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06 05:39:54瀏覽4370|回應30|推薦212


兩周前的某一天,念高二的大兒子下課囘家,就急急忙忙到書房找正在上班的我,他神秘兮兮的對著我說,有一件事要問我,希望我不會freak out,可能我因爲心虛的關係,一陣涼從背脊竄到頭上,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心裏大喊著“完了、完了、完了”,莫非他已發現我這“不能說的祕密”了嗎?該如何囘答他呢?雖然天天都小心翼翼的,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我就知道寫部落格的祕密,遲早會被發現的。不管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打定主意說什麽都不能認。

於是我故作鎮定的說:你如果要問我任何personal的事,我都拒絕囘答。

兒子狐疑的看著我說:媽,你在說什麽?我沒有要問你personal的事呀!

蛤,那要說什麽? 不過,心裏總算鬆了一口氣,趕緊追問他到底是什麽天大的事。原來是學校要擧辦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有女生邀請他參加,他想問我該不該去。



所謂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又稱Sadie Hawkins Dance,這是在美國,由初、高中或大學擧辦的非正式舞會,這舞會有別於一般傳統男邀女的Prom(畢業舞會)或Homecoming正式舞會,是女生邀請男生的反傳統的舞會。
 
天呀!居然有女生邀請兒子參加舞會,這驚嚇指數也不小於我那“不能說的祕密”。馬上我“唬”媽的毛病又犯,像連珠炮似的問他“女孩的名字、族裔、身高、體重、長相、成績...等等“,最後我又問了一句“她是不是喜歡你?”。兒子笑著說:媽ㄚ....這只是個dance,又不是找女友,你想太多了,我就怕你worry too much。對吼!也不過就是個舞會,我怎麽緊張到好像兒子要相親,娶媳婦似的。這時老公倒是老神在在,他鼓勵兒子是該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去長長見識也很好呀!所以我這當媽媽的,也只好把心裏擔憂的那一萬個“萬一”抛諸腦後了。

舞會雖然是非正式的,可學校要求穿正式服裝,跟老公商量後,我們決定還是幫兒子買一套西裝,讓他穿得帥帥的,畢竟這是他人生裏的第一場舞會。上個周末,帶著兒子到附近一家西服專賣店,幫他選購西裝。看著兒子套上西裝那一刹那,我感覺到眼睛溼溼的,趕緊假裝不經意的低下頭,拭去噙在眼裏的淚水。因爲眼前那快一百九十公分的挺拔帥氣男孩,是我和老公辛苦捏大的兒子呀!内心頓時百感交集.......沒錯,就是那句話,“吾家有兒初長成“!

很快的,下個周末就是舞會的日子,希望兒子能開心的去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場舞會。不過,心裏有句悄悄話很想告訴他,那就是“聼媽媽的話”裏的歌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Dear Mamma Mia(MammaMia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兒子的Turnabout Dance-逆轉舞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9405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的舞會
2011/03/10 06:42

看到你們為兒子的舞會緊張張羅,我又為自己沒有在女兒身邊張羅她的 formal 而遺憾了。

我的女兒是屬於內向的,學校的formal 是我期待已久的,但是她的高中是自己在澳洲度過的。我可以想像,女兒沒有媽媽在身邊為她打點的孤單(當然她不會說出來的)。她念的是女校,唯一認識的男生是我們多年的香港人朋友的兒子,所以安排讓她邀請那個男生。

總之,我猜她沒有enjoy - 第二年她就不參加了。

沒有在女兒身邊張羅她的 formal 是我最大的遺憾。

羨慕你沒有錯過這件大事。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11 08:56 回覆:
我完全能感受您對女兒的心疼,自己一人打理一切,真的很不容易。往好處想,她是個很獨立的孩子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Your Turn
2011/03/09 19:43
Turn About 一定要參加囉﹐不知妳們那兒習慣怎樣? 我小孩以前上高中時﹐ 平常的 Home Coming 等等是男生全權負責﹐ 常常得花個好幾百元﹐ Turn About 是女生負責﹐剛好可以平衡收支一下 (很現實的媽媽﹐可是若你有三個小孩﹐還不得不現實一點呢)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10 05:31 回覆:
可能是第一次被邀,總覺得讓女孩負擔所有費用有點怪怪的,所以只讓她買門票,其餘費用自付。

FC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的
2011/03/08 16:49
你就會習慣了,我們家女兒第一次被邀請,我當初心情也是跟你一樣,我也教她該怎麽打扮穿衣服,還幫她化妝呢,真的是又驚憂但又喜悅,孩子大了,好多東西要學呢!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9 11:54 回覆:
唉!永遠有操不完的心,是該調適心情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周董的歌
2011/03/08 14:05
這麼好聽

從未聽過,確是才子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9 11:52 回覆:
他的確是的才子,這首歌的詞寫的真好。

悅 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03/08 12:49

太早談戀愛確實弊多於利 

friend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9 11:48 回覆:
對呀!至少等到上大學再談也不遲.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2011/03/08 06:39

UDN裏格友們應該闢個招親大會,把家中帥哥美眉來個配對大會,鐵定有意思!

恭喜尼家有男初長成!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8 12:42 回覆:
呵呵,好主意喲!HummingBird家裏的是帥哥還是美女呢?該不會都有吧!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茶香四溢
2011/03/08 03:59

Mama Mia的格子屢屢連莊被電, 茶香四溢, 可喜可賀..

看著兒子長大, 心中酸甜苦辣, 百味雜陳的滋味被你娓娓道出, 相信每個做父母的, 看到你這篇文章都有"於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觸.... 寫到我們心裡面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8 12:38 回覆:
沒有你的鼔勵我哪能survive到今天呀!

謝謝你,我的好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哦
2011/03/07 23:20

190 公分的身高,肯定吸引女孩子。

媽媽以後多多觀察吧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8 12:36 回覆:
還是好好讀書比較重要,以學業為重,真的希望他能上大學後再交女友。

ling 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複雜心情
2011/03/07 17:49

妳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ㄏㄡ

不過有兒初長成

又是如此帥氣挺拔

當然還是快樂多些囉

是不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8 12:33 回覆:
嗯!都被Ling Ya說中了,喜多於憂啦!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星知我心
2011/03/07 13:13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碰到兒子交女朋友時,我笑兒子的娘;「妳心理開始不正常囉」?

(冒犯!自己掌嘴!)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1-03-08 01:03 回覆:
傑克先生所言極是,原來這是一種慢性病(媽媽心裏不正常症候群),我想這病可能會跟著一輩子,很難治癒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