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十大排華事件:淡忘血史何以堪
2013/07/19 20:47:06瀏覽22449|回應6|推薦29

作者:李奉先

常聽海外學者談到中國人歷史觀,認為我們過多地漠視了歷史本身的價值。總以為樓宇越新越好,但你到法國市中心看看,幾乎沒有什麽新建築,他們以歷史積澱為自豪,而我們以不斷地拆樓建樓來粉飾自己,折騰自己。

也聽到日本人嘲笑我們,他們自言寧願喜歡黑人,也不願與中國人走近,因為中國人早已沒了精神。

有位教授在課堂給學生直白地說:“諸位不要笑,如果日本人侵犯我們,我們還會出了更多的漢奸。在座的很大一部分都將是。因為你們嘲笑愛國者,崇拜權勢和金錢,鄙夷信仰和誌氣!”

以色列人說:“中國人什麽都不缺,若缺,缺的便是記憶!”

也許,我們確實有淡忘或粉飾歷史的不良嗜好,果真如此,請放歷史一條生路!

歷史本應該使我們更懂得自尊。但是現在我們有些人看到老外就諂媚,小女生們看到狗啃一般的外國老男人都想去討好!

倘若你熟知下面的段段華人血淚史,悲情淒淒何以堪!

一、美國西雅圖排華騷亂事件

19世紀60年代,隨著美國西部大開發向縱深發展,加利福尼亞掀起了“淘金熱”,加之,美太平洋鐵路需要大批勞工,更多的華人為了美好的淘金夢,離鄉背井偷渡到美國。據記載1871至1880年,120000名華人湧入美國,1881-1890年間為60000多人。

美國人唯利是圖,一開始就極度仇視華工孜孜以勤,於是想法設法把他們逐出金礦。盡管如此,絕大多數華人仍願意去做洗碗,洗衣等低收入的工作,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熱心於排華的加州在1882年通過排華法案。此次排華,西雅圖尤烈。1886年2月7月,一夥暴徒把所有西雅圖的華人驅趕到為他們準備的船只上,可華人們拒絕回國。於是,美國總統克利夫蘭宣布在西雅圖實行軍事管制,加州民兵和聯邦軍隊也參與了鎮壓華人行動。其他城市也開始了暴力排華行動,白人暴徒搗毀華人的商店,拆毀華人的住所,許多華人被砍掉頭顱……

由於中國滿清政府的抗議,美向中國政府賠償了276600美元,便匆匆了結。

二、澳大利巴克蘭排華事件

“1857年7月4日,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殖民地的巴克蘭河金礦場,2000余名華人淘金者遭到白人集體搶劫.衣物被搶掠一空,住地被夷為平地。無數華人受傷,數十華人掉進河裏淹死。”四處火光沖天,暴徒的狂吼聲、受害華人的慘叫聲、嚎陶聲此伏彼起,撕肝裂肺。這就是澳大利亞歷史上有名的巴克蘭排華事件。

三、墨西哥托雷翁城屠殺華商事件

1911年5月13日,墨西哥反政府武裝在弗蘭西斯科·馬德羅領導下,向墨西哥北部城市托雷翁發起進攻。當時效忠迪亞斯總統的聯邦政府軍在兩天之後放棄抵抗,撤出托雷翁城,馬德羅的軍隊隨之開了進來。隨著叛軍進城的是一群暴民,他們突然出現在托雷翁城內的繁華商業區,大肆屠殺和洗劫那裏的中國商戶。僅9個小時,300 多名華人當場被殺死,撤軍時還剝了死者身上的衣服並殘害了屍體。

事發之後,清政府向墨西哥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給個滿意的說法,墨西哥政府就排華事件正式向清政府賠禮道歉,償付受害僑民生命財產損失,緝捕暴軍。

四、朝韓萬寶山事件

事件發生後,日本大造輿論,致電朝各報誣稱中國當局驅逐朝鮮僑民,在萬寶山的僑農被中國農民屠殺等等,終於煽動起大規模排華事件。這一事件首先從仁川開始,迅速遍及朝鮮各地,給華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危害。

  7月3日,萬寶山事件發生的第二天早晨,朝鮮仁川外裏有數十人向華僑開辦的商店、理發館投擲石塊。7月5日晚,排華暴行更加猖獗。暴民“手持棍、棒、刀、斧、石塊等兇器,並攜帶手電筒對於華僑家房,不問農工商賈,分隊輪流襲擊,遇我華人,不論男女老幼,恃民毆打至死,毀掠財物,焚燒賬據,且帶有引火燃料,隨處設法放火”。據7月9日統計,平壤華僑死109人,傷163人,下落不明者63人,損失財物達日金254.5萬元。

