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元首:你不知道的希特勒
2010/04/30 16:52:35瀏覽4456|回應0|推薦8
我們的世界需要這麼多民族和國家嗎?其實不需要的,地球上只需要一個優秀的國家和一個優秀的民族與一個英明的領袖去建立人間天堂。希特勒沒能創造那樣的世界,但他的經歷卻能鼓勵著後世的強者去創建真正的人間凈土。





希特勒:最非凡的領袖、最可怕的“魔鬼”(轉載)

他的“邪惡”不容置疑,他的天才無可爭辯。
 
  如果上帝與我為敵手,我也絕無躊躇,毫不遲疑地迎接命運,即使最終我的身後什麼也沒留下,即使最終我的所有業績全部毀滅,而我的勤奮與榮譽,在我死後仍將足以鼓舞千秋萬代的青年。 ---拿破侖.波拿巴

  《波西米亞》
  身懷智健者,
  必定野心勃勃,
  無所畏懼,
  步履輕盈地,
  獨自攀登高峰。
  大業千斤重,
  你不予掂量,
  視之以桂冠,
  輕輕戴在頭上。
  篷山之外,
  遙不可及者,
  你卻徑直據為己有。
  上天以失敗相詛咒,
  輝煌,
  原來只是毀滅的開始。
  對手瘋狂反撲,
  炮火震碎天幕,
  太陽失去光輝。
  末日,
  終於來臨,
  此刻
  遠方傳來敵軍的腳步聲,
  大地在顫抖,
  是迎接宿命的時候啦,
  註定如此結局。
  而無論勝利或死亡,
  榮譽必將降臨!

  人類歷史上,有這麼一個魔鬼,他以平民出身,獨闖天下,憑借非凡的才幹,獲得過一個民族幾乎所有人的頂禮膜拜,並通過人民自願的原則的選舉登上了獨裁者地位。更甚的是當他獲得這個可怕權力後,就毫不猶豫地利用他的強大威望將整個世界帶入了血雨腥風中,他妄圖登上人類歷史的頂峰,萬世永存,然而,最後他卻終歸失敗,永受萬世“惡名”,曾經以他為榮的故國羞於提起他的名字,曾經奉他為聖人的民族把他象看作惡魔,而我們這些無知庸俗的後人則更多地把他視為瘋子。
 
  這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白發蒼蒼的曼斯坦因將軍在回憶錄里寫道:“他是如此的非凡和智慧,卻沒有一絲人性。”

  德國歷史學家斯托卡尼寫道:“希特勒,他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他具有作為一個最偉大的領袖所能夠具有的幾乎一切品質,卻缺乏作為一個最普通人哪怕是最起碼的一絲良知。”

  翻開歷史的畫卷,我們看到。。。。

  1918年到1935年的德國,是一個怎樣的國度呢?且不說,它在軍事上的薄弱,就是經濟上的成功也是蒼白的,因為“一旦外國向我們要債,國家信用就會立即崩潰!”人民喪失了信仰,同性戀、拜金主義和個人主義像腐蝕劑一樣浸蝕了這個曾經生機勃勃民族的肌體,比利時、波蘭、捷克和法國可以隨意淩辱處於弱勢的這個國家,德國到處充滿了不滿,到處充滿了絕望,“輝煌的德意誌啊,難道就如此沈淪下去嗎?”凝視著曾經無比輝煌的勃蘭登堡之門的古德里安沈痛的說。

  誰能改變這一切,誰能挽回這個民族的尊嚴,喚醒他們的榮耀?振奮他們的信仰?所有不甘沈淪的德國人都在期盼新的德意誌英雄出現,拯救他們的國家。

  然而在這個時候,一個集人類所有野心、自私、惡毒和智慧的魔鬼————希特勒登上了帝國的政治舞臺,他飽覽群冊、舉止高雅,以其前所未有的邪惡才華迅速捕獲了一大群信仰者。而他不吸煙,不喝酒,不喜歡女色,似乎是聖徒般的生活像迷一樣深深吸引了所有人,崇拜者紛紛而至,瑞典探險家奧汀.海斯在見過了希特勒這樣描寫道:“非凡自許的我,今天,終於遇到了一位能夠讓我折服的人了。”

