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吃醋的滋味:很酸,但又有點甜
2010/08/19 12:35:44瀏覽1971|回應0|推薦7

文章來源:黃河新聞網

古龍老前輩曾經說過一句傳世名言:世界上不吃飯的女人還有幾個,而不吃醋的女人一個都沒有。

吃醋在愛情的字典里最通俗易懂的一個詞。在戀愛初級階段,她的味道根本就是甜的。吃醋,貌似是愛情里的小性子,其實又是驗證我們心智的試金石。

不吃醋的愛情是不存在的,“醋”用在愛情上,不光是調味品,甚至是營養品,而且一般醋的濃度和愛的強度成正比。

在戀愛里添點油吃點醋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很可能就在索然無味里斷送了二人的未來。不管你是不是經常偷偷摸摸地吃,還是偶爾光明正大地吃,一旦出現有威脅有證據的嫌疑女,醋不僅要吃,還要很吃,把他出軌的意圖淹沒溶解在你的醋缸里。

大凡女人都會吃醋的,因為這是女人的天性所致,女人天生具有很強的依賴心理,這就註定了女人對男人的看守是無微不至的那種關註。愛一個人就會很傾心地纏著他,有時恨不得將他拴在自己的身上,可是就是拴了也不放心。

女人心眼小,所以女人向愛人表達愛的方式也就顯得心胸狹窄,不含蓄,稍有風吹草動就會醋勁上竄。往往讓女人吃醋的原因是讓自己吃醋的那個“對方”長的漂亮、氣質好等等,或許是因為看著心里既是羨慕又是嫉妒,當自己產生相比較的想法後,心里就有了難耐的酸楚滋味了。

女人的“吃醋”不懷任何惡意,那是愛的獨特的表現。女人“吃醋”時的那種神態,令人回味不已。假裝動怒、發小脾氣、杏眼圓睜,似乎要與男人一刀兩斷。其實只要男人陪個不是,“吃醋”的目的達到了,她馬上會多雲轉晴,笑上嬌顏。

其實女人要是不吃醋,男人會很受傷——他們認為一定是自己的魅力不夠,在女人眼里成了“安全型”。真正是:女人吃醋,男人會煩,不吃醋,他又擔心。

愛情中的女人大多泡在醋壇子里,因為她要牽著他的心,因為她要得到他的愛,醋勁愈大,愛勁愈深。從不吃醋的女人絕不會是個生動的女人。

真正聰明的女人,她在打翻醋壇子的時候,乘機也添加了一些調味品,比如理解,比如信任。她讓醋壇子倒地時發出的那種刺耳的聲音,頓然變得那麽柔和,以至於使對方內心有了一種歉疚感,以後對自己便更加關愛。

她懂得化腐朽為神奇,天性流露也要講究“度”,在乎他,無需風雲大鬧,弄得他下不了臺。尖酸的女人,在男人眼里就不可愛了。

天下的男人們也不是傻瓜。你吃醋,他賣單,吃了多少,他當然是心里有數,所以不可過量食用。健康雜誌上還說:“空腹時不要吃醋,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所以聰明的女人吃醋的時候千萬不要空穴來風,還是要有幾分人證或物證墊底再好好地吃。

女人,不管你以哪種方式吃醋,吃什麽醋,吃多少醋,都要切記吃的是醋,亮出來的是愛!

女人“吃醋”是一種愛
 
  醋,本是一種食用調味品,味酸。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僅可以起到調和與“提味”的作用,而且能刺激人的食欲,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因此,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喜歡少吃鹽,多吃醋。不知何時,“吃醋”演變成了男女關系打情罵俏的代名詞。

  女人“吃醋”的典故,據說出自唐人張之的《朝野僉載》:有一次,唐太宗有意賜宰相房玄齡幾名美女為妾,房不敢受,只因夫人嫉妒心重。唐太宗得知後,便召玄齡夫人前來,曰:“若寧不妒而生,寧妒而死?”意思是說,要玩嫉妒的話,就得飲毒酒而死。誰知房夫人面無懼色,接過毒酒,當場一飲而盡,以示其“寧死而妒”的決心。其實李世民所賜的毒酒只是一壺醋,只不過同她開了個玩笑而已,這也算是一個甜蜜的玩笑吧。

  從這個典故可以看出,女人“吃醋”是一種愛,也是一種自私的愛,房夫人為了維護自己的愛,而寧願喝“毒酒”,她對愛是多麽地堅真,為了愛,她寧願不要自己的生命。可見,“吃醋”是一個女人表達愛的最高境界了。

