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還是假愛?----談“貞操是最好的嫁妝”
2011/06/25 03:08:59瀏覽1431|回應0|推薦22

文章來源:熊紹輝博客空間

作者:熊紹輝

據報道,上海家喻戶曉的明星調解員柏阿姨,因在電視節目中告誡所有生活在上海的未婚女青年要自尊自愛、不要過度放縱,強調:“貞操是女孩給婆家最貴重的陪嫁!”而受到無數自稱“非處”女人的網絡圍攻。

許多自稱“非處”的女人紛紛在網上發帖抨擊柏萬青的言論:“對性的約束是對人性的禁錮,是非人道的。”“你管人家結不結婚,兩心相悅是自己的事,用不著別人說三道四”“改革開放都多少年了,還談貞操,你剛出土呀?”

有評論認為,高速的經濟發展已無法掩飾現今中國青年一代的墮落。中國已進入了一個既缺少思想道德、更無生理道德的危機時刻。有識之士建議應該在國民素質教育中加大倫理道德教育和投入的力度,對宣揚“性解放”“性自由”的那些偽學者要采取措施、嚴懲不貸,為年輕一代的健康成長清理出一片幹凈的天空”。

我個人認為,柏萬青提倡的“貞操是女孩給婆家最貴重的陪嫁!”是出於對女孩子的真誠呵護,也是對某些女青年放縱自己的友善忠告,何錯之有?即使你已經是“非處”,也不應該對柏阿姨的善意橫加指責。但是,如果片面地認為結婚前有了性經歷,以“非處”的身體嫁給新郎就是“性解放”、甚至“性墮落”,乃至上升到“既缺少思想道德、更無生理道德”的高度,也有失偏頗。我覺得問題的關鍵是,當兩位戀人發展到一定程度,意識到可能發生性關系之前,必須清楚地知道,自己與對方是否真心相愛?

記得有位教師在一次座談會上告誡正在戀愛的男生:如果你還沒有能力擔當一切責任時,請不要輕易解開女友的鈕扣。也就是說,如果男生真心愛女友,就要為女友負責。的確,現在不是封建時代,男女在戀愛中發生性關系不足為怪,這其中不乏男生強烈要求、女生半推半就者,但我相信,絕大多數戀人在當時的情景下是兩情相悅的。但我要說的是,作為男生,當你對女友產生強烈的性沖動時,是否具備了充分的準備(包括物質和道德的)為女友負責一輩子,否則,就必須控制住自己的沖動;同樣,作為女生,當面對男友的性要求,甚至以“你真心愛我嗎?”逼迫時,想清楚了,你為了眼前這個男人從此以後不再是處女,甚至可能傷害身體也無怨無悔,是否值得?

不可否認,在校園內發生戀情並有性經歷的學生,最終守護著這份情感走向婚姻的殿堂,或是重新找到一份真愛並幸福地生活,這樣的事例並不少。但是,坦率地說,校園戀情多數是沒有結果的,而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發生性關系,一旦出現意外,或是因各種原因分道揚鑣,多數情況下,女生受傷害的成份更多。舉兩個實例:例一,某大二學生因沈溺網絡而掛課較多,我無法聯系到他的父母,就要求他把父母的聯系電話告訴我(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做小生意,手機經常換),他不肯,我說即使去他老家也要找到他爸媽的電話。於是他求我現在不要找他爸媽,因為剛給爸媽添了一個大麻煩。逼問之下方知,他談了一個大一的女朋友,前不久懷孕了,沒辦法硬著頭皮向爸媽說明原委要了3000元錢,帶女友到醫院做了人流,爸媽為此很生氣。據我所知,此後沒多久,兩人就分手了。例二,某大四學生,家境小康,卻總是欠交學費,深入了解方知,家長不僅把足夠的學費,而且每年將不低於1200元的生活費給了他。他之所以入不敷出,主要是與女朋友在外租房住,而且女友做過兩次人流,費用自然是男生全出。據說,現在兩人都忙於找工作,至於以後怎麽辦,也管不了那麽多了。此二例不代表全部校園戀情,但從一個側面反映了如果把握不好,既影響男女雙方的學習與生活,又往往對女生的身體與心理均有傷害。

在我很小的時候,聽老人說過一句順口溜:哪個少女不含情,哪個少男不張春!(記不太清了)大意是少女、少男向往戀愛是很正常的事。對於在戀愛中發生性關系,不宜簡單用對與錯、是與非來判定,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就我個人傾向而言,一般不贊同結婚前輕率地過性生活,但也絕不責難真心相愛的男女情到之處以身相許。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36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