  當希特勒走向德意誌帝國最高執政的舞臺時,就註定了他將是一個絕無僅有的領導者,堅定、智算、果斷和敏銳,惡魔化身的他完美綜合了這些品質。他用他的手腕兇狠有力的排除了黨內反對者,徹底推行了一套改革方案,最重要的他的改革幾乎沒有觸犯德國任何階層的利益(除了猶太人),而幾乎所有人因他受益,改革中所透露出政治智慧仿佛惡魔的眼光,如此貼切如此到位,而如果不是實施者是一個惡魔的話,那麼這次改革則絕對堪稱歷史上最出色的改革。

  他用控制物價和工資的辦法控制失業,用農業補貼和固定農戶的辦法復興農業,而這一切前所未有的措施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功,後人至今猶在借用。修建大的工廠,收容失業的工人,希特勒奔波各地,了解當地情況,迅速做出判斷,解決問題,一切變化都是如此之快。德國迅速崛起。



  惡魔命令戈林鼓吹航空競技的比賽,陰險地整備空軍;他又狡猾的通過隱形軍事組織大批培訓士兵,用最聰明的辦法擴大陸軍;外交上他的邪惡天賦同樣使得他得心應手,通過最廉價的承諾和最沒有廉恥的欺騙,充分運用東西方國家之間的矛盾和弱點,挑撥、里間、恐嚇、訛詐無所不用其極,德國就在他這些卑劣的手段中悄悄卻快速的擺脫了一戰後的不利外交地位。

  當他收復萊茵時。一位德國婦女馬格麗特,剛剛還在為她的猶太血統的丈夫受到不公待遇而感到難過,突然聽到收復萊茵的消息,仿佛聽到了最令人興奮的事情,在日記里用她樸素的語言寫道:“真的嗎?偉大的元首,雖然他有些地方令人氣憤,但是,他真的太偉大了!”

  當他在維也納古老帝國皇族王宮前站臺上向廣場上人們宣布德奧的合並時,所有人都為他折服,傾倒,英國劇作家蕭伯納寫道:“這是一個怎樣的偉大的存在啊,非凡,已經不能為之形容,大英帝國需要一個希特勒!”

  最非凡卻無比惡毒的手腕被用在了捷克斯洛伐克身上,一個犯有小錯卻善良的國家,在慕尼黑希特勒將輿論控制、外交訛詐和武力恐嚇發揮到了極限,並充分利用西方的自私和無能,希特勒肢解了這個可憐的小國。當希特勒威逼壓迫哈查投降時,一位蘇德臺地區愚昧的日耳曼裔老農民來到柏林,向他們的元首致意道:“獻給德意誌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無所不能,無所不會,無所不知,無往不勝的阿道夫。”

  魂牽夢繞德意誌民族千年的問題,何等艱難,卻被惡魔不費一顆子彈,不留一滴血解決了。“在您的帶領下,德意誌的崛起之路誰能阻擋!”古德里安道;“所有問題,遺留的,現存的,將來的,元首都解決了,他敏銳、他思索、他決斷,仿佛全能的上帝,平凡而偉大。”戈培爾寫道。

  1936年,著名的飛躍大西洋的美國英雄林德伯格在柏林體育場上第一次看到惡魔希特勒遠遠出現在大眾視線時,一下子內心就震撼了。十幾萬人同時向他們的元首無比瘋狂地也是無比真誠地歡呼、敬禮。“我從沒見過有如此為他人民發自真心所愛戴的領袖,更沒有見過在如此短時間內快速改變幾乎一切的領袖。”回國後,他立即寫下了德國領袖的看法:“希特勒完全不像我們報紙上所說的那樣是一個神經失常的狂人,給我的印象恰好相反,他是一位冷酷、精明、敏銳和果斷的領導人。他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徹底改變了他國家的面貌,又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重建了他們國家的力量和自信,這種能力,我相信從古自今還沒人可以擁有。”



  1937年,奧汀.海斯訪問柏林,他對惡魔手下機構的辦事效率深有體會,他嘲笑英國的報紙道:“說實話,德國政府在幹練方面遠遠超過了嘲諷德國政府官僚主義的貴國政府。”希特勒設立了一整套新的,但簡練的政府機構,“責任必須明確”希特勒說,於是他的政府是如此的高效,以至於德國將歐洲其他任何國家甩在後面。

  經濟、外交、軍事上的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功,希特勒的威望達到了頂峰,即使他所崇拜的前人腓特烈大帝和俾斯麥,他們所取的功績也不能和此時的他相比。

  1939年3月15日,德軍占領布拉格。 1939年4月20日,希特勒五十大壽。德國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典禮。所有各兵種的軍旗都集中起來組成了一個“軍旗營”,這麼多的軍旗都向希特勒前傾致敬。古德里安就說:“他的功業到這個時候可以說已經登峰造極。他是不是懂得持盈保泰,適而可止的道理呢?”

