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竊聽系統究竟有多強大?
2011/09/15 19:38:33瀏覽2972|回應0|推薦25
    統計表明,全球1/10的通話被美國偵聽。從前蘇聯開始,包括歐洲盟友和聯合國,都在這個超級大國的控制範圍內。據了解,美國之所以能夠竊聽全球,除了擁有功能強大得“足以令人吃驚”的“梯隊”竊聽系統外,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竊聽能力也在不斷提升──據稱“已到了能區分竊聽對象打嗝和放屁的程度”。
 
                              有多少世界政要被竊聽
 
    如果科爾行進在路上,卻急需打一個保密電話,這位德國前總理可能會怎麽辦?

    一個公用電話亭恰好出現了。“靠邊停!另外,再借我兩毛錢硬幣。”他對司機說。科爾從豪華專車中鉆出來,走到電話亭裏開始通話。他的周圍,站滿了負責安保的特工。這就是科爾的“笨辦法”。他在任期間,覺得手機總是會被外國的情報機構竊聽。

    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就是前車之鑒--他喜歡用手機打電話,而且很少使用經過加密的安全線路。這就給美國情報部門提供了大量機會。

    2003年,小布什和希拉克在聯合國舉行會晤,兩人就伊拉克戰爭發生了一次激烈的交鋒。由於事先已經完全掌握希拉克的立場,小布什對希拉克強硬地說:“你在伊拉克問題上的所有觀點我都反對。”此話令希拉克大為震驚。

    有統計表明,全球1/10的通話被美國偵聽。從前蘇聯開始,還包括歐洲盟友和聯合國,都在這個超級大國的控制範圍內。美國國家安全局一名官員說“幾乎沒有哪國總統的聲音,未在我們的耳機裏出現過。他們要麽是在辦公室裏打電話時被竊聽,要麽是訪美期間在飯店房間裏被監聽。”

    2003年3月,德法等國駐歐盟代表辦公室內紛紛發現了竊聽裝置。警方經過調查,認定這些先進的竊聽裝置都是美制設備。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的辦公室裏,也曾發現美國的竊聽器。

    另一位聯合國前任秘書長加利也證實竊聽在聯合國很常見,不光在辦公室和汽車上,就連純屬私人空間的衛生間抽水馬桶上,竊聽裝置也無處不在。

                               功能強大的竊聽系統

    美國之所以能夠竊聽全球,最得力的工具是一套“梯隊”竊聽系統。該系統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5國聯合建立,誕生於1948年。

    在全球範圍內,這個系統至少建立了7處大規模的監聽基地設施,包括英國的蒙威茨山基地、莫文斯托夫基地,美國本土的亞基馬基地等。

    美國的軍事專家披露:美國對亞洲國家,特別是東亞、東南亞國家實施竊聽,主要是通過3個地面竊聽站完成,一個在澳大利亞西部的傑拉爾頓鎮附近,另一個在新西蘭的懷霍河附近,第三個在美國華盛頓州東部的一個美軍基地。

    這3個竊聽站主要竊聽的是國際長途電話和高頻率的外交專線。

    而“梯隊”系統的功能強大得“足以令人吃驚”。它利用設在全球各地的大型監聽站和在太空中運行的間諜衛星,可以對世界上所有國家收發的一切電子通信——電話、電報、傳真、電子郵件以及包括短波、民用航空和航海通信在內的各種無線電信號進行竊聽。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竊聽能力也在不斷提升。據稱“已到了能區分竊聽對象打嗝和放屁的程度”。他們海裏有潛艇,地面上有雷達,即使在4萬多公裏高空上,還有太空天線系統。

    自從美國國家安全機構於1952年成立以來,刺探中國情報一直是其首要任務之一。

    美國情報專家裏切爾遜說:“美國可以用來竊聽中國通訊的方法,由使用海底平臺(如潛艇)以至各式各樣設於地面至24000英裏的太空的天線系統不等。總的來說,這些數十億美元的努力,中國是主要目標。”

    在美國用來竊聽東亞國家的3個竊聽站中,華盛頓州東部的那個基地,是最有可能攔截到中國和美國之間通訊的竊聽站。

    曾經轟動一時的《考克斯報告》指責中國竊取美國核技術,實際上,這是美國倒打一耙。數十年來,美國一直在刺探中國的核技術與核能力。

    為掌握中國核武器研制進展情況,美國不斷發射間諜衛星,對中國的核設施進行跟蹤、監控。

    (摘自《國防時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64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