  著名武術小說家古龍也曾說過:“看來女人若是有了吃醋的機會,她也是絕不肯放過的。一個女人若已開始為男人吃醋,那就表示她對這男人至少並不討厭。可是你如果想要一個女人不吃醋,那簡直是做夢。”

  女人為一個男人“吃醋”,說明她心中愛他。如果一個女人不為這個男人“吃醋”的話,那兩人之間也就無愛可言了。小說《紅樓夢》中,也多處描寫女人“吃醋”的情節。如《紅樓夢》的第三十一回:“襲人聽了這話……少不得自己忍了性子道:‘妹妹,你出去逛逛,原是我們的不是。’晴雯聽她說‘我們’,自然是她和寶玉了,不覺又添了醋意……”特別是黛玉,她不但是一個“藥罐子”,而且還是一個“醋罐子”。比方說,寶黛第一次會面,寶玉問黛玉:“你有沒有玉?”黛玉立馬條件反射式地“醋”了一句道:“你那玉這麽希罕,那能人人都有!”寶玉聽了,馬上接著“發作起狂病來”,把玉往地上一摔,罵道:“什麽希罕物!我也不要這勞什子!”可見“吃醋”不光是女人,少男少女在相愛中,也同樣會“吃醋”。

  張愛玲有這樣一句名言:“如果湘粵一帶深目削頰的美人是糖醋排骨,上海女人就是粉蒸肉。”當然,愛玲的意思是說“骨感美人”和“肉感美人”,但我們也能從中嗅到女人“吃醋”的味道來。

  唯物辯證法告訴我們:質變是量變的積累,當量變達到一定的度時,就會發生質變。女人“吃醋”本是一件好事,但也要把握好度,如果把握不好,吃醋過度,其實與毒酒無異,會害人害己。小說《紅樓夢》第二十九回,就描寫了黛玉吃醋吃過了頭的情節,當寶玉“便賭氣向頸上抓下通靈寶玉來,咬牙狠命往地下一摔道: ‘什麽勞什子,我砸了你完事!’”於是黛玉的“糖醋”也就吃成了“毒醋”,只見那臥病的黛玉順手抓起一把剪子,三下五除二就把她親手給寶玉的那塊玉做的穗子剪了好幾段。什麽儀態,什麽身段,統統丟到爪哇國里去了。特別是在現代現實生活中。女人因為“吃醋”過了頭,由愛生恨,釀成家庭悲劇的事時時發生。有的女的因“吃醋”過度,懷疑丈夫有婚外情,經常發生口角,造成感情破裂,最後分道揚鑣;有的女人因“吃醋”過度,殺害親夫,最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有的女人“吃醋”過了頭,殺害了親夫,最後選擇自殺,結果是家破人亡等等。可見,女人“吃醋”也是要講究藝術的,“醋壇子”也不能隨意被打翻,要適可而止。

  同時生活告訴我們:女人適當的吃醋,有助於增強男女之間的親密關系,能使感情遊戲的娛樂性更加豐富。

  要精確拿捏“吃醋”的分量,首先得牢固把握住吃醋之目的。用林黛玉對寶玉的話來
說,這便是:“我也不是要你不去理別人,只是要你知道我的心。”

  其次要掌握靈活的方法。一旦發現男人有了“情人”和欣賞異性的行為,不要采取過激行為,而要靈活處理,這也是作為一個聰明女人的舉動。在這里我給大家舉一個例子:以前有一對夫妻,日子過得非常恩愛。有一天,她發現丈夫聽說附近的街上有一個名叫“芙蓉”的美女後,大家都爭著去看美人,其夫也不辭而別地到街上去看,天很晚了也沒有回家。第二天上午,她上街找丈夫沒找著走了一圈回來後,發現丈夫已回到家了里,她自然有些不快,可又一想,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些面容姣好、氣度不凡的女性的確像優美的風景一樣讓人賞心悅目,想到這,她不同丈夫爭吵,而是寫了一首詩給他,詩是這樣寫的:“芙蓉花開滿街紅,夫說芙蓉勝妾容;昨日妾從街上過,為何人不看芙蓉?”他丈夫看後,無地自容,並改過自新了。可見,這個女人是個聰明的女人,她在打翻“醋壇子”的時候,乘機也添加了一些調味品,比如理解、比如信任。她讓醋壇子倒地時發出的那種刺耳的聲音,頓時變得那麽柔和,那麽能讓丈夫接受,以至於丈夫內心有了一種歉疚感,以後對妻子便更加關愛。

  因此,女人“吃醋”是因愛而生。但聰明的女人會利用“醋壇子”給生活添油加醋,讓平淡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夫妻之間的關系變得越發融洽,讓感情基礎更加牢固。兩個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何不珍惜這一輩子,令“醋味”永留芬芳、成為永久的記憶呢?