  不錯,此時的功業,對於任何領袖來說,都足夠讓他們滿足了,但是對於擁有非凡野心的希特勒,卻是遠遠不夠,“這只是他非凡智慧的一小部分”,“我決心登上人類歷史的巔峰,俯視前人。”用武力奪取留存萬年的榮譽,用鐵血建立百世未有的基業,讓史書所籍的所有前人都在他的赫赫威名面前黯然失色,讓後世奮發的一切後人在他的輝煌成就跟前自慚形穢,這才是惡魔,這才是希特勒真正想法之所在。

  “蓬山之外,遙不可及,神明所畏者,今天我將擁有。”

  於是殺戮和罪惡開始了。。。。。

  而當歐羅巴大陸硝煙散盡,一切重歸和平後,古老而飽經滄桑的萊茵河依然靜靜的流淌,如同弗雷德里希大帝時期一樣,未有半點改變,默默地向人們訴說著她所見證的不幸和苦難,那個可怕的野心家毛骨悚然的話依然在我耳前回響:“將來,每當我撫摸五彩繽紛的地球儀,上面只會有一個國家……”

  更恐怖的是,他險些做到。。。。


 
  希特勒身上富有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這種看法相信大家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這種思潮使得他極端憎恨猶太人,因為猶太人的金融投機曾在一戰中和一戰後對德國經濟帶來毀滅性打擊。而他因此對金融操控者猶太人的報復打擊更是險些毀滅這個偉大的民族。
 
  我們可以從希特勒身上看到一種學識廣博完美典範,比如,拋開他政治組織能力不說,他是一位過得去的畫家,一位頂級的工程技術設計師(和保時捷博士共同設計了甲殼蟲和虎式坦克的發動機),一位很有天賦的建築設計師(參與了奧運會建築的設計),一個高明的凱恩斯經濟學的信徒(物本交易的創始者),一個人文知識極端淵博的演說家,還是一位軍事上極其有見地的將軍(他對各種先進武器和新兵種極有研究)。這些能力的具備使得他凡事都追求完美,極端自負,藐視任何人的資本,並給了他無比的自信讓他懷有發動征服世界的戰爭的夢想並付諸實施。
 
  還有,就是希特勒本身就充滿了矛盾,他無比痛恨猶太人的金融統治和金融投機手法,可他卻毫不猶豫用比猶太金融家更卑鄙的金融手法將美英的金融財團訛詐得幾乎崩潰,取得了德國經濟復興的第一筆黃金;他痛恨布爾什維克,蘇維埃制度,可他卻毫不猶豫使用蘇聯經濟的一些手段用於德國經濟改造,加速了德國經濟強大。他是一位苛刻的素食主義者,熱愛動物,主張保護環境,可是這也絲毫不妨礙他冷酷無情地將猶太人扔進焚屍爐;他崇尚先進的科學,欣賞新的技術產品,構建了新的社會制度,但他藝術上的極端古典情趣,卻使得他極其藐視藝術上的任何革新(畢加索的畫);他經常叱呵德軍將官的傲慢階層思想,可是他骨子里卻對普魯士精神贊美不以;他對他的部下經常極其可怕地批評,可是除非反叛,他卻始終尊敬他的手下。

       如果我是一名德國人,我想我就必須分析這個惡魔,他到底有什麼不同,竟然獲得了億萬號稱最理性民族的擁護,以一個外國人身份登上獨裁者的寶座:

  1、他的親屬:

  我一直認為檢驗一個是領袖是為私利還是為民族服務的根本標準就是:他是否任命親屬擔任關鍵的職務。血緣上的關系在政治舞臺上無疑是最為可靠的,最能加強自己的權力。所以領袖是否對國家政權懷有多大的私心完全可以從他的親屬從中獲得多少好處看出來。

  希特勒呢?

