馬龍,穿流不息的黃色校車,往返各校之間,接送學生參加各式比賽活動。進入學校後,看見籃球、足球、棒球、田徑、摔角等等場地,都有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著,這才見識到高中的課後活動是如此熱鬧,對學校支持學生課後的活動不遺餘力,真是感動萬分。我趕緊進入泳池觀衆區找個位子坐著,看著泳池黑鴉鴉的一片,要認出兒子還真不容易。

球賽開始後,我先弄清楚敵我位置,再看兒子是否上場。僧多粥少,如果兒子不在場上,内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看球沒壓力,憂的是兒子坐冷板凳。場上的球員們一般都以自由式和仰式交替使用,自由式雖可以迅速移動,但無法盯球;仰式速度較慢,但可充份掌控球的動向。防禦和攻擊時,那就得雙腳不停的踩水,好讓身體在水面上保持平衡。比賽時狀況百出,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球員追球時,喜歡以自由式一股腦的悶著頭,劈哩啪啦快速的游,結果以爲追到球,擡頭一看,蛤!游過頭了,發現球早已被劫走,傳至另一頭,只有自己孤零零的在這頭,只好再劈哩啪啦的往另一頭游。看著球員們,就為了追逐一個球,來回的在池裏游著,真是很耗體力的運動呀!好不容易看出些門道,當然也拼了命的呐喊加油,突然覺得周圍的加油聲與我格格不入,餘光瞄到不有善的眼神往我這邊射來。天呀!這才發現我居然坐錯邊,身陷敵營,趕緊低著頭快速離開,直奔我軍大營。

球賽進行中,最怕突然看見兒子被派上場,我緊張到幾乎可以聼見我那噗嗵、噗嗵的心跳聲,用力的跳動著,終於了解球員的父母難爲。看著觀衆席上的家長,我想不論比賽大小,沒有一個不是卯足勁的嘶聲呐喊,因爲在場上比賽的是自己的寳貝孩子呀!尤其是看到自己孩子被重重包圍搶球時,就看那水花四濺,情況緊急,真的很想大喊“不要搶我兒子的球",還好觀衆席前圍著欄杆,要不然激動的家長們,可能會奮不顧身的跳下池裏,捍衛自己的孩子呀!整場球賽,我的情緒就這樣被兒子在場上的一擧一動所牽動著。打的好時,很想站起來說,那就是我兒子,疏忽失分時,那也就低著頭表示歉意。最難挨的永遠是最後一局,如果雙方比數差距很近,再加上兒子又被派上場,那簡直就是坐立難安無法看球,心裏的祈禱著,兒子千萬不要失誤,順利把球打完。

大約四十分鐘的球賽結束後,打球的各個精疲力盡,而我們看球也心力交瘁。不就是一場小小校際比賽,怎麽感覺跟打世界盃冠亞軍賽似的緊張呢?可憐的兒子,拖著疲憊的身子囘家後,還有滿滿的作業要寫,厚厚的書要讀。雖然看著心疼,但人生只有那麽一囘多彩多姿的高中生活呀!

兒子,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以下是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Water Polo的video,如果有興趣了解,可以看看哦!



Dear Mamma Mia(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Water Polo - 水球運動開打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5184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結束 收心操
2011/09/09 12:00
歡迎歸隊...
您的新季刊呢?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9-09 13:13 回覆:
這個夏天真是忙坏了,囘了台灣,又搬囘加州,收心難喲!我看出季刊有點難,可能要改成年刊了。謝謝Victor還記得老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了一個暑期﹐歡迎歸隊﹐感謝來訪﹗
2011/09/08 20:25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9-09 13:14 回覆:
這麽多好朋友都還記得我,我一定要歸隊的,謝謝!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糊塗
2011/05/12 01:43

我糊裡糊塗的, 原版的回應我有點忘記寫什麼了, 只記得"打球那一段看的我熱血沸騰", 如今重看, 還是這個感覺... 很精采的紀錄..

好啦, I phone螢幕太小了啦, 去買I Pad吧...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2 05:18 回覆:
難道是老天刻意安排要我買Ipad嗎?真的很猶豫,家裏電腦這麽多了,我還要IPad做什麽呢?雖然心裏也很想買,但還是覺得你是損友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11/05/10 21:26

來晚了,還好沒有錯過。

美國學校的各項運動時,

都有許多的學生家長共同參與,

場內、場外的那種人潮,是對同學的一種鼓勵,對家長來說也有一種共同的參與感。

開打了!

不管場內、場外,期望都有好的表現!

加油!加油!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1 04:02 回覆:
一點都不晚,謝謝航迷來看球和加油。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11/05/10 12:06
美國的高中生﹐ 參加學校體育活動﹐ 真的很辛苦﹐ 像游泳隊﹐都是一大早五點多就得趕去學校﹐ 晚上還一大堆功課要作﹐ 不過﹐ 如妳所言﹐ 這是年輕時最美的回憶。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1 04:01 回覆:
沒錯,swim team真的很辛苦,我兒子十年級年就參加了,但十一年級太忙了,早上和下午都要練習,無法兼顧課業,最後只好放棄。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球運動
2011/05/09 22:28

這項運動很累耶  要體力  技巧  速度  ....... 

所以一局只安排七分鐘

以前在泳池  大夥玩不是正式的水球

就讓人累翻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1 03:47 回覆:
這球賽是很累人的,很多孩子從swim team過來打Water Polo的,就輕鬆很多,泳技應該是必備的,再加上球類的技巧,不容易呀!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球運動
2011/05/09 18:33

一場球賽下來,我看您比兒子還緊張吧~哈哈

以前出國住Hard Rock Hotel

我們這一團12個男生就在游泳池玩這運動

看他們這樣玩,我們在泳池畔加油的女生都覺得好累喔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1 03:42 回覆:
是呀!我看球時超緊張的,不過兒子說我們在場,也會讓他緊張,所以我後來都偷偷的去看球,不讓他知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實況報導
2011/05/09 14:23
沒看過真正的水球比賽,這精彩的實況報導讓我好像也坐在池邊跟著加油
選手媽媽不簡單,祝他們這一季大獲全勝!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0 23:13 回覆:
好可惜輸了好多場,不過,身材和体能都變好了哦!謝謝祝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水球運動
2011/05/09 11:57
年輕時在台北看過美國學校的選手, 與海專的選手比賽水球, 戰況不比你兒子的精彩, 但是絕對是非常耗費體力的運動.  加油!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0 23:10 回覆:
對兒子來説,Water Polo 是一种全新的嚐試,跟老美孩子比起來,他真的打得不好,就當它是個高中生活體驗的一部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中不知你[春去春又回]﹐我作各項星媽都一樣[將心比心]﹐心跳得比兒子還快呢﹗
2011/05/09 11:11
祝全家母親節快樂﹗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5-10 23:04 回覆:
對呀!將心比心,心臟不夠力,真的不能看球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