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女人的美(組圖)
2007/05/19 12:50:26瀏覽3546|回應0|推薦5

文章摘錄自互聯網

圖 / 萬和

女人的陰柔之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女人和男人;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美,陰柔之美和陽剛之美。女人屬于陰柔之美,男人屬于陽剛之美。今天,我們先來談談女人的陰柔之美。

對于女人這個群體來說,這種陰柔之美從不同的審美視角出發,可以有不同的分類,例如:東方女人的含蓄溫柔之美和西方女人的浪漫熱情之美;例如:小家碧玉的活潑妩媚之美、大家閨秀的文靜嬌羞之美和豪門千金的端莊典雅之美等等。而對于女人中的某一個個體來說,這種陰柔之美,又可以按其不同的年齡階段分爲幾個不同層次的美。

一般地,可以把女人的一生按其年齡或生理變化分爲五個階段。從出生開始到來初潮時止(0歲~13或15歲)是女童(女嬰和女孩兒)階段;從來初潮起到結婚那天止(13或15歲~22或28歲)是少女階段;從結婚之日起到35或40歲之間是少婦階段;35或40歲以後到更年期結束(55歲~65歲或更長)是婦女階段(即中年婦女也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女人階段);而從更年期結束一直到死亡,是老婦階段。當然,這種分法只是我的一家之說。爲此,我根據自己的審美觀和審美視角,研究了大量資料和實際觀察了大量不同年齡的女同胞,並且和許多男女同胞進行大量交流。這種分法正確與否,有待于專家們的指正。

女人的陰柔之美,根據女人年齡的五個階段,可以分爲五個不同層次的美。


女童的美

女童的美是一種天真的美。天真的美是天然真切的美,是不帶一絲一毫做作和虛僞的美,是充滿真誠和善意的美,更是能讓人在欣賞中感動和在品味中享受快樂的美。面對這種最原始、最樸素和最自然的美,男人們的心中除了會産生想要全心全意的關愛和盡心竭力地保護的欲望之外,還可能會有別的什麽想法嗎?當然,需要說明的是,我這裏(包括以後)所說的是占男人總數95以上的絕大多數真正的男人!至于那些披著張人皮的“壞種”和“畜生”是不算在內的。


少女的美

少女的美是一種清純的美。清純的美是清麗純真的美,是一種天然的、純樸的和充滿生氣的美。我們常常把少女比做是花苞或蓓蕾,花苞或蓓蕾是花兒即將開放卻還沒有開放時的形態。這種形態的的花兒,給人的審美感覺是單純、清麗、活潑和生機勃勃。男人們在欣賞花苞或蓓蕾的時候,眼裏看到的雖然是大同小異的花苞或花蕾,心裏想到的卻是花苞或蓓蕾她們在開放以後所會呈現的千姿百態、競相爭豔的美。這是一種帶著深深期待和渴望的美的享受,這種享受,會讓男人産生一種想珍惜她、灌溉她、和保護她的欲望,從而希望她早日開放,以便早日展示出她本身所具有的真正的美來。


少婦的美

少婦的美是一種明麗的美。明麗的美是明亮豔麗的美,是一種外在的、浪漫的、熱烈和奔放的美。這個階段的女人,經過愛的洗禮完成了從少女到少婦的根本性的轉變,沐浴在愛的陽光和雨露下的花苞或蓓蕾正式開放了,已經名花有主的女人開始逐漸顯示出她們本性中真正美的那一面來。這種美,是一種對所愛之人充滿了浪漫多情、充滿了纏綿悱恻、也充滿了嬌慵妩媚的美。這種美,會讓好不容易得到她的男人們産生一種寵愛她的柔意和保戶她的豪情;這種美,能讓男人情不自禁,能讓男人消魂動魄,能讓男人舍生忘死!遺憾的的是:這種美,只有擁有這朵花的男人才有權利盡情地享受。對于其他的男人來說,只能遠遠的欣賞的資格了。


婦女的美

婦女的美是一種華醇的美。華醇的美是華麗醇厚的美,是一種內在的、深沈的、濃厚和強烈的美。這個階段的女人,已經經曆了坎坎坷坷的生活經曆,已經走過了曲曲折折的心路曆程,已經有了許許多多的人生感悟。她們變得成熟了。成熟的女人才會完全地、真正地展現出女人陰柔之美的本質一面:溫柔深情和真誠含蓄!這種美,也許並不象少女的美那樣,會讓男人充滿了期待、渴望和夢想,但是她能使男人感到真實、溫馨和安全;這種美也許沒有少婦的美那樣,會讓男人充滿浪漫、激情和甜蜜,但是她能使男人感到恬谧、甯靜和充實。這種美,要求男人不僅僅要學會如何去尊重、理解和欣賞,更要求男人承擔起一種責任:一種與之相濡以沫和白頭偕老的責任!


老婦的美

老婦的美是一種悲壯的美。悲壯的美是悲切壯麗的美,是一種包含著極爲豐富內涵的美。老年婦女已經走過了大半個人生,不論環境多麽優裕,不論她們多麽注意鍛煉、護理和保養,即使她們人人都能活到一百多歲,最終還是不能違反大自然關于生和死的客觀規律,接受死神的召喚而離開這個雖然並不盡如人意、卻還是無限美好的美好世界。她們對生活有著豐富的經驗,對生命有著真切的體驗;她們對過去有著太多的回憶,而對未來又有著太多的希望。所以,老婦的美,是一種對生命留戀的美,是一種渴望人生延續的美,是一種想要彌補過去的遺憾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的期望之美。但是,這種美是終將會消失的,美的消失就是悲壯啊!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美麗不是一種“錯”,男人好“色”並不是一種罪。關鍵在于,一個真正的女人,要學會揚長避短,把自己不同年齡段的本性美展示給這個世界,以實現自己的美的價值;同樣地,一個真正的男人不但要學會欣賞和理解女人的美,更要學會尊重、珍惜和保護女人的美!

男人們要記住:你可以喜歡世界上所有美麗的女人,但是,你真正所愛的並最後屬于你的只能是她們中的一個!

有位大文豪說過,沒有女人就沒有這個世界。

衷心地祝願天下所有的女人永遠是美麗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96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