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心--助理護士筆記--3/1/13登世界日報家園版
2013/03/02 01:14:19瀏覽722|回應17|推薦74
前言: 今天,又飄雪了,想寫點文章放在格子,又不知該
寫些什麼?  還好,老戰友:
沙漠之花,http://blog.udn.com/bealin 捎來我剛登上
世副的訊息~感恩哩~沙沙,讓我又有話說了!
想打鐵趁熱,去電子報看看紙本長相,哇哈!幫我配了一
副好可愛的插圖: 安娜穿著紅衣,有發條,有"飛"的字..
哇! 謝謝JK 蔡大哥的手機臉書分享,我貼上來了~那紅衣服的人,
真有幾分神似安娜哩@
我本來土法子:請點網址如下:(右下角目錄找到家園版->進去->)
March 01, 2013 06:00 AM | 1244 次 | 0 0 評論 | 6 6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坐在飄著小雪的窗前,雪無聲,清楚聽到屋內點暖器啟動聲,攝氏零下十度,我啜飲如雪一樣的冰牛奶,客戶老太太安娜仍熟睡,時而傳來助聽器的「吱吱聲」,我享受這難得的清閒片刻。

再 過一會兒,正午十二點,就要叫醒她,她床頭仍掛著我去年送給她的東方竹年曆,她好喜歡上面華麗的孔雀,說要寄給德國的女兒看,安娜看到我,會誇張張開缺了 四顆門牙的嘴,大聲喊:「嗨!」伸出溫熱柔軟的手,握住我的,一邊抱怨睡不好,或是誰又偷了她的東西,那多半是她的妄想,我只有微笑點頭。她不要我幫忙, 掙扎從床沿坐起;老外身型壯碩,我的腰、腿都曾工傷過,她執意自己來,我竊喜著。

然後替她準備早餐,鬆餅丟進烤箱,培根放進微波爐,配上咖啡、牛奶,她每次都讚嘆:「好吃的不得了!」招呼她吃藥,點眼藥,擦皮膚軟膏,安娜坐在掛滿金色廚具的牆前,牆中央有幅畫,寫著:「做女王真好!」

她是位善良的女王,不管吃什麼,都會想到我;跟她說我曾受傷過,她心疼皺眉;替她出去寄包裹時,她撐著站不穩的身子,努力幫我把外套帽子戴上,讓我想到,我從未謀面的外婆。

聖 誕節前,她高興展示著新買的同款睡袍、睡衣,上面的枴杖糖、小雪人,和她的笑容一樣可愛!前年聖誕,我陪她去買靴子,左挑右選,安娜選中了一款年輕時髦的 黑白格紋靴,當時我們好怕錢不夠,誰知打折下來,竟然還有找零,我們兩人在Mall裡高興拍手大笑,突然覺得,她彷若我同齡好友。

陪去醫院,做例行抽血時,安娜讓我在旁邊等,一旁護士感嘆說:「她好像只肯讓妳待著,都不讓別人陪!」安娜微笑看我,說:「安妮是我好朋友。」抽血時,她竟像小孩子一樣怕得大叫,叫人難過又好笑。

一星期有三天,安娜兒子幫她訂了護理之家的午飯盒,她常嫌沒味道,拉著我帶她去外面買,有時是漢堡,有時自己做沙拉,或是跟我眨眼睛:「讓我們去吃頓好的!」原來,中餐館的酸辣湯和春捲是她的最愛,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她的冰箱,永遠是滿滿的。

每星期五,要去美容院做頭髮,睡覺前,會用髮夾把額前劉海捲住,曾跟她說,真喜歡她這一頭銀白的髮絲,她高興極了。

她兒子每星期回來一次,替她裝藥盒子,有次帶了養老院的資料給她看,安娜似乎興趣缺缺。我想到帶她去遊車河或逛Mall時,她燦爛的笑容,住在那照表操課的大團體,怎是日日睡到中午、愛新奇玩意兒的她所能容忍?

