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十九歲--家庭親子
2011/12/13 09:38:49瀏覽938|回應17|推薦68

轉眼舉家來美已 3 年半了,兒子由高中生變成 freshman,剛來美國時,到處要

我接送,我開車帶著他和妹妹去賣場買菜,給他們買學用品,去 Mall 買衣服,

感覺我們的三人行,還像在台北一樣,遇到假日,加上爸爸,有時加上姨媽,

表姊,多快樂的時光 !

在台北買車時,是兒子慫恿我們買的,那時福特有零利率大特惠吧,買車之後,

我們還不會開呢,我應著頭皮去學開車,回來嚇得腿發軟,一輛簇新的車擺在

地下室,禮拜天連住家附近的家樂福都不敢開去,11 歲兒子,那時幽怨的眼神,

讓我再卯了勁兒的去學開車。

逢假日,爸爸帶妹妹去奶奶家時,兒子就和我開車去淡水,筆直的路,加上他

在我旁邊壯膽,比較不會發抖,同事曾說: "你兒子算什麼啊?"

是啊,他不過是小學五年級而已,但,他是我的長子啊! 我第一個孩子。曾在

要和我吵架的工人面前,大聲捍衛說要"保護媽媽"的。

我敢一人開車上路沒多久,兒子就打球摔斷腿,打了石膏,還剛好我可接送他

上下學了,這小子,難不成未卜先知?

他上國一後,慢慢不喜歡跟我們出去了,以下的照片,他一臉的無奈,對比妹妹的慧

黠:

來美前,他一人粉刷家裡的房子,負責大半的打包,我真是欣喜有這麼個能手~

上個月,帶他去看牙,原以為我們可共乘一輛車的,但是他搭公車直接由學校

去,看完牙,預約時間時,他好高興的和牙醫說: "那天起,我就滿 19 歲了,

我可以自己來了!" (美國未滿 19歲者,看醫生需家長陪同簽名。)

看他那"解脫"的輕鬆樣,我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這麼快,依傍我的小兒,甚麼事都愛跟我講的小毛孩,如今變成惜字如金

的大男生了,偶而,我弄菜時,他在旁邊叫:"唉呀,不要那麼麻煩,隨便弄弄

就好了!" ,我才隱約發現他對我的體貼~

他去 LA 玩時,回來買了好些東西送我,有些衣服露事業線的,兒子自信的說:

"我買的,妳就一定會穿。"

前幾天,我問他: "生日快到了ㄟ,想吃什麼?"

他又慣常的揮揮手說: "唉呀,麻煩,隨便弄弄就好了!"

想想看,2 年後我和老公帶妹妹回台定居後,留他一人在美,誰給他過生日呢?

我去買了蛋糕,意外的,老外麵包師傅題的中國字,那麼漂亮~

算成年禮吧!以後堂而皇之單飛了,來杯葡萄酒~

加上他愛吃的豆干~

兒子從來不看我寫的這些,這一年,他慢慢飛得好遠,我不知道,回台灣,我

是否又回掛心他而想再飛來美國?

這樣牽牽掛掛,何時方休?

女兒十歲,還黏我們,有時和老公帶女兒出去,好像又回到以前帶兒子出去

的情形,似乎又再年輕一次!

記得在台灣時,有次兒子的學校外借,他們有一禮拜的假不用上課,兒子跟

我講想去花蓮海洋世界,那時,妹妹才剛學會走路,我就趕忙上網訂票,訂

旅館,買了一大堆零食在火車上哄妹妹吃,爸爸也擠出假來一起去,後來回來,

他爸爸丟句話給我:"他甚麼了不起啊,說要去哪就去哪?!"

啊,兒子小時候,老公對他的呵護教育,是曾讓我吃味的,曾幾何時,

角色互換?

是兒子,讓我不放心他14歲就一人來美,真正了解甚麼叫 "肝腸寸斷 "

也才了解父母心~~

常常勸自己,以前,我也沒有他們的,以後,他們終究有自己的天地,

痴心父母古來多,願我修得不貪,不嗔,不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59255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牽掛
2011/12/21 12:47

牽牽掛掛永遠無休止

人的心怎麼受得了這許多牽掛?

我兒三十歲還是常常讓我心頭不安

春蠶到死絲方盡,就是天下的母親心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22 03:04 回覆:

我很感謝優迪園這個窗口 分擔我許多心事

寫完了 PO出了 心的牽掛就少了一半了

所以 我勸您 別輕易關格 我們人在國外 本來就較悶

有這個園地 以文會友 甚是雅事

我也常拿 聖嚴師父的話 :"兒女大了,父母要少念子女,多念佛"  來勸慰自己

與您共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1/12/20 06:11
I can feel your sense of loss when kids show their independence. I have been there and done that.

These days, I hardly see my four children because they not only live out of state but also they all have full time job, a lot of friends and various activities. Therefore, I understand how precious when they visit.

