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碟仙,真假?
2010/03/10 11:39:04瀏覽6005|回應2|推薦6


作者:小笨匪


本文轉自鐵血社區

碟仙在國內一度很受歡迎,著迷者尤其是正在上學的孩子。

關於碟仙的由來,民間流傳著2種說法。一是來源於我國古代的“盤鬼”,“ 盤鬼”因為告知人類太多的事而被高人封在鏡盤中,等待著人們的再次召喚。二是源自小日本國的“稻荷神社”,也就是供奉狐仙的一種地點,它們用碟子來召喚狐仙、乞福。小日本人也將此方法演變為“錢仙”、“筆仙”、“線仙”、“筷仙”等方式。

我研究,這些“請仙”形式不過是由我國的“扶乩”演化而來,也就是俗稱的“籮寫字”。關於扶乩的文章和傳說相信大家看過、聽過很多,在此不必贅述。

現在市面上流傳的請碟仙的方式有些故弄玄虛,比如地點要選在陰氣較重的地方,請仙時要點三支香、兩根蠟燭,中間畫八卦,屋里不能有鏡子,身上不能帶避邪物等等。然後在最後“規定”會加上一句“產生後果自負”的話。

這讓請碟仙的人產生一種敬畏、害怕的心理,在“碟仙到來”時有點風吹草動就頂禮膜拜。

我玩過的碟仙、筆仙已經近百次了,也可以說是經過了近百次試驗。

第一次請碟仙確實有種試試看的感覺,在經過1個多小時的呼喚後,碟仙如約而至。請仙的一幹人等無不為之震動(男多女少)。第一個碟仙只簡要回答了我們幾個問題,比如說自己活著時所在的朝代、性別等。它說自己是女人,生活在唐宋之間,但再多的問題她回答不了,最終的解釋是它“不認字”。

在後來的碟仙過程中,請出過動物,也請出過歷史名人。一般的情況下,碟子都在紙上畫圈,放在碟子上有3個人以上的手指。

印象最深的是清楚了宋朝趙匡胤,他說自己因殺戮太多,至今還在陰界徘徊。讓人震驚的是,他“說”出了在場幾個人的身份證號、父母姓名,無一不準。

眾善男信女頂禮膜拜,買來了香爐和貢品,形成了另一種請仙方式——養鬼。在後來的碟仙過程中,此稱趙匡胤的“人”總會如期而至,回答眾人的問題。關於過去的問題,他往往回答的很正確,但關於將來的預測,往往是信口胡謅。

據專家驗證,所謂碟仙形式與人的脈搏跳動和潛意識有關,也就是說,所有的碟仙活動都屬於人的控制,不管是“正常控制”還是“潛意識控制”。

在後期的試驗中,我證明了“碟仙”不必遵守那麼多嚴格要求,也不必3人以上才能控制碟子,2人也行,1人也可以控制。

我親身的感受是,自己操控碟子並非自己的意識所控制,而是另一種“不可知力”在遙控著。比如碟子轉動時,我希望它指向的答案並不是我心里所期望的。從物理的角度上來說,這屬於一種能量的遙控。

碟仙也並不是傳說的那麼玄乎,與鬼神無關。我認為,一些與鬼神有關之事,都不過是一些能量的顯示罷了,你可以神話的迷信它,也可以不鳥它,當然,也可以去研究它。這也是古人留下的那句“見怪不怪,其怪自敗”的真正含義。

不得不提的是筆仙。在一段時間內,由於筆仙的操作簡單,曾比碟仙更受歡迎。有人解釋說,筆仙請到的都是小鬼神,碟仙請到的是大鬼神,所以不必像害怕碟仙一樣害怕筆仙。也就是說,你惹了筆仙“遭報應”的機會小。關於筆仙的現代科學解釋和碟仙也差不多,都是潛意識所為,或者說,它寫出來的都是你想要得答案。

我請筆仙的歷史也比較悠久了(笑)。筆仙就是找一根寫字流利的筆,一男一女的左右手夾住它,在一張空白的紙上書寫答案。

我的經歷是,大多數請來的筆仙都是在轉圈,在精神狀態特別好的情況下,請來的才會寫字。與碟仙一樣,我請過動物、人或者不明物體。筆仙的表現形式比較直接,不會寫字可以畫畫。一些動物的形象就會躍然紙上,我看到的基本都是一些有尾巴的動物,據我分析,以狐貍居多。不明物體也很有意思,就是不管你怎麼問、怎麼求,上來就畫圈。曾有一次讓我特別驚奇,一個“筆仙”畫了半天圈,最後完工後竟然是9大行星的圖,真讓人嘆為觀止,連一些衛星都表示了出來,與真實的天體圖無異。

