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是我獨享杯--11/01/2003 刊於聯合報--家庭親子
2010/05/22 06:46:05瀏覽662|回應0|推薦10

       當我一人在家帶著10個月大的女兒時,10歲的兒子臨出門前和我說: "這樣媽媽就可' 獨享' 妹妹了!"

       真的嗎? 奶娃子一吵,啥事都不能做,何來享受之有?

       帶著女兒坐捷運出去,看到家附近沒有的超市,趕忙去逛逛,把女兒翎翎抱到超市的推車前座,她胖胖的小腳有些怯生生的慢慢對準了兩個腳洞伸進去,挪動小屁股,一隻小手抓緊前面扶桿,另一隻手一直很好奇的摸著下面大紅色的塑膠座墊,把她手扶上來,她又拿下去,如此重複了幾次,她一面歪著頭,對我裂嘴笑,好似在說:"我就喜歡醬子坐嘛!" 好吧,隨妳吧!

        推著她經過一排排貨架,她好滿意的張望著,我一邊和她說:"找找看,有沒有哥哥愛吃的蛋豆腐啊? 臭豆腐啊?" "要不要買芝麻包當早餐啊?" 我低頭看著保存期限,一抬頭,看到翎翎又對我張嘴笑著,老不長牙的牙床整齊的一排現出來,一雙晶亮的眼,閃閃發亮,啊,我又聽到了,她在對我說: "謝謝你帶我來這裡!"低下身和她碰個頭,母女兩人格格笑開,真是一個超大的獨享杯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05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