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檔案揭露日本“獸軍”吃人暴行
2010/12/04 17:12:19瀏覽3261|回應4|推薦11

張小新 譯 
 
    二戰結束後,同盟國成立遠東軍事法庭,在日本東京對日本二戰戰犯進行審判(又稱東京審判)。根據東京審判的檔案材料顯示,在法庭上,眾多目擊證人描述了日本軍人如何殘忍吃掉西方戰俘以及他國無辜平民。根據目擊者的描述,日軍吃人的方式花樣百出,他們采用‘烤、煮甚至配上蔬菜來吃人肉’。某些反對吃人肉的日本軍人也會被自己人幹掉。

                             連3歲幼童也不放過

    在東京審判中,盟軍公訴人搜集了大量日本軍隊吃自己人,吃平民,吃敵人屍體,吃盟軍戰俘的罪證。日本歷史學家中由紀(音)甚至表示:“在日軍中,食人往往是整支部隊的集體行為,一些軍官甚至會去命令士兵食人。”

    由美國加蘭出版社出版的《東京戰犯審判》一書中,詳細收錄了眾多目擊日軍食人證詞的檔案。這些評價中有很多是身份低微,甚至連字也不識的平民,因此檔案沒有記錄所有評價的名字和國籍,或者只記錄了證人的姓,但他們的證詞卻完整地保留了下來。以下是摘錄的一些證詞:

    “當日本軍隊接近時,有2個男人逃出一座房屋,在附近藏了起來。隨後一夥日軍士兵沖進屋子,用刺刀將屋內余下的5人統統捅死,其中包括一個年僅3歲的女童。共有6個日本士兵吃了受害者身上的肉。日本兵將那個3歲女童身上的肉割下來後切成小塊,然後用一根木棍串起來,放在火上烤熟了吃。還有一些受害者的肉被割下來放入鍋內煮熟,還往鍋內加入了蔬菜。當日軍離開後,有2名當地人進入屋子,發現日軍留下的鍋內還有一塊人肉”。(檔案未說明提供這份證詞的人的姓名)。

    “我躲在一棵大樹後悄悄目睹了恐怖的一幕,一個日本兵在割地上一具屍體手臂、腿、胸部以及臀部的肉,然後他將這些人肉剁碎並丟入一個鍋內加油翻炒。在他幹這些的同時,一個日本軍官在不遠處向大約150名日軍講話,他講話完畢後,這些人肉被分發給在場的每一個士兵,他們當場吃下了這些人肉”。(提供證詞者姓名:詹吉拉姆士官長)

                              拿人肝當“補藥”吃

    “二戰末期,日本陸軍和海軍部隊都發生過食人行為,他們違法殺害俘虜並吃掉屍體上的一部分肉。有時候,吃掉敵人的肉被日軍當作是一種帶有節慶性質的行為,甚至一些將軍級別的高官也參與過此類行為——他們喝由戰俘人肉制成的湯”。(遠東國際軍事法庭通過審訊獲得的證詞,證詞提供人姓名不詳)

    “我聽說我們將舉行一個派對,加藤大佐命令我搞些朗姆酒和用於下酒的肉。酒倒是不難搞到,難的是如何獲得下酒肉。這里一個將軍讓我去搞些被處決戰俘的人肉來。於是我打電話通知手下人,送10瓶朗姆酒以及一些戰俘的人肉到第307戰鬥指揮部。在這次派對之後,毛利海軍少將告訴我,在下一個美國飛行員俘虜被處決後,從屍體上搞一些人肝給我們大家嘗嘗。我照做了,命令寺木(音)醫生在美國戰俘被處決後,割掉他的肝。我記得那個美國飛行員叫哈爾。人肝送來以後,就將其炒熟吃了。在中國戰場上,我們將人肝當作一種補藥來吃,他們都吃人肝 對胃很好。我吃過3次人肝。在新加坡時,我吃過一顆由人肝制成的小藥丸”。(以上內容由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訊日本軍人獲得,審訊筆錄文字為英語)

    日軍士兵不但吃盟軍戰俘的肉,連自己同伴的屍體也不放過。“那些吃自己人的肉的士兵知道自己這麽做是要被判死刑的。日本軍隊允許士兵吃敵人士兵屍體上的肉,但不允許吃自己士兵屍體的肉。曾有過4名日軍因違反此規定而被判處死刑。其中一名吃過人肉的士兵表示:‘人肉的味道並不好。’”

