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子與情人 (轉載)
2011/08/29 15:45:07瀏覽7407|回應0|推薦21

婚姻如圍城,
城外人想進去,
城裏人要出來。
兩人一起久了,
感情也淡薄了,
於是有了“左手拉右手”之說,
是說沒了感覺。當然,
沒了就要有想法,
就要到外面,起找、去尋。
多少年以前有人說:
愛情這東西,不會長久。
多少年以後有人說:
妻子如水、情人如酒。
水平常得不能再平常,
充斥在你的周圍,
你常常視而不見,
覺察不到它存在的意義。
酒卻是你夢寐以求的東西,
浪漫溫馨時,風花雪月時,
高興時,傷心時,團聚時,
離別時你需要的肯定是酒。
如果這時你說想到水,
會被人笑的。
於是把酒臨風,對酒當歌,
酒逢知己千杯少……
人一旦有了酒,便會飄飄然,
以為這個世上自己無所不能。
水幾乎是免費的,酒卻需要錢,
有的還很貴。
所以人說:親人一談錢就傷感情,
情人一談感情就傷錢。

    許多人,嘗到了酒的甘甜和迷醉,他們當中的許多人,又品到了酒的辛辣與苦痛:當神秘的、令人心跳的、使人意亂情迷的酒,忽然反目,弄得你酒入愁腸愁更愁;弄得你醉生夢死,痛不欲生。你便悔清了腸子,我為什麼要喝酒?結果,常常是買不到後悔藥。

    水卻總是波瀾不驚,平淡寡味。但當你落魄時,羸弱時,迷途於茫茫沙漠時,它會救你於危難,而且不思回報,不記前嫌。而這時,酒多半會離棄你,沒一絲的猶豫。即便還在,也只會化作穿腸毒藥,帶給你更多一點的傷害。所以電影裏奄奄一息的人求救時總是艱難地吐出:“水、水,給我水…”,沒聽誰說“酒、酒,我要酒…”。

    迷途知返。於是你悔、你恨,你心中萬千感慨化做兩行清淚,淚是水,只是略鹹澀。

    於是你悟、你醒:酒最多只能品嘗,而伴你一生的,註定是水。所以“左手拉右手”的另一層意思,又可理解為左手永遠離不開右手,勝過情同手足。

    不能不提的是,酒雖然永遠變不成水,但水卻可以變成酒。如果你不珍惜,因你的冷漠和胡亂,使屬於你的水變成別人的酒,那可能就是你人生悲劇的開始。

多少年以後有人說:
 
妻子如水、情人如酒。

男人對妻子和情人的區別

一個故事說:當一個病重的男人即將離開塵世的時候,分別把妻子和年輕的情人都叫到了自己的床前。面對傷心哭泣的單身情人,他拿出了一片枯黃的樹葉,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飄落在你肩頭的樹葉,我一直保存著,把它作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現在我把它送給你,作為我們愛情的見證。”然後,他又拿出一張存折,對發妻說:“我們爭吵了一輩子,以後也不用再吵了,這個存折給你,和孩子們好好生活吧。”看到沒有,這就是愛上已婚男人的下場。

難道這個故事還不能讓那些愛上已婚男人的MM們覺醒嗎,已婚的男人縱然千般好,畢竟是別人的。小白兔都明白這麽一個道理:只有自己種的,才有吃不完的菜。那為什麽你還要前赴後繼地去追求已經結婚的男人呢。

從心理學角度分析,女人愛上一個男人,比男人更想改變對方(而男人則希望她永遠保持初見面時的樣子)。假如你不小心愛上了已婚的男人,先且不說外界給予的種種壓力,即便你沒想過要登堂入室,單單感情上也會危機重重。女人害怕時間流逝,而男人則有賴於歲月的打磨。你撐死了十年的青春,怎麽去比拼他身邊常開不敗的桃花?等到你的容顏不再,那被第二個MM取代也就不足為奇了。

我知道不是好男人也不會被你看上,但大多所謂“好的男人”,幾乎人人背後都有一個親手培養好男人的賢惠妻子。你與他的不倫之戀只能圖一時之快,暫時滿足小小的虛榮心,最後的殘局還得由自己去收拾。

所以涉入愛河的MM們要註意了,要打破不勞而獲、想浪漫又不要成本的幻想,快快地回到現實中來。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百合從不羨慕牡丹。先學習接納自己,愛自己,才會自信地去愛別人。愛我的所有,而不是愛我所愛。手裏的打火機,應該比天上的星星更值得你去好好珍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59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