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助選員 -- 1/5/1995 刊於聯合報繽紛版--家庭親子
2010/05/26 15:19:13瀏覽381|回應0|推薦4

       省市長選舉投票日的前一天傍晚下班,坐在公車上,因為塞車,車子走走停停,無奈又無聊,突然間,有個笑容可掬的女孩,上來遞給我一張某候選人的宣傳單。

        她一手拿著旗子,氣球,聲音清亮的說: "請支持,謝謝!" 又一直陸續發給車上的人。

       反正也是塞車嘛! 打開看看,不一會,聽到女孩和一老太太交談的聲音,原來那女孩並不是某候選人的工作人員,她是下班後,義務幫忙發傳單的。

       老太太繼而詢問此候選人的政見,女孩也都一一回答,一旁又有乘客加入談話,有贊成此候選人的,有不贊成的。

      一時之間,公車上好像一小型發表會,她們的聲音並不大,但在塞車的空檔,那種情真意切的聲音,令人聽來為之動容; 縱然有人意見不一致,但彼此都有禮的互相尊重,感覺真好!

       車停了,我起身下車,看看周圍的人,都用心的欠身在聽著,我突然想著,為何不再塞車久一點,可多聽聽,也許,我也會加入談話呢!

      而那女孩的笑容,猶如雨後初露的陽光,給人一分溫暖,久久不散!

p.s. 就那一次,那麼純真,單純的擁護熱愛的政黨,而後,再也沒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06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