    但是到戰爭末期,一些面臨斷糧的日軍開始不顧一切地尋找食物,其中也包括同伴的屍體。一名日本戰俘在接受傳訊時稱:“敵人的肉我們是可以吃的,所以戰俘都可以被殺死,被吃掉。我們要依靠我們自己夥伴的肉和敵人的肉活下去並戰鬥下去。”

                             誰反對吃人肉就吃掉誰

    在日軍中,也用一部分日本軍人反對吃戰友的肉,但他們的下場往往很慘。在二戰中的新幾內亞戰役中,外援斷絕、瀕臨絕境的日軍相當“挑食”,因為覺得原住民長得不好看,而是更願意吃“白豬”(白人戰俘)。尤為令人發指的是,在日本投降之後的第23天,日軍為掩蓋罪行和補充‘軍糧’,竟將獨立工兵第36聯隊2名反對吃人肉的士兵槍決後吃掉。

    另據澳大利亞天空電視臺播放的一部紀錄片顯示,有澳大利亞士兵在巴布亞新幾內亞作戰時,曾發現陣亡的戰友被日軍削去手、腿及臀部的肉,一名中士甚至被挖掉心臟及肝臟。有偵察隊員在追捕日軍時發現4名日軍正在烹煮人肉。由二戰澳大利亞老兵組成的‘歸國士兵聯盟’ 的前主席魯克斯托證實:確實有“日本軍隊吃人”這回事,他說:“當年與我同屬一個軍營的士兵被發現他屍體的臀部被切掉。他們(指日軍)是怪物。他們做出任何事都不會令我驚訝。”

    除了戰俘之外,朝鮮勞工也曾是日本人的“盤中餐”。1942年,日軍以修建機場等軍事設施為由,將800至 1000名朝鮮人強征至馬紹爾群島東南部最外圍的一個環礁。該處環礁由大小不同的100多個島嶼連成環狀,是位於太平洋戰爭最前線的軍事要沖。當地居民原本只有500余人,但隨著日軍和朝鮮人的進駐,1944年初,當地人口猛增到5300人,居住設施嚴重飽和。環礁的土壤和氣候條件不佳,加上美軍的攻擊,1944年6月以後當地糧食供應中斷。日軍為了生存,只好在環礁上采集食物、耕田種地或捕魚,但還是解決不了食物短缺的問題。

    二戰末期,環礁上的日軍開始向朝鮮勞工發放味道奇怪的‘鯨魚肉’。不久後,朝鮮勞工發現了奇怪的事情:身邊不斷有同伴失蹤。隨後有人在附近的荒島發現被殺害的朝鮮人——屍體上的皮肉都被割掉了,慘不忍睹。朝鮮勞工立即明白了‘鯨魚肉’其實是自己夥伴的肉!1945年2月28日,環礁上近120名憤怒的朝鮮勞工發動起義,殺死7名日本人。隨後全副武裝的日軍趕來鎮壓,大批勞工被屠殺,只有少數人爬到樹上藏了起來才躲過一劫。他們後來都成為揭發日軍獸行的關鍵證人。

    (摘自《上海譯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4664293

 回應文章

進攻屎那
暴露出屎那民族性及文化的劣根性
2010/12/08 19:04
補充:高中國文課讀過,[張巡死守椎陽城],就殺自己的妾及老婆,以人肉給士兵吃;屎那人民共和國的學者,就批判道:[太殘忍,暴露出屎那民族性及文化的劣根性]連對岸的學者都看不過去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噁心﹗
2010/12/07 22:21
憤怒﹗禽獸不如﹗

進攻屎那
屎那軍也會解剖活人;古代屎那軍,還抓人民殺來吃人肉,以補充軍糧
2010/12/07 14:53
http://www.rxhj.net/phpBB2/viewtopic.php?t=26507看這個,屎那軍也會解剖活人;屎那豬沒什麼幹不出來;在屎那古代,3國時,董卓軍隊還抓人民,殺來吃人肉,以補充軍糧,唐朝,黃巢軍隊也抓人民,殺來吃人肉;你仔細翻閱屎那古書,就可見到類似記載!

xtl
2010/12/04 19:32

本田车看到!

希特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