  他有一個姐姐勞巴爾,僅有的記錄就是他的姐姐雖然獲得希特勒的尊重,但是也僅僅給希特勒當過管家而已,沒有任何其他職務,而希特勒也沒有給過他任何其他好處,直到惡魔臨死的時候才將自己為數不多的遺產分給了她一些。

  他還有一個侄兒,這個侄兒出生於英國,聽說叔叔在德國混得不錯,他就去投奔,希望能給個比較好的職位,於是希特勒為他找了個很普通的職位,但是這個貪心的侄兒很明顯不滿意,叔侄大吵了一架,於是侄兒計劃離開德國,希特勒給了他一筆錢。這個侄兒到了美國希望參軍反對希特勒,但是征兵調查報告上寫的是:太懶了。

  希特勒的妹妹叫保拉,由於害怕保拉因為自己被報復,希特勒把妹妹的名字改了,保拉很少見到哥哥,只是每月份希特勒都會給保拉匯250馬克生活費,僅僅相當於普通人家,希特勒不允許保拉工作,原因是保拉身體不好。每到節日希特勒都會給妹妹寫封信並送一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禮品。

  “親愛的保拉,這是西班牙的香腸,現在很難搞到,你身體不好,記住要多燒一下,那邊免疫不是很好。”----阿道夫。希特勒

  當年還有希特勒的侄女,版本太多,難免帶有惡意中傷,我不多說。

  2、強烈而可怕的民族主義情緒:

  我無法理解希特勒為什麼會在戰場上如此勇敢。

  據希特勒的戰友回憶,一戰時,他經常樂於助人,並能把大家團結起來。他的上級則評價:“這是一個極有判斷力的人,如果他不是通訊兵的話,他的軍銜會更高。(通訊兵的最高就是下士)

  1934年,波蘭西部發生了騷亂,西里西亞的日耳曼裔人遭到波蘭人野蠻欺淩,當時希特勒為了讓波蘭在德國外交中保持善意的中立,剛剛與簽訂了《波德互補侵犯條約》,聽到這個消息後,“元首眼淚濕潤了,手在顫抖,他對我說:'德意誌的人民被野蠻人欺淩,而他們愛戴的領袖卻要與野蠻人握手。’我不知道元首怎麼想的,'我必須讓所有的日耳曼人被他的祖國庇護。這是你我一生的目標。但是現在,即使我的心已經破碎,我也要保持堅強。”(《戈培爾日記》)

  3、高超的訛詐能力

  在希特勒的一生中,幾乎所有與之交往的領袖都被他無情訛詐。

  華爾街的金融巨頭,從20年代通過道維斯計劃和後來的楊計劃支配德國經濟,他們任意操控物價,從而惡性的通貨膨脹,馬克大幅貶值,然後他們使用保值的美元英鎊大肆收購德國實質財富,德國經濟基礎幾乎被摧毀。

  這時,希特勒上臺了,他利用了他的朋友沙赫特博士,繼續向美國借款,更重要的是,他推出了幾乎可以用無恥形容的金融政策---易貨交換,去除金本位,以貨易貨,用外國的資本建立的工廠賺外國的錢,頓時,德國經濟大興,而西方卻因為希某人的卑劣的金融轉嫁陷入了1937年—1939年的可怕金融危機。精明絕頂的華爾街巨頭們被希特勒狠狠敲詐了一把,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以後也不會再有。

  英國的紳士號稱絕頂聰明的外交家,他們將拿破侖這頭雄獅戲弄於鼓掌,他們用印度人控制印度,忽悠德皇,欺騙沙俄,連橫合縱,無所不能,以彈丸之地,建立了世界上最龐大的帝國。

  但是1934年----1939年期間,我們看到,英國外交家們心理里最骯臟的算盤被惡魔估算到了,“希特勒毫不費力,毫不猶豫,毫無廉恥地利用民主國家的一切困難善良軟弱,無情地掠奪他所想得到的一切東西,來滿足他魔鬼般的欲望。”(丘吉爾戰爭回憶錄)