However, you also will see how mature they become when that day comes. I enjoyed every moment whenever and whatever they showed up at the door.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wonderful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21 03:08 回覆:

您兒女事業有成 可喜可賀

由部落格的抒發之下 我的心情自由多了

真正醒悟到 照顧好自己,老伴 是最重要的

培養一些興趣 結交一些"老"友

在將來 做個健康快樂的老人 不只 不給兒女帶來麻煩

自己也活得有尊嚴

這是我心底的大希望 我相信很多人也是這樣的

祝您 平安 新年快樂 :)


suewe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喲! 偶的好姐姐~
2011/12/19 16:30
真希望能成為你們的鄰居ㄟ,您家公子十九就獨立了! 偶家的都二十超過還飛不出去哩!
不怕你笑,台灣的年輕人真是啃老一族ㄟ! 真替您高興啊! 兒子已能獨立自主,表示您不用再替他操心了~~~,偶還在等這一天ㄋㄟ! 真希望快點到來耶!!! Wish~Wish~Wish!!!
Hey, X'mas is coming soon, Happy X'mas to your all!!!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21 03:02 回覆:

親愛的 suewen:

好高興再在部落格看到您 "臉書" 我不愛上 傳播太廣了 我女兒拿來玩遊戲

那些遊戲 是她玩的~~

您太客氣了 我想您的兒女 一定是有自己的計畫的 (像妳一樣啊!)

下個月,我就變成"明年" 要回台灣了 好高興喲!!

祝您 全家平安 新年快樂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酷的兒子
2011/12/18 22:33

已經成了高大的帥哥, 學校課業成績好, 也適應美國的生活了 , 連粉刷都能自己來. 又會護著妳, 妳真的很有福氣啦.

NJ 傳授的秘法很有用喔 , 我們也都學到了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9 01:53 回覆:

ㄏㄏ  孩子是我的快樂泉源 "福氣啦" :)

還沒用 NJ 祕法 會說服自己去用~~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翅..
2011/12/17 17:30

天下父母心

相信他 

任他高飛 展翅

是妳最大的驕傲!!

~問安 小秋~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7 22:24 回覆:

講的好!

謝謝 宏哥菩薩

祝您 新年快樂 如意吉祥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的互動
2011/12/17 06:17

孩子長大成年只能當朋友嘍!

利用空窗期

做自己想做但當年孩子小而無法做的事

還有妹妹啊?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7 10:22 回覆:

是的~~ 還好有妹妹

跟著妹妹,又年輕一次

繳盡腦汁,逗妹妹開心

妹妹也常扮滑稽樣,逗我開心~~

真正空窗期,要等 10 年後吧!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心...
2011/12/16 10:25
我兩個女兒的 16 歲 生日禮物
就是 考駕照....
放手&放心 讓小孩...不是小孩了 
單飛!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6 22:44 回覆:

對啊~

放------ 多少輕鬆---

是把優迪園當吐露心事的窗口吧!

去您那 唇槍舌劍 好熱鬧  

好像我插不上嘴 就按一按而已了 歹勢~~~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究會歸巢
2011/12/16 01:43

學姐~~

兒子不帶回來~~是因學業的問題嗎?

子女大了,能夠獨立、迎風展翅高飛,妳應該高興才是

台灣現在很多學生不敢踏出象牙塔,延畢或繼續升學等等

30好幾了~還在家仰賴父母親供養呢....

不過~~無論飛的多高多遠,終究會歸巢的

我也是18~9歲就離家讀書、從軍至今

一晃眼將近30年囉!!

媽媽也接來台南好幾年了

人生就是如此吧!!


Mickey.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6 07:21 回覆:

學弟~

兒子根本就不要回來 而且 誰能帶得了他?

輝雄有主見!!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歸巢   反正 現在多蓄積老本-- 老伴,老友吧!

你也是個孝順好兒子

回台後 一定要去拜訪你全家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
2011/12/14 23:55

兒子長大了 媽媽要學著跟他撒嬌哦

這招很管用的 呵呵 我就是這樣欺騙我兒子的感情

不常開口 但只要一開口 他就會答應很多事  包括回台灣

恭喜您19歲的兒子

現在除了不能上賭場 其他很多事 他做了都算數

包括 結婚哦  ㄏㄏ  嚇您的啦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5 04:05 回覆:

撒嬌? 這招沒用過 我較常用命令句

不知兒子聽我撒嬌 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自己想起來都覺得怪

哇 沒想到您 "一遊" 了那麼多篇

等下趕快去看看 好高興喲~~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2/14 14:27

通常孩子上了國中,就不喜歡跟大人出門了。

小秋的兒子雖然酷了點,但是,這才是青春嘛!

我想,美式教育養成了他的獨立,也因為體貼,不想讓媽媽麻煩幫他煮東西。

其實,兒子是很乖的!

是個好孩子^^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1-12-15 04:00 回覆:

謝謝白開水的讚美~

就是我在美國太無聊了  部落格是很重要的窗口

心情點滴 藉由這裡傾吐

謝謝妳們看我的流水帳 陪我度過異國的孤寂

安慰我的兒女 甚至-----老公 都很乖 :)

其實 兒子在台灣 就很獨立了 (老公教的)

我應該是很幸福的女人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