做一個會吃醋的女人

女人都愛吃醋,不吃醋的女人不是一個合格的女人,就象女人天生喜歡愛美一樣,喜歡吃醋是女人的天性。

要想做個成功的女人,必須學會吃醋。會吃醋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值得女人和男人共同研究和探討。許多女人往往無法把握吃醋的量度,一旦打翻了女人的醋壇子,她就會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和喪失理智的事情出來。有的人甚至付出生命和鮮血的代價;有的人自尋煩惱、無事生非,陷入痛苦的深淵不能自拔;有的人整日誠惶誠恐,擔心丈夫或者情人移情別戀;有的人為了一件莫須有的事情而絕情地拋棄愛情和親情、放棄一段值得珍惜的感情;有的人吃醋吃得天昏地暗,為此走向毀滅。

做個會吃醋的女人,給男人一點空間。當你發現男人給其他的女人發短信的時候,你不要惱怒,心平氣和地和他溝通,聽他解釋,首先你要相信他、信任他,和他說說你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一起回憶那個不眠之夜,彼此身心交融,心底無私。你不要不分青紅皂白,過多的指責和埋怨,更不要想入非非,無中生有。男人最怕受到冤枉和不理解,相信男人還是把你放在第一位的。

做個會吃醋的女人,給男人一點自由。當你發現男人和女人聊天、逛街、吃飯、跳舞的時候,你不要暴跳如雷,沈下心來,好好地想一想,克制自己那種憤怒的情緒。也許你對男人的一夜情不可原諒,也許你對男人去和網友見面耿耿於懷,也許你對男人在外找小姐、情人、包二奶不可饒恕等等,你認為男人欺騙了你、褻瀆了你的感情,不尊重你,不愛你、不喜歡你。但是,有時候你要原諒男人的過錯,理解男人的本性。男人天生是好色的,喜歡刺激,喜歡新鮮,喜歡生理和心理的滿足。男人不是不愛你了,他知道你在他心中的分量,他已經把你當作左膀右臂了。他那樣做,只不過是在尋找一種激情,想得到一時的滿足和快樂。有時候你要為男人想一想,檢討一下自己,是否是一個合格的妻子、通情達理的情人。男人在你身上得不到的東西,他就會去想在別的女人身上得到,這是男人“出軌”的根本原因。

不要因吃醋產生嫉妒的心理,嫉妒是痛苦的根源。當你喜歡一個男人、愛一個男人的時候,不要去嫉妒和他交往的女人。男人的感情需要調節和補充,男人的激情世界永遠是一個深不可測的無底洞。但是,男人也要受到道德和家庭的約束,不能太為所欲為、放縱放肆、驕奢淫逸。有的女人連她喜歡的男人的老婆也嫉妒,如果男人對他的老婆很好,她會很不高興,會不由自主的說一些風涼話。如果男人的老婆比她優秀,她也會嫉妒,甚至道聽途說或者挖空心思編造風言風語來表達自己內心的不平衡。

男人對喜歡吃醋的女人,不滿多余喜歡。有時候,女人要傻一點,即使不傻,也要裝傻。裝傻,並不是要你忍辱負重,當男人真正把你當傻子的時候,你就要變得聰明,明確指出男人的過錯,別讓男人認為你傻,你可以欺負。

喜歡吃醋的女人一般很在意她喜歡的男人,否則,她不會吃醋。她對那個男人有感情,她不允許他對別的女人有好感,她要感情專一的男人。女人在感情方面都是自私的,她不會同時真正愛兩個男人,她的感情是純潔的、真摯的,沒有半點虛偽,她不允許別的女人與她分享同一個男人。可是,男人的感情沒有女人專一,他喜歡有更多的女人愛他,他能承受多個女人的感情,並為之樂此不疲。所有,當你愛上了一個男人的時候,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在裝傻的同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執迷不悟,被男人誘惑得神魂顛倒。要知道男人是最善於哄女人的,女人是很容易上當受騙的,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感情的漩渦,不能自拔,甚至死心塌地、赴湯蹈火,明知前面有火山,卻甘願化為灰燼。

不要去試探你愛的男人,用另外一個QQ號去勾引男人,是一種愚蠢的做法,是對男人的不尊重。男人是經不起誘惑的,在某些方面,男人要比女人更脆弱。如果你愛一個男人,你就應該相信他,不要用一種“不光明”的手法去試探男人,那樣只能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兩敗俱傷。

做個會吃醋的女人,對男人來說,也是一種幸福。世上沒有不吃醋的女人,也沒有不讓女人吃醋的男人,關鍵是要學會怎樣吃醋,要吃的舒服,吃的快樂,吃的值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433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