  在欺騙的戰場上,斯大林只輸過一次,而這次失敗就是輸給希特勒。“從1940年8月到1941年6月,無論是在羅馬尼亞,在南斯拉夫還是在最後關頭,斯大林都被希特勒無情的耍了,這是斯大林一生中遇到的最可怕的敵人,以至於在戰爭開始後一段時間,他都在躲避。”(赫魯曉夫回憶錄)

  而斯大林在雅爾塔會談上和朝鮮戰爭中都證明了他無疑是這兩次會議上最高明的訛詐高手,最傑出的博弈玩家。

  而霍爾蒂、墨索里尼、安東尼斯庫更被他戲弄於鼓掌。



  4、什麼叫魔鬼的智力:

  (1)、保時捷汽車的另一個設計者:

   “1933年保時捷博士,雅各魏林,及希特勒三人在柏林的皇家飯店面會商討國民車的細節,在這次由希特勒主宰的會議中,希特勒還自己動手記載或描繪了11 張草圖,令保時捷博士十分驚訝,這些草圖的車身造型,與當時的NSU原型車(保時捷博士最引以為豪的車型)很相似,這些草圖繪畫的技術,不下於專業的工程師.而且根據記載,希特勒只費時15分鐘便完成了.希特勒並明確的提出五點基本指示,並且要保時捷博士為德國政府提出正式的備忘錄. ”(《保時捷博士》)

  (2)、艦艇建造方面的專家:

  “德軍參謀部的軍官和國防軍的高級將領也承認,希特勒對國防軍的層層結構,包括最基層的部隊的了解都超乎他們的想象,他在武器和軍備方面的知識也令他們驚奇。有一天,他與他的海軍專家就安裝在現代巡洋艦上的汽輪機的某個細節進行了一場較為激烈的爭論。由於希特勒毫不妥協地反對專家的論據,後者被激怒了,以至喪失了冷靜,他對希特勒輕蔑地一撇嘴,說道:“您對純屬技術運轉方面的問題毫不了解,怎麼能妄下這樣的斷言呢?”像在其他場合一樣,希特勒沒有馬上發作,而是請專家坐下來,接著援引足以震驚海事學院教授的詳盡細節,就這個問題向專家作了透徹的分析。並使這位專家不得不承認自己炮位的缺陷。”(《在希特勒身邊的12年》)

  (3)、絲毫不能被糊弄的人:

  “通過每天無休止的討論,他與國防軍的顧問們一起就戰場形勢做出判斷,而且不斷有驚人之舉。他對在漫長的前線上發生的事情,對所有主力部隊的歷史,每次戰役中任用的人員,以及在運動戰中部隊的不斷調集都了如指掌。他不僅僅是對每個部隊、梯隊的組成相當熟悉,甚至對重型反坦克戰車營這樣的特種部隊也十分了解。

  慕尼黑市市長是希特勒喜歡與之談論重建和美化城市計劃的人。他經常告訴我,發現希特勒能回憶起幾個月前他們之間談論過的最次要的細節,他非常吃驚。有時他會聽到希特勒以一種責備的語氣對他說:“6個月前我不是對您說過,這個細節不合我的口味嗎?”然後希特勒幾乎是逐字逐句地,把他們就這一點所交換的所有意見重述一遍。

  希特勒的記憶不會有任何遺漏。不僅僅是在記住名稱、文學知識和數字方面,他在記住人的容貌方面也具有驚人的本領。他能準確無誤地確認遇到他的對話者們的時間和空間環境。他能回憶起在他動蕩的一生中遇到的所有人,還能經常想起某些人的個人細節,確實令人瞠目結舌。對所有他做過發言的宣傳會議,他都能描繪當時的情景和各種細節。他在維也納認識的青年時期的夥伴,戰爭中的“同誌”們,他奪權時期的追隨者,以及所有那些陪伴他直到取得勝利的各種各樣的人,所有這些面孔都銘刻在他的記憶中,並且帶著各自鮮明的特點。”(《在希特勒身邊的12年》)

   (4)、可怕的自控力:

  "希特勒不僅僅對待別人強硬和固執,對他自己也同樣如此。他不承認疲勞,堅持不懈地工作。他忘記了無休止的伏案工作會使他的視力疲憊不堪,而且長期頑固的失眠也在損傷他的智力。他堅信意誌本身就可以使人獲得一切。他右手的顫抖使他的自尊深受傷害,這一點也不奇怪。當發現自己不能夠主宰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時,他變得惱羞成怒。在吃驚的來訪者註視著這只手時,希特勒以一種本能的動作,即用他的另一只手把它蓋住。盡管他作了所有的努力,他最終還是未能控制住這種顫抖。
 
  雖然一點點地失去了對自己神經反應系統的控制,但是他依然始終主宰著自己的情感。當他和人單獨談話,有人來呈送通報災難性事件的電文時,希特勒保持著冷靜。只有他下頜的動作顯露出他內心的激動,而談話照樣平靜地進行下去。比如說,我記得,由於埃德塔大壩被英國皇家空軍摧毀,魯爾工業河谷的大部分地方都被水淹沒了。讀到這一電文時,希特勒的臉色變得鐵青,但僅此而已,沒有人能夠看出來他剛受到如此沈重的打擊。”(《在希特勒身邊12年)》)



  (5)、近乎催眠般的說服力:

  “我經常思考他是否使用了催眠術,或者這僅僅是他外在影響力的表現。確實,希特勒善於以他那種天生的簡潔自然的方式,以及少有的親和力來獲得對話者的認同。在他的血管中流淌著維也納的血液,再加上他的藝術天才,這就賦予了他毋庸置疑的個人魅力。必須補充說明的是,他即使是在泛泛而談時,也能引用精練、簡潔的格言,以強化自己的觀點。他以肯定的語氣高談闊論,很容易就能給聽者留下良好的印象。
 
  然而,他性格的這些外在表現還不足以解釋他對某些人的控制。他能發出一種磁力,使我們更接近某些人,或者相反,遠離某些人。在他身上,這種磁力不完全是因為它的強度,還因為它的廣度而引人註目,盡管在強度上它也遠遠超過一般人。這種磁波影響的範圍非常之廣,能在公共會議上和大面積人群前產生驚人的作用。
 
  正是這種不同尋常的暗示力讓我們明白,為什麼有的人來見他的時候垂頭喪氣,離開的時候卻信心十足。這種能力在他的老戰友們身上影響尤為強烈。比如說,我記得很清楚,1945年5月,但澤地區納粹黨部領導人弗斯特來柏林求見希特勒。我看見他走進我的辦公室,完全被所面臨的嚴峻形勢擊跨了。他向我坦白,有1100輛蘇聯坦克集結在他防守的城市前面,而他只有 4輛連汽油都不夠的虎式坦克和他們對抗。弗斯特決心不再隱瞞,要讓希特勒知道事情的可怕真相。
 
  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堅持要弗斯特客觀地把事情詳細地說出來,促使元首做出決定。弗斯特回答我說:“您別擔心!我不會猶豫的!頂多他把我趕出門外。”
 
  當他與希特勒會談之後重新來到我的辦公室時,我是多麼吃驚啊!他像完全變了一個人:“元首答應向但澤增派新的師!”
 
  看到我懷疑的微笑,他向我解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從哪里調兵!但是,只要他向我宣布他要拯救但澤,那就沒必要懷疑了!”
 
  弗斯特的這些話使我深深地失望。這個不久之前還在我的辦公室里激動地宣稱要向希特勒說出實情的男人,從他那里回來之後卻完全相信了他的空話。毋庸置疑,這又是希特勒的說服力在他身上起了作用。”(《在希特勒身邊12年)》)



  (6)、廣博的知識:

  “從青年時代開始,希特勒不知疲倦、如饑似渴地閱讀各種書籍。他告訴過我,當他在維也納度過他艱難的青少年時期時,曾經閱讀了市圖書館一個館中的500冊書。這種博覽群書,並從中汲取知識的熱情,使他幾乎對文學和科學的各方面知識都有所涉獵。每一次,當他投入地描述某個地區的地理概況,或以驚人的細節陳述美術史上的某個片段,或論述高度專業的技術問題時,都使我吃驚不小。
 
