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書桌小傳
2016/09/27 16:44:10瀏覽1063|回應3|推薦37

    在娘家排行最小,等到上學時,被分配到南下讀書的大哥留下的大書桌。記得那桌子有好多個抽屜,把手像銅製的半月形,有著質樸沉重的古金色。書桌右上角放了爸爸替媽媽做的梳妝盒:一個長方形木箱,裡面放梳子、飾品、化妝品,及平擺折疊的鏡子;要用鏡子時,再把鏡子撐出來。後來在介紹大陸的電視節目中,看過類似的箱子;原來,那只木箱,在大桌一角,靜靜地承載了媽媽的鄉愁。

    搬新家時,我已28歲,爸爸建議我選用連著大鏡子的兩用書桌,那時已很少讀書寫字,於是梳妝台的功能占了大半。結婚後,婆婆送我一套漂亮的乳白色化妝桌,在奶瓶、家事、工作奔忙中,白色的桌面竟成了兒子的畫布!

    有了自己小窩後,老公執意要替我買張書桌,特地配上高背旋轉椅。書桌定位後,我滿足據在桌前,聽樓下小販遠近叫賣聲,看長窗裡雲影變換;在桌上寫稿、記帳、整理客戶文件,感覺漂泊心靈找到停駐港灣!而反觀老公將就著老式電腦桌當書桌用,憐惜他,也不禁感恩稱慶:覓得良人,處處為我設想。

   由於這張書桌是放在臥室,當老公日間休憩時,我便把電話、平板、筆記本移到外面餐桌來。桌上擺著兒子捧著花器去請花店配搭的開運竹,清風拂過,尖葉梢上下搖擺,彷彿遠方兒子的笑容。當女兒放學回家時,我正好在最佳視角,欣賞亭亭玉立的14歲女孩!心中止不住的驕傲與快樂。

    每張書桌,都有一份美麗的回憶,陪伴我由童年、少年、而至中壯年。如今父母與公婆俱逝,爸爸帶著老花眼在燈下桌前執筆寫家書的身影仍深印腦海;當有一日,不知孩子們心中,會留下我與書桌的何種映象呢?

9/27/2016 豋人間福報 9-10月徵文

~~~~~~~~~~~~~~~~~~~~~~~~~~~~~~~~~~~~~~~~~~~~~

以上為我投稿原胚,發現登出來文章,最後兩個字: 映象,被改成:影像。很少參加寫作班,編輯大人幫我這樣改,感覺好多了,這樣像是受到教導指正,感恩!受教了。

我的書桌:

餐桌臨時書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5907859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
2016/10/09 11:26
我的書桌是餐桌,好糗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10-10 08:02 回覆:

我一半的書桌也是呀! 不糗啦! 好用就好~

高興看到你喲!同梯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1:41
小學時是遊牧民族
放學後先在餐桌趕功課
飯菜上桌時再遷到小茶几上完工
到了國中才有屬於自己的夢幻書桌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9-28 14:07 回覆:

我現在 有時也是遊牧民族 

書桌 到餐桌  只要有桌 就好

多同學  謝謝您每次都來  

部落格   已有很多老朋友淡出了  真的很珍惜  您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