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黑的女孩--1/9/2015登自由時報花邊版
2015/01/10 15:28:05瀏覽787|回應6|推薦54

    從小就怕黑,有一次,爸媽看我睡著了,就逕自帶著哥哥姐姐去看電影;動物本能般,熟睡的我,察覺到四周不尋常的安靜,悠悠醒轉來,才發覺自己是屋裡唯一的生物。

    石破天驚般,我濤濤哭著,伸長手臂在黑暗中摸索,摸到客廳,模糊淚眼延長了適應黑暗的時間,碰到桌椅,更加混亂哭著,被遺棄的憤憤不平,同時湧上,唯一的語言,就是:哭!我的哭聲,引起隔壁鄰居奶奶的探問,她敲打著我家廚房後門,一面不停的問:『妳怎麼啦?』,我反而更加不斷的,近乎沙啞地哭著。

    爸媽後來終於回來,他們好愧疚,我感受到媽媽溫暖的懷抱,爸媽說,以後去哪都要帶著我;暑假村裏放電影,媽媽叫我回家拿東西,我想到那個大哭的晚上,本來還有點不願意;我一人慢慢走向幽暗的長巷,踅到巷底,穿過院子裡黑影搖曳的百樂樹、葡萄藤,推門到幽暗的客廳去摸巡,發現居然不怕了,深巷院落的家,竟給人安全的感覺,我才恍然大悟,我並不怕黑,怕的是被遺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2009881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22:41

爸媽都很疼你的 又細心體貼, 見到你哭 會歉疚想辦法補償你 。 小秋是被捧在手掌心的掌珠呢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落
2015/03/17 22:02

我怕黑,更怕沒家的感覺· · ·

被迫搬出來,而新家還沒蓋好,晚上在街上找旅館

那種沒家的感覺~好可怕!!!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3-18 08:39 回覆:

哇! 那是何時的事啊? 聽了真難過~

都過去了...還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3 11:14

小時候坊間正流傳扮鬼嚇人的謠言
連晚上到後院上廁所
都要兄姊相陪呢

同學新年快樂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1-15 22:23 回覆:

廁所  小時候 總是讓人害怕的地方

但現在的廁所之狼 及 第三隻眼的攝影機  應該更恐怖了~

多同學 又有新作了 大家有福氣 一飽眼福啦!

祝您  羊羊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09:37

有些台灣 無知 父母 愛說.. 【再哭,就讓你一個留在這,不讓你回家】..

小孩 心理 就 認識到... 喔喔... 我 是有被遺棄的可能喔.. 成了噩夢

Victor 愛你喲!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1-15 22:17 回覆:

對耶~這是很恐怖的刑罰

連舍間的狗兒子,我都不敢用此法了

狗兒剛來時  亂大小便  曾關過他幾次廁所  後來有養狗多年經驗朋友 告知不可

連狗兒都如此 更何況人哪?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1 07:36
被遺棄的感覺真不好。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1-11 20:32 回覆:

是阿,所以我記....到現在... 

(粉會記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15/01/10 20:38
是散文詩,很有味道。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1-11 20:29 回覆:

說的真美~~

散文詩。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