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占有欲
2007/05/11 04:48:18瀏覽2628|回應0|推薦2

文章轉載自博客屋

戀愛的時候男女雙方都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且一切,恨不得每時每刻都有對方在身邊守候。沒錯,越是在乎占有欲便會越強,因爲在乎,所以很多對方的一舉一動便會成爲自己難過或者快樂的緣由。

男人會在乎這個女人在和他戀愛的時候,整個人的思想乃至身體是不是完完全全屬于他,是不是對他忠誠,是不是一個守婦道的女人。這種占有欲更多的時候是霸道。因爲男人總是想連女人的思想一並控制,但事實上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這個男人優秀的沒有一點瑕疵,否則女人會由于周遭的影響,對男人有這樣或者那樣的埋怨和責怪。女人是虛榮的動物,所以當她們聽到身邊姐妹的男友或老公有任何的優點,便會和自己的另一半做全方面的比較。倘若自己的男人優秀倒還好,要是有任何得不及別人,女人的不滿變會滋長,就算她嘴上不說,且問心?的想法男人又怎麽能改變呢?所以男人的霸道永遠及不上女人的占有欲。

當一個女人對你說“我愛你”的時候潛台詞便是“你的一切都會是我的”。女人會想盡一切奇招怪招來達到占有這個男人的目的,不光是精神,更是身體。曾經聽一個好友說過她姐姐結婚後爲防止她老公在外招蜂引蝶的妙招,此女子會讓其丈夫每天提前一個小時左右醒,然後便是一段激烈的“床上運動”,每天亦如此,設想此男子又何來精力再去尋花問柳?任何年齡階段的女人都一樣,天賜于她們于撒嬌任性的權利,就看這個女人是不是聰明懂得很好的利用它。聰明的女人會讓自己的男人在無意識中忠于自己,或許給男人精神上的壓力,或許是肉體上的。最笨的女人會把自己的占有欲表現在行動上,檢查手機短信抑或是強行斷絕男人與特定人群的交往,這不但不能使男人俯首琛稱,反而會讓男人産生叛逆感。男人有的時候就像小孩子一樣,不能和他們進行正面交鋒的時候只能欲擒故縱。

然而最可怕的便是分手後女人的占有欲,倘若是男方甩掉女方我們可以姑且不談,若是女方提出分手,那分手後女人的占有欲就讓男人有點抓不著頭腦了。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和室友座談會的時候,室友談及起以前那個曾經爲了他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的男人,現在已有新的女友時的表情竟然是氣憤,因爲我們都知道,她曾一次又一次的拒絕這個男人。但真到了這個男人決定放棄這棵樹而去森林尋覓別的大樹的時候,她又會蔑視這個男人。這個時候的蔑視已經不是因爲出于愛了,而是在她心目中這個男人的所有注意力本應全都投注在自己的身上。那無非是種占有欲,是種男人永遠無法理解的占有欲。因爲每個女人都享受被人當皇後被追捧的感覺,每個女人都有很強的虛榮心,只是是否把其表現在臉上罷了。所以,當分手後女人還可能去打探前男友現任女友的情況的話,無非是想看看對方又沒有自己優秀、漂亮,這個男人再看到自己的時候是不是還會一如既往的飛蛾撲火。

女人有的時候就是那麽虛僞,那麽有占有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95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