  在他演說家生涯的初期,所有那些和他一起奮鬥過的人,都驚異於他知識面的廣博。早在那個時候,在記憶的幫助下,他已經能夠以不同尋常的口才使別人佩服了。這使他獲益匪淺。那些最早成為他的擁護者的粗人都全心全意地效忠於他。他知道如何使用非同凡響的技巧,滿懷激情地向他們講述奧地利的歷史,剖析哈布斯堡王宮里的各種陰謀,或是令人心碎地把德國描寫得奄奄一息。他還能同樣出色地引用絕對讓人折服的細節,沒完沒了地談論教堂、修道院和城堡的建築藝術。
 
  即使是被囚禁於蘭茨堡的歲月里,他仍然堅持不懈地研究建造於歐洲各國的所有歷史建築。他經常自誇地說,他對某些建築物建造細節的了解,比該國的建築專家了解得還要全面。”(《在希特勒身邊12年)》)



  5、也許是仁慈的獨裁者:

  盡管對敵對民族冷酷到了極致,但是對於日耳曼的國民,希特勒卻表現了獨裁者所不具有的仁慈,也許是他是民選上去的吧。

  出生平民,也是是體會其中痛苦,他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套全民福利。

  而他在戰爭中表現的對國民的仁慈則可能毀滅了德國。

  比如:糧食,按照希某人的話就是 “我不希望日耳曼人民被餓死。”

  在1939年,德國糧食產量為2446萬噸,養活著戰前疆域的約8000萬人口,到1943年則跌落到 2133萬噸;肉類產量也從1938-1939年的340萬噸下降為180萬噸。而有些西方農業學家認為,由於存在嚴重的統計缺失,德國的實際糧食產量要比官方數字所顯示的要高,直到戰爭最後兩年,德國糧食產量才比戰前下降了10-15%,德國平民在1942年獲取的卡路里得以維持在2450-2700之間(東部占領區居民的3-4倍以上),軍人在27580-3750之間。依靠掠奪來的大量糧食,除了戰爭結束前夕的很短一段時間外,德國人在戰時一直過著豐衣足食的舒服日子。"

  戰爭中容許後方百姓巨大惰性。甚至在1942年,德國90%的軍事工廠還在懶洋洋的執行這一班制。和1941年相比,1942年德國的民用消費指數雖然從901下降為815,卻依然維持在一個很高水平。

  6、無可挑剔的私生活。

  生活起居自不必說,大家都知道。

  能在一切都完蛋的情況下,讓自己身邊的女人心甘情願與自己死在一起,你說領導人中有幾個?可見,希特勒多麼獨特。

  當與他還沒有任何關系的愛娃為他自殺時,“希特勒認為,他沒有做任何導致她采取自殺行動的事。但是他考慮到,如果再次出現一宗年輕姑娘自殺的事,那麼就會使他蒙上一層陰影,聯系到他所承擔的政治使命,他感到十分痛苦並且非常不安。這一點,愛娃以其女人的心計在格莉自殺之後已註意到。希特勒在受到敲詐之後,除了越來越關心愛娃‧布勞恩外,別無他法。 ”他竟然被綁住了。盡管號稱做了希某人的情婦(誰也不能確定他們發生過關系沒有),愛娃還說:“幾年前首長說過,如果有朝一日我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我只要告訴他一聲,他就放我走!”(此時我不敢相信這是一個政治家)

  7、就是對所謂的民族敵人極端殘忍:

  當德軍打敗波蘭後,希特勒下令將參與1934年騷亂的波蘭人全部押入集中營,沒人知道這些人後來到了哪里,但可以確定的就是都死了。



  至於其他。。。大家都知道。

  德國歷史學家圖斯卡尼曾充滿痛惜的說:“希特勒,他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他具有作為一個最偉大的領袖所能夠具有的幾乎一切品質,卻缺乏作為一個最普通人哪怕是對其他民族最起碼的一絲良知。”

  “對於治理一個國家,使之強大,對他的能力來說只是小事一樁。”在紐倫堡的審判堂上,謝爾曼戈林痛惜的說,“如果他在1939年死去,他將絕對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人,可是他為什麼不?為什麼不知道滿足呢?”

  “蓬山之外,遙不可及,神明所畏者,今天我將擁有。”

  記得希特勒那句話“將來,每當我撫摸五彩繽紛的地球儀,上面只有一個國家。。。。。。

  控制不住自己的野心,也許就是毀滅他自己和德國的根本原因吧。誰叫一個人太有才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99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