郵購的目錄又來了,她坐在客廳,一邊吃冰棒,一邊翻閱著,不時傳出讚歎聲,趨前一看,她又看中了一件粉紅花襯衫。

安娜,九十歲,愛美愛笑,有顆不老心。

 
{後記}:這篇文章,很快就寫完了,一直想著安娜 (化名)對我
           的好,寫來輕鬆愉快~
             世副很快就登了,真是一兼二顧,矇蜆啊兼洗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7348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3/04 09:31

好可愛的婆婆,赤子之心,何來老之。

安安小秋天使之心,海爺敬佩!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5 06:25 回覆:

唉!我的筆名取錯了~

應該是"安安老秋"才對!

這位婆婆是我的最愛之一,

還有一些可愛老人會陸續現身哩~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老心
2013/03/04 06:27
希望我老時 也能保持不老心
愛美 愛吃 愛睡...... 也要愛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4 07:32 回覆:

看妳的 4 愛,那我現在就夠格了~

還有呀,我不能離格,部落格是我重要的呼吸口!

讓我們美美老去 ^_^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插畫
2013/03/04 05:51
天后呀,文章有人插畫,羨慕呀。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4 07:30 回覆:

同梯呀,有出版社主動找你,羨慕的不得了耶~

何時出書?!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感人
2013/03/03 13:44

您現在是副刊常客,其實該說是主力

每篇文,在在反應在地生活的甘苦!好樣的!

Victor Fox加油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4 07:29 回覆:

應該說 寫文投稿是我殺時間的方法

覺得自己 "還有一點用"

我手寫我口  把這些難得的異國風情寫下

更真實的活著~

謝謝大ㄟ讚美。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音滿溢
2013/03/03 12:20

真好!敘述生活真實,即使細碎就是這般貼近自己....

熱誠有愛的生活就是富足...我們都在扶老攜幼....愛你喲!

有愛不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4 07:26 回覆:

對呀! 我只會寫細碎小文

一方面也沉澱 自我省思

你的工作 我做不來

覺得比我的難多了~

有愛不老~~講的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亦誠願心不老
2013/03/03 07:49

老本傍身,請個貼心好照管人像小秋,

我到九十也有一顆孩童心!

安娜是什麼星座:牡羊?獅子?射手?ROES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4 07:24 回覆:

是滴~保持童心,我亦有同感~

安娜是 10 月 24 日生,是天秤座嗎?

我是雙子,難怪她跟我合!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透力
2013/03/02 19:33
盡想著、看著別人的好,
讚美的心、眼神就會油然而生,
這樣的美好是有穿透力的,會感染彼此喔!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3 02:05 回覆:

穿透力---感染力---

很好的詮釋

喜歡~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看護
2013/03/02 11:54

是小秋細膩貼心週到的照顧 直到安娜的心裡,  讓她離不開你吧.

還好 她還有個兒子 每星期來看她. 真佩服美國老人的獨立 , 她們勇敢的走完老年這一段 很少抱怨 , 還多半喜歡選擇待在自己的老窩裡 , 即使房子裝滿了東西 像舊貨倉庫一樣 . 那些東西正是她們的往昔美好回憶 , 再沒有空間 可以容許她們裝這麼多老東西了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2 12:56 回覆:

我猜想,可能是老外同事愛玩手機,不愛微笑,所以,安娜不愛吧!

我的手機,基本陽春款,沒啥好玩,我也不愛崩個臉,怕顯老~歪打正著?

美國老人,大多不認為應該跟下一代同住,寧願一人住家裡,實在不行了,

就把房子賣了,去養老院,精神上,蠻獨立!(也蠻認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稚誠童心
2013/03/02 11:22

愛心驅動了發條

承載著夢想飛翔

溫暖而真摯的忘年之交

矇蛤啊兼洗褲

應該是蚋啊或蜆啊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2 12:47 回覆:

您看的好仔細~

替插圖做了最好的註解,感恩哩!

果然是細心,謝謝您的指正,隨改。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沒有妳!
2013/03/02 09:49
安安小秋文藝武藝雙全,我們美國人不能沒有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3-03-02 12:46 回覆:

JK 大哥知識見識一流,我們Udn還好有您在!

至於我嘛? 寫寫小文,殺時間,賺稿費,無名小卒一名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