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彈跳術
2015/08/02 21:27:00瀏覽634|回應7|推薦50

住在華人稀少的美國中部六年,炎熱夏天,超市只有可樂和優格,想來一碗沁涼入心的剉冰竟如奢望;到了歲暮年終,想大顯身手整治一桌年夜飯,面對東方店一周只進貨一次,食材數量種類有限,也只得東拼西湊了事。我在異鄉空曠大平原上,想起小時候吃飯配看的神仙連續劇,他們膝蓋一蹲,一個彈跳,瞬間就到了想去的地方。如果我也會這種法術,便可以頃刻克服地理限制,置身台灣美食天堂,南北雜貨大街。

回台北定居後,生活無比便利,遍嘗久違美味,但多次傳Line給滯美讀書的兒子,不是已讀不回,就是不讀不回。偶然視訊一次,看他憔悴臉頰,實在不忍。下廚煮飯時,不自覺多煮了兒子愛吃的菜,真希望能速速快遞食物,一個彈跳就送達兒子在美國的房間。再一彈跳,我又回到熟悉的家,有熱愛的工作與朋友。

如果能如此恣意前往想去的地方,那可真是省時省錢省汽油,也免了塞車和飛安的顧慮,真是省很大哩!

本文登於 7/31/15聯合報繽紛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2703158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6 19:02
兩難啊 , 娘心一分兩半 , 怎麼都放不下心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6 21:12 回覆:
難行能行 難捨能捨...儘量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17:40

距離阻隔不了的親子之情

也只有在心中彈跳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8-24 21:39 回覆:

哈哈哈同學真有文采..."在心中彈跳"

是啊! 父母的心  日夜被兒女折磨  

道是: 為誰辛苦為誰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空機器
2015/08/18 01:40

爸媽妹妹搬回台灣,兒子一定很難過的! · · ·

我以前也好懷念挫冰,回台灣一大碗吃下去,肚子都快要撐破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05:25
就算冬天回台, 都會試著找有沒有剉冰, 那只有台灣有的美味!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8-04 21:27 回覆:

我不知道 原來 男生也愛吃剉冰~

台灣的美味  我還在慢慢搜尋回味中..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5:13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地....哭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8-03 22:05 回覆:

莫哭啊! 日子還是要過的... (雖然,我也很脆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0:58
母愛真偉大,相信兒子已品嘗到那種比食物更可口--愛的滋味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8-03 13:52 回覆:

做媽的心,牽腸掛肚,萬般不捨...

不知道孩子真的能知道嗎?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8:32

用小叮噹的 【隨意門】就好了!得意

Victor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8-03 13:50 回覆:

本來是想用 "任意門"的,概念都一樣...

身有隔離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