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在羨慕台灣--- 網路文章分享
2013/11/22 00:44:27瀏覽1359|回應22|推薦61

前言: 今早看聯合新聞網,大標題就是: "僑胞回台定居比例增高"

"移民第 2 代回台創業,台灣easy又好玩",看的我心有戚戚焉,

又看到以下的網路文章,讓我更加軍心大振!

        每次,隔海看到台灣一些負面的新聞,可知我心頭淌血,

不知未來何去何從,總算今天讓我心頭篤定了,拜託,可愛的台灣人,

不要再唱衰自己了! 明年 9 月,我將回到台灣的懷抱,健康的等我ㄟ

---------------------------------------------------------------

全球在羨慕台灣--- 網路文章分享

和各國比較,台灣的優點有

全民健保

很 低的所得稅

便 宜的水、電、瓦斯、電信費用

相 對便宜的百貨和食物 (只有汽車、電訊、電器類較貴)

垃 圾不落地,幾乎每天可以倒垃圾

除 了台北市,不算擁擠的交通

尚 稱良好的治安

真 正便利的「便利商店」,例如7-11

這些都是台灣人該要珍惜的福氣啊!


當 全球在羨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衰自己

台 灣人的富禮、真誠與文化素養,是長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

政治上跑短線的惡鬥, 使人民習慣對立、醜化,凡事皆以打倒對方為目的。這使得我們 ; 似乎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

然而,請看全世界是怎麼看我們的:

1。 全界最知名的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最近報導:台灣是2012年最被推薦的旅遊國家。 它這麼介紹台灣:
台灣擁有令人讚嘆 的景緻,博物館裡有中國歷代皇朝古物,有二戰後的自由
民主精神,有旺盛的民俗文化,台灣官方以驚人的熱忱、遠見與資金,建造成數千里的自行 車道,二條環島公路。是2012最
佳旅遊國。這是我們的驕傲。政府,其實一直在做長遠的建設。

2。當媒體一直在唱衰台灣經濟的 同時。今年洛桑管理學院全球競爭力評比,2011年 是台灣競爭力排名向上躍升,排名已高居全球第六名。若以二千萬人口以上的經濟體排名, 台灣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這是過去十七年來的最佳成績。 政府無法扭轉全球的金融風暴,但馬政府執政三年來,台灣排名連續第三年,一路躍升。

3。根據IMF的估計,依過去幾年台灣經濟情勢 推估,2012到2016的四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年年都 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超越香港、新加坡、韓國。這是世界組
織看台 灣的共同觀點。我們要抬起頭,展現台灣人的自信。

4。對於未來,更無需悲觀!開發 中的亞洲中產階級人口總數由1990年 的5.65億人,暴增至13億人,成長三倍以上。
支出由7210億元,增加至3.3兆美元,成長四倍以上。我們從前
必須遠渡重洋去開發歐美市場,現在市場搬到你家門口,只要你決定不再走鎖國的老路,同 政府一起走開放的路,就有機會拿下這爆發的市場

5。你知道台灣有多少 世界第一嗎?
主機板、監視器、晶圓代工、掃瞄器、數據機、繪圖卡、網路卡、集線器、機殼、鍵盤、光碟片、滑鼠、SPS、ABS樹脂、PU、PPE、人造纖維絲織布、人
造纖維加工絲、運動鞋、太陽眼鏡、自行車、帽子、電動小馬達、縫紉機、蝴蝶蘭、卡 通動畫、煎烤器、吉他與義肢...........,而這全都
是台灣2300多萬人努力 打拼的結果。

6。你知道台灣人的健 保受全世界羡慕嗎? 世界上27個 主要國家調查排名,我國名列最健康國家與最佳醫療服務國家第二名。
即使積欠健保費被鎖卡的38.6萬人,馬政府要求解卡重開,讓極弱勢者得以就醫。

This is very true!! Comparing with United States, British, Australia, Korea,
Canada, PR China, and Hong Kong's residents,Taiwan's medical
insurance/quality are much much better than other countries!!

台灣,我們有豐厚的文化、全球最受推薦的觀光資源、最佳政府領航
經濟、全球第一的商品競爭力,領人稱羡的醫療制度。當全球在羡慕台灣的時候,不要再唱 衰自己。肯定自己的足跡,走正確的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957242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1 08:32

謝謝分享

哎真的不要再台灣鬼島了

我一聽見這個名詞就很火大


blue phoenix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2-02 02:33 回覆:

啊! 還好我還沒聽過!

