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淡風輕很幸福--1/5/2000 刊於聯合報繽紛版,4 or 5月 轉載於讀者文摘中文版--家庭親子
2010/05/22 00:58:38瀏覽440|回應0|推薦3

   和朋友聊天時,我埋怨說:"我老公都不和我聊什麼,一回來只會摸摸我的頭。 朋友瞪大眼說: "有人能摸一下你的頭,意義就很大了!"

   我細細回想,每日下班後,捲起袖管就往廚房鑽,當油鍋起得滋滋響時,他們父子倆開門進屋,兒子大喊一聲:"媽,我們回來了!" 不知甚麼時候,就會有一隻大手輕摸一下我的頭,一轉身,看到老公安靜的臉: "辛苦了,老婆!" 是啊,這就是幸福,平常含蓄得讓我幾乎忘了!

   老公通常都會自動幫忙整理餐桌,七歲的兒子有時也會湊著摘個菜葉; 待吃完晚飯,我坐在書桌前整理公事資料,老公也會過來摸摸我的頭,那稍帶力道的手勁兒,彷彿有期許鼓勵的味道,

   住在大台北,我們沒有車,假日沿著捷運,公車,一路玩下去。有次去歷史博物館,每人只花了20元,就得到了一個依窗賞荷的悠閒午后; 兒子拿出紙筆來畫畫,我看書,老公依舊不多話的微笑,偶而拿出相機來拍我和兒子,雲淡風輕,不在華服美食,一個小家庭這樣的相守著,就是幸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405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