筆仙請到的“人”也很有意思,有很多是普通人,活在中國各朝代,他們會講生前的一些故事,回答一些問題。我請到最著名的2“人”,一是抗日名將張自忠,他寫出了非常漂亮的一筆繁體字;二是鼎鼎大名的蔣介石,一口一個“老子”,一口一句“娘希皮”,讓人捧腹不已。但這二人所出之言絕對不同於其他“筆仙”,說出的話都是慷慨激昂或經世治國的大道理。這讓人驚奇不已。

在我的研究中,從不為“神仙”是誰而感到激動。我覺得,這些顯示,不過是一種能量傳遞的電波罷了。曾親眼見過一些自己獨立就能請出“筆仙”的,他們或者不會寫字,或者文化水平不高,但“寫”出的字絕對漂亮,寫出的答案多與事間真理有關。

我曾請過2位文化層次很高、不信鬼神、絕對誠實的老人做了筆仙的試驗。他們在請筆仙的過程中,也驚呼“神奇”,與一般的中學生無異。我把自己的離亂告訴他們後,二位老人的心情才平靜下來。

看來,“沒見過”的東西就是“神奇”,不管你是誰。

但“碟仙”、“筆仙”絕對與迷信無關。我們在網上看到過許多鬼照片,但還不曾有一人真切的建過鬼。所以說,鬼並不存在,存在的只是一種意識,或者說是你的幻覺。

不要把一些目前科學沒有定性的東西認為是不可知、不存在;更不要把他們神話。這就如同給古代的人看現代再簡單不過的手電筒一樣,他們的科學範疇沒有涉及的區域,就認為並不存在,真正的存在展示在面前的時候,只得用迷信的方法解釋。

不可否認的是,就和《易學》一樣,碟仙、筆仙也被許多人用來圖財,有些意誌力薄弱的人會因此陷入“半催眠”的心理暗示,也有些是純粹的扯淡騙人,但我們應該客觀的看待它。

我真誠的希望,自己人生觀和世界觀沒有完全形成的人(大多數是學生),不要去相信碟仙、筆仙,最正確的做法是看到有人玩就笑笑走開。我真實的經歷是,不管是什麼仙,對於未來的預測大都是胡說八道。

人的未來是被自己掌握著,豈能被“鬼神”所預言?



以下文章轉自星虎論壇

碟仙真的神秘嗎?心理學上的相關解釋


【規則概述】

  碟仙是一種多人遊戲。遊戲者把手放在碟子上,虔誠地等待碟子“自己”動起來。碟子動起來後,可以問“碟仙”一些問題,碟仙基本上能準確回答問題。問題的答案必須寫在紙上,碟子上需要一個箭頭,可以指向這些答案。

  為了進行這個遊戲,遊戲者必須虔誠,必須心誠。遊戲者的手指不能長時間離開碟子。遊戲者不能冒犯碟子。遊戲者不能阻礙碟子前進。遊戲者不應該詢問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因為碟仙不願意回答。

  碟子運動軌跡和方法與多人用手指牽動碟子運動沒有任何區別。雖然來遊戲者認為是碟子帶動手指運動,但在旁觀者看來,兩者沒有任何區別。

  遊戲有許多牽涉到鬼神的解釋,這里不贅述。

【心理效果】

  遊戲者通常會對碟仙深信不疑。遊戲者發現問碟仙的驗證性問題都能得到正確答案。碟仙似乎知道遊戲者知道的所有事情。

  遊戲者通常都是朋友,可以互相信任。遊戲者認為其他人沒有作弊,碟子的確是自己在動。

  對於沒有參加遊戲的旁觀者問的問題,如果遊戲者不知道答案,碟仙通常只能給出錯誤或幹脆指向不願意回答。遊戲者詢問政治經濟問題時,碟仙通常不願意回答。

【心理學解釋】

  實際上碟仙只是一種心理遊戲,仔細分析遊戲規則,可以看到遊戲有這樣一種默契:

  1、任何人應該心誠,信則靈。這就是說,請不要懷疑。

  2、