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等你
2017/01/29 16:18:04瀏覽1310|回應1|推薦29

周末獨自在家,忽覺門口有人影晃動,原來是老公回來了。他在餐桌前坐下,指指手中的塑膠袋,問:「要吃哪種?」我選蘿蔔絲餅,餅裡放了過多的胡椒,有些辛辣,不愛吃辣的我卻很滿足。人到中年,父母公婆都不在了,還有人會在妳肚子餓時送上熱騰騰的點心,多幸福啊!

平日下班,看天色將晚,我會傳LINE給剛放學的女兒,說我已經上車;她傳來「等妳」,加上一個愛心貼圖,讓人心裡暖暖的。下了車,一路沿黃昏市場採買回去,水果、青菜、麵包……一轉彎看到女兒愛吃的小籠包,說什麼也要騰出手買回去。

就這樣龍鍾移動,費力掏出磁扣進入社區,抬頭看見高樓處女兒房間的通亮燈光,不禁微笑起來;所有勞累一掃而空,只希望快快向那黃色田字窗飛去。

透過視訊隔海跟兒子聊天,日正當中的台北正是異國的深夜時分,聊沒兩句,兒子說累了,醒來再打給我。

貪戀地望著他的臉孔,總要等他先收線,我才會關閉視窗。那個下午特別興奮,晚上八點就能再聽到兒子的聲音,感覺他就在身邊。過了八點,手機仍寂靜無聲,忍不住打過去卻無人接聽。有些失望,怨懟孩子不守信,但轉念一想,欣喜等待的下午不也很美嗎?只盼孩子健康平安,癡心父母恆常等待,自古皆然呀!

年輕未婚時,爸爸經常等我回家,他總說:「要看妳進了家門才安心。」記得國一時,和爸爸前後騎著腳踏車,到街上去找家政課要用的填充木屑;灰濛濛的天空後來飄起小雨,但看著爸爸寬厚的背影,感覺好安心。回到家,媽媽已煮好一桌熱湯飯菜,溫潤了雨中的濕冷。那時哥哥姊姊都已長大離家,剩我一人如獨生女在父母身邊享盡尊寵嬌賴。一年後,媽媽驟然病逝,三人共進晚餐再也不可得。

婚後與公婆住得近,重大節日時,公公一再叮囑回去吃飯,我總希望能早點下班好幫忙,但不管再怎麼趕,回到婆家時已是一桌好菜等著,只好幫著燒紙錢或擺碗筷。好脾氣的公婆總是笑瞇瞇地要我們打包好些飯菜回家,和老公抱著兒子迎著夜色踏上歸途,心中與手上都裝得滿滿的。

等與被等都是愛,常常當下不自覺。時光匆逝,愈來愈珍惜玩味,有句電視廣告詞如此說:「人間,值得百般凝視」。

是的,回顧與凝視,我感恩。

----本文1/3/2017 登於聯合報家庭婦女版

*************************************************

15歲的女兒 做的蛋糕:

就是這纖纖小手做的:

樹影與狗: 這張我很喜歡,家裡的狗與植物都是我的寶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9029422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5 17:37

「手中與心上都裝得滿滿的」

短短幾字
洋溢了無限温暖幸福與滿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7-04-16 16:37 回覆:

謝謝多同學~

抱歉...現在才看到...

多同學的文字運用  更是精準豐富

何時  能再見您的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