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就是家的氣息 -- 6/16/2001 刊於聯合報繽紛版--家庭親子
2010/05/27 02:50:15瀏覽499|回應0|推薦8

       我常很在意自己家裡面不是很整齊,每次想約朋友來家裡玩,總會想到說: "等把家裡整理好。"

       星期天,我因有事外出,回家的時候,孩子和他爸爸已經去奶奶家了,我打開客廳大門,看到屋子裡亂成一團,很奇妙的,居然有種溫暖的氣息散發出來。

       兒子玩的塑膠劍塞在沙發一角,老公看的報紙皺成一團,午睡蓋的薄被還堆在椅子扶手邊,我走過去坐下來,彷彿聽到兒子和他爸爸剛剛在屋內吵鬧的聲音----有時他們父子兩人就像 2 個孩子!

       廚房門邊,丟著兒子脫的襪子,換作平時,我一定會大叫起來: "又亂丟臭襪子了! 可是今天,在這寂靜的午後黃昏,我靜靜端詳著孩子已然是大腳的襪子,感到熟悉與安慰,也更怕,因著自己的忙碌,我會不會錯過了什麼? 當我緊張又神經質的維護家裡的整潔時,是不是忽略了孩子正想和我說什麼!

       在家庭與工作之間疲於奔命的朋友,曾和我說過: " 有時乾脆就懶一懶,讓自己與孩子自在一點吧!" 前陣子也曾讀到一篇文章: "放慢腳步,欣賞人生好風景。" 看了頗為動容,什麼才是我們家的好風景呢? 孩子才上小二,正是需要我們一起陪他的時候,如果他哪一天長大離巢了,面對一塵不染但少了分享與歡笑的家裡,我們是不是會悵然若失?

       下次若有人來我家玩,我將不會靦腆的說家裡很亂了,我會請吃我和孩子一起動手做的芒果青,給看我和孩子一起去採集的樹葉化石,一起畫的小卡片,還可聽孩子無厘頭似的笑話,也許家裡有點亂,但是可以慢慢的導引兒子整裡,畢竟屋子亂了可以再收拾,孩子的成長卻不會重來,就讓家的氣息,暖暖的包圍著我們吧!

     不是有句話說: "家是一窩豬嗎?"

  P.S.  9年後,愛講無厘頭笑話的小二男生,已是身高180 的11年級 (高二)生

      "興致來時" 幫忙整家裡---- 但對他自己的房間卻一籌莫展

       打工回家後,會跑來我床上賴著要聊天 ~

       但你真想問他點什麼事時,他又很酷的說: " 不 知 道 啦 ! "

       時光,真是一台奇妙的機器,我感恩,老天賜給我一雙好兒女~~~

       是的,我現在有一個讀小二的女兒了,她的英文名叫 Angel, 又是一個貼心小天

       使.  那天,我跟她說: "爸爸最疼妳了!" 她抬頭衝著我笑: "可是,我最疼妳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07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