台灣~美麗的寶島~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4:23

詩人余光中與導演李安昨天在一場對談中,都提到對台灣社會的憂心;深愛台灣的李安表示,台灣有股「亂中有序」的力量,「這麼可愛的地方,不要自己糟蹋了!」

 中山大學開辦「余光中人文講座」,余光中與李安,一為文學大師,一是國際知名導演,兩人挽手上台,滿場報以熱烈掌聲。李安說,台灣人好、地方好,「但政治、媒體不太好!」此話引來如雷掌聲。 他說,剛從美國回台灣時,覺得台灣交通很亂,納悶「好像又不會撞到」,只能以「亂中有序的力量」來形容台灣精神。這幾年他對台灣的「亂」有些擔心,尤其在政治上。「台灣的活力都在民間」,他開始對政府、政黨不太相信,怕他們把台灣這麼好的人性、這種自然發展的活力消磨掉,陷入惡性循環轉不出來。

余光中對台灣政治的紛亂也很憂心,不過他認為,如果問到「那你要住菲律賓、馬來西亞、韓國嗎?」大家還是願意在台灣。 「我們在『亂』中訓練年輕人。」李安說,當初他並不想來台灣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最後台灣沒有讓他失望,在其他國家做不到的,竟然在台灣完成了。很多電影界朋友經他推薦,來台灣拍片取景,都對台灣留下了好印象,讓他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李安談到,常常我們表面上看到的,都不是這股內在的力量,他很怕「量變」變成「質變」,有一天「上面的壞東西壓到下面的好東西,連質都改變時,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本人對黨派、門派很反感」,他希望每個人都能尊重別人,也被尊重;在文明進化的過程中,台灣人能尊重個體,也尊重彼此複雜的多樣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6 05:05 回覆:

謝謝分享~

李安不愧大導演,講出我們心中的話!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07:25
我們愛我 -我愛臺灣! 感謝啦!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6 05:04 回覆:
您的部落格名取的好~沒有人敢不愛!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4 15:51
美麗的故鄉,需要每個國人深切的愛惜啊.....看看能為她做什麼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6 05:03 回覆:
是啊! 我們是沉默的大眾,默默的關心,希望能擁有美麗的台灣~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好
2013/11/23 11:42

我們想買甚麼異國食材也容易,貿易越來越好了。

台灣最不好的就是電視名嘴,挑動人麼不安的神經,所以我已經七、八年不看這種政論節目了,還有許多沒有媒體素養的人。

以前我老想到國外旅遊,現在覺得台灣的好山好水都還沒看夠哩。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4 04:59 回覆:

是啊! 走遍千山萬水 還是生長地台灣最好.最便利

只是很多台灣的人不知道

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4 04:59 回覆:

是啊! 走遍千山萬水 還是生長地台灣最好.最便利

只是很多台灣的人不知道

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7:09

台灣啥都好!

就是唱衰的媒體不好!阿V  (^o^)

Imagination 的回應最是中肯,有思考!讚!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4 04:56 回覆:

謝謝老大再度光臨~~

台灣也不是啥都好 但因為参進了感情因素 就多有包容了

把台灣唱衰 對我們誰都不好 除非是...別有居心的人 對不?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台灣有信心 !!
2013/11/23 06:08

明年,兒子高中畢業後,我也打算回台灣。

除了擔心氣候太熱,我對台灣有信心,包括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食品安全。

台灣近年因為政黨和媒體操作,有些人養成隨身攜帶一些負面垃圾。 其實,遇到這樣的人,憋氣閉嘴走開即可。 別收了垃圾,又隨手丟給旁人。

咱們回台灣正本清源,振興經濟 ~ 喔~耶!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3 06:44 回覆:

好耶! 咱們作伙來~

讓我們的娘家台灣 一天天更好

笑我們對台灣有信心!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ealth Care
2013/11/23 03:31
很久以前在台北,我的學生對我說她打工的(大)醫院騙健保局掛號費(a lot), 我很後悔當時我沒有報告。我認為台灣民眾也不應該濫用醫療系統。

In my opinion, 目前美國並沒有一個全民健保系統,  這就是為什麼跟你談話的人羨慕全民健保. ObamaCare should be implemented asap。

加拿大的健保制度是按省份,不是聯邦政府。因此它不應該由國家比較. Ontario and Alberta 是免費的,因為他們粉有錢!I think they are among the best in the world.


我也希望台灣會更好!


Have a nice holiday season!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3 06:41 回覆:

謝謝再度回應~

您了解的很多,也公允客觀

我是想,人生短暫,還是要去自己覺得舒服的地方

有句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娘家的台灣 是需要我們良性的建議及鼓勵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0:09

小秋真是個有心人 ,  蒐集了"全球在羨慕台灣 "  點出家鄉的好 .

我也覺得我們台灣好啊, 雖然地方小小的, 愈來愈美 愈來愈精緻化 ; 生活功能好 生活費不高 ; 水質 空氣品質好, 交通便利, 外食種類多 價格的選擇也多; 連青山都秀麗潤澤 勝過優勝美地.

只怪 我們  見怪不怪的容忍度高吧 , 沒人有興趣去跟唱衰的人 胡攪蠻纏 . 實實在在 安居樂業過日子 比鬥嘴重要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3 01:57 回覆:

盹姐~這麼晚還沒睡? 有練的身體畢竟較好啊!

     每次看台灣負面新聞,真是心如刀割,恨鐵不成鋼~

但是,台灣畢竟大都是善良本分的小老百姓,被一些媒體炒作,愛大聲吵糖吃的

亂源給弄汙濁了!

離開台灣,遠遠的看她,才知她有多可愛,他鄉哪及故鄉好,每一個人,

發揮一份小小的向上力量,讓我們的家鄉一天天更好~

而不是消極的謾罵唾棄,我們只有一個台灣呀!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23:37
非常振奮人心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11-23 01:58 回覆:
謝謝您~ 讓我們一起來愛台灣! 就從不謾罵自棄台灣開始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