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地裡的援手--- 3/13/12 登世界日報 家園版
2012/03/14 07:00:34瀏覽999|回應14|推薦71
雪地裡的援手
安安小秋
March 13, 2012 06:00 AM | 1185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去冬,雪深及膝,日暮時分,我捧著熱騰騰的餐盒,開車送外賣,第一天上工就碰上大雪,路牌都被雪蓋住了,只有咬牙硬上了!

駛近社區,張大了眼找路,一陣顛簸,車輪居然陷進路邊凹槽中,再也發動不起來,我怕耽擱久了,冷了便當,只有下車推起車來,無奈小女子力氣不夠,車子不動如山。

忽然,前方駛來一台吉普車,一位中年男子領著兩小伙子跳下車朝我走來,我忙放聲大喊:「Help!」

他們捲起袖子,幫我推車,一陣雪花激起,上路了!我感激地向他們道謝,三人瀟灑揮手離去。

今冬,我換了工作,早上六時出門上班,怎知又是一陣大雪。路口轉彎時,車輪又被厚雪卡住,動彈不得,連車門都打不開,我只有由另一車門爬出去,奮力用小雪耙搗雪。這時,前面有車停下,一名穿著運動外套的男子拿著大雪鏟過來,幫我又鏟雪又推車,還教我把車倒退一下,前進一下,車子終於上路了,我萬分感激他,不停地大聲道謝。

快到工作單位時,路口有一輛老爺車擱淺在那,擋住了去路,我試著轉彎繞道時,車子又陷在雪裡。老爺車內的年輕人,跑來要幫我的忙,這時,另一輛大卡車停下,熟練地說我這樣會撞到老爺車,要先把老爺車移開才行。就這樣,我和大卡車的駕駛先合力推老爺車,老爺車發動了,大卡車駕駛又來幫我,真是好心人啊!

原來只要十五分鐘的車程,在這大雪中,居然花了一個鐘頭,如果沒有善心熱情的老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雪地裡的援手,溫暖又實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雪地裡的援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62119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報紙
2012/03/14 13:51

我難得買報紙﹐今天買了在地鐵看﹐一看就看到您的大名﹗

恭喜呀﹗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15 08:32 回覆:

哈! 我天天掛網看,一天沒看,他---就鑽出來了~

是我的沙文友好心報呼哇哉!

得到人氣王子的恭喜,真~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射性自覺
2012/03/14 13:43

他們真的很尊重自己的價值,

由他們的主動熱誠幫忙就能深深感受!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15 08:30 回覆:

哇! 天路說得好有學問哩!

真是秀外慧中一才女,忝為和你同為"台灣特產"而驕傲~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3/14 12:02

恭喜小秋的文章又上報了。

哇!小秋的第一份工是送外賣﹐這通常是男人做的工﹐您一個女人耶﹐老公

怎麼捨得呢。

佩服佩服﹐真勇敢﹐冰天雪地的﹐還能開車送外賣。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15 08:27 回覆:

謝謝~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餐廳收錢,接電話---打雜 ^_^

送外賣是兼職的,一星期一個晚上,基本上,不犯法的事,老公

不會說甚麼,他---沉默的哩! 我從來就不會裝嬌柔,吃虧吧!

突然跑到別人的土地上來,有工作就偷笑了~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剉冰
2012/03/14 12:01

好佳在!安安都遇到好人哩!

很難想像.被厚厚的雪包圍.沒有人救援.你會不會成為冰棒?大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15 08:21 回覆:

你說的是: 超級大冰棍 吧?

美國中部這,沒啥好處---除了,壞人少一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