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來去 -- 3/4/12 登世界日報家園版
2012/03/05 02:58:55瀏覽2485|回應12|推薦73
台北來去
安安小秋
March 04, 2012 06:00 AM | 779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去年十月,自美返台三周,睽違了三年的台灣,感覺人潮更擁擠,我像個土包子一樣在城市裡摸索,兩度迷失在陌生的捷運月台。曾經,那麼無往不利的。

家人更見蒼老,他們也不忍說破我,當隔天看我盛裝,嫂子鬆了口氣說:「妳還是一樣啊!」

等待電視裡的國慶大典,心裡前所未有的企盼,熟悉的軍樂聲、國樂聲,讓人胸口暖熱,分什麼藍綠呢?我們好歹還同文同種!

好友為我預訂了溫泉浴,從未和姊妹淘裸裎相見的我,靦腆忸怩,當水量水溫漸升高時,緊繃的身心得到釋放,我愛上了這樣的坦白交心。

捧著吃傷的胃、不捨的心回美,體悟到飄蕩挑剔的靈魂,該停泊在最舒適的地方。

此後,我總一直巴望著再回台的日子。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台北來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61754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上報了!
2012/03/05 10:48

我才在你的訪客簿留完言,一過來這兒,才發現,妳已經將作品放上來了,

我還是慢了一步!無奈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05 12:07 回覆:

好感動哩~~

今天想碰碰運氣,一上世副網,就看到了!

想說,那麼久沒發文,如果上報了,就轉貼來部落格--

還真心想事成-- 買樂透也這樣就好了 ^ ^

要您忙 & 費心了~~ 一切多謝~~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小秋
2012/03/05 06:24

恭喜! 您的大作今天上了世界日報的家園版。您的動作挺快了﹐應該

有人比我早一步通知您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2-03-05 11:55 回覆:

謝謝領弟~~

其實,是我自己上網看到的--運氣很好,被通知"擬刊出"後,

今天第一次上世副網,就看到了 ^ ^

-- 來的真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