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蹺課就被抓
2010/10/15 03:20:53瀏覽1475|回應3|推薦21
從小我就是一個膽小又乖的孩子,很少讓父母擔心,就這一囘蹺課還真把我爸媽給嚇壞了。

記得那是高二時一個不怎麽大的颱風天,一大早外面刮著不大又不小的風雨。學校也沒有宣布停課,所以我也乖乖的準備上學去。這時好友米迷打電話來說,既然是颱風天就不要上學,一起到西門町逛逛,反正學校早晚也會宣佈停課。我心裏想想也是,也沒想到這就是所謂的“蹺課”,揹著書包就去和米迷到另一位朋友安安家碰面。

為什麽要到安安家碰面?因爲米迷穿的綠制服和我穿的白制服都很醒目,而上私立學校不能蹺課的安安,很雞婆的要我們到她家變裝,免得到西門町逛被抓。到安安家時,安安已經上學去了,但她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幾件漂亮的毛衣讓我們選。我和米迷就套上漂亮的毛衣到西門町去了。

清晨的電影街真是空空如也,商店也都沒開,更別説戯院了。我們就在馬路上閑逛,原本興奮的感覺漸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心裏開始想著學校的同學都在做什麽?學校會宣佈停課嗎?万一不停課我該怎麽辦? 我的心情開始七上八下,連看電影也無法專心,一整天就在西門町無聊的逛著,好不容易挨到放學時間,趕緊到安安家換囘制服,揹著書包囘家去。

一囘到家媽媽就神色凝重的把我帶到房間,劈頭就問我今天去哪裏了?我心想媽媽不可能會知道我沒去學校呀!不過從來沒見過媽媽那麽生氣,只好趕緊坦白認錯,保證永不再犯。一整晚我都躲在房間不敢出房門,而且走了一天的路也很累,沒想到蹺課會這麽累,也沒想像中的好玩,心裏還真有點懊惱,真不知那些常常蹺課的人都在做什麽。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上學去,班上的同學都関心的問我昨天是不是生病了,她們還打了電話到家裏問候,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她們告訴媽媽我沒上學的事。天呀!我從不知我在同學的心目中有如此的重要,居然會那麽関心我,真不知是該生氣還是該高興。事後學校也宣布颱風缺課的人不算曠課,我也總算如釋重負。從那天起到高三畢業我真的再也沒蹺過課,畢業典禮時居然還領了個全勤獎,當發表的那一刹那,知道内情的同學們還發出噓聲,害我有點尶尬。

奉勸不愛上學的同學們,蹺課真的沒有上學好玩,能夠上學是一種幸福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mmaMia9&aid=4498314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學生
2010/11/22 22:29

那你是中山女高?跟我們學校制服一樣,不過我是在新竹~

好學生翹課絕對不會安心了啦~因為太乖了,心態上沒有本錢"做壞事"~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0-11-23 10:44 回覆:
我是好學校裏的膽小坏學生啦!到現在還常被念一女中的米迷虧沒用。她常蹺課,所以老神在在的。交友不慎呀!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勤獎??
2010/10/15 06:14
對呀,對呀...還撈到全勤獎, 真是太好狗運了.......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MammaMia9) 於 2010-10-15 07:20 回覆:
我就是交友不慎才只撈到全勤獎,要不然校長獎也不無可能。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0/15 04:11

高中翹課 太驚險了

大學就還勉強OK

算你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