  平壤之外,在漢城、釜山、元山、新義州等地也出現類似毆打華僑、焚燒華僑商店的嚴重暴行。許多華僑走投無路,只好越境回國。

五、印度排華事件

自1962年印度國會通過決議,宣布中國為“敵國”。中印關系趨於惡化,1962年10月的一場中印邊界之爭,使兩國關系滑入底谷。印度政府開始制造一系列惡劣的排華事件,瘋狂迫害華人華僑。

印度當局捏造各種罪名,誣蔑華僑從事間諜活動,采取高壓手段強迫華僑反對自己的祖國,甚至肆意逮捕華僑華人,把他們關進西部荒漠的集中營,獄中的幾十位難僑婦女,更遭受著印度官員和警察的獸性蹂躪,人身安全和人格得不到絲毫保障。還特地通過了針對華人的 “加強監視外僑法案”,擠壓華僑的生存空間,致使大批華人被迫返回祖國或移居他國。

六、緬甸排華殺掠事件

1967年緬甸出現6月27日—6月28日排華殺掠事件。對於緬甸華僑來說是一場大浩劫。多少人傾家蕩產,多少人遷徙流離。事件發生後,各地暴徒蠢蠢欲動,乘機再大肆洗劫一番。中緬邦交,由此處於低潮。當時僑團及師生集會,提出這樣的口號“頭可斷,血可流,毛澤東思想不可丟”,一時聲勢浩大,卻血流成河。

七、馬來西亞暴民排華事件

1969年5月26日的《曼谷世界報》也認為:“排外現象,90%的傷亡人士都是華人,證明馬來人暴民實在太激烈,而明顯是有目標的、被指示的。”李光耀指責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巫統”歧視華人,行動卑鄙。

八、柬埔寨紅色高棉排華事件

1975年紅色高棉時期,商人身份的華人被劃入“資產階級”陣營,宣傳為“有史以來都是吸柬埔寨人的血的資產階級惡魔”,在“紅色恐怖”中,許多華人被處以死刑或苦刑。具體數字,尚在解密之中。

九、越南排華事件

越南自毛澤東逝世後,便開始全面反華排華。1977年,在全國掀起排華高潮,大批華僑被驅逐出國,出境的華僑每人還需交納12兩黃金。據聯合國難民署透露,僅在1979年4月分,越南當局在難民身上劫掠了2.4億美元,1979年全年,越南當局發難民財可達30億美元。交不起的變就地處死。

對越自衛反擊戰前夕,越南當局居然下令軍隊朝中越邊境中國漁民開槍,死傷更為慘重。

十、印尼排華暴行,慘絕人寰,令人發指

1998年5月14號,在印尼發生的排華運動。印尼總統蘇哈托指使印尼軍隊以及一部分暴民,對在印尼的中國華人實施了摻無人道的屠殺!暴行持續3天之久,死傷的華人數萬,很多暴徒事前都曾在軍方單位中接受過訓練,以執行縱火搶掠和強奸華人婦女的任務,有消息還指暴民每強奸一名華人婦女,就能得到2萬盾(約2.5新元)作為報酬。

在短短的50小時內,人口1000萬的首都雅加達市內有27個地區發生暴亂,全市有5000多家華人商店和房屋被燒毀,近1200人死亡,468名婦女遭強奸最小的年僅9歲。為什麽印尼政府單單針對華裔?

說來可悲,這居然主要是因為在印尼華人出成功。印尼屠殺華人死亡圖片:婦女被變態的蹂躪!爬滿生靈的屠刀被殘忍的截肢、撕裂男人救出死去的孩子焚屍後留下的痕跡童年……慘不忍睹,本文不忍轉載…… 

寫到文尾,筆者不禁有些疑惑,為什麽我們的教科書,從來都沒這些真相呢?真是莫名其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7975817

 回應文章

N
2016/05/12 17:30
人家逼你們去他們國家了嗎= =, 華人在他國幹了齷齪事這帳怎麼算?
唷唷, 只記得排華時死多少人, 不去看看前前後後那些國家可能被華人剝削時的慘狀?

CC
2014/01/11 12:57

這個世紀是中國稱霸的世紀,大家等著看吧。

歷史洪流之中,我們個人歲命只會像前輩一樣被大海吞噬。

欠債的都要還,而且是十倍奉還。屆時大家生活在水深火熱地獄之中,因為大家常常漠視自己國家發展走向。


路過中國人
2013/09/26 21:20
不過有史以來殘害得最多中國人的可能也是中國人...

lala
2013/08/28 18:07
hahahaha(fat@fat.com)

禽兽不如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3:10
您的博客好漂亮,请不吝赐教,前来拜读您的作品。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再「日劇」與「日治」之爭
2013/07/20 00:41
這理由夠忙了!再說連日據時多少台灣同胞被殺都不知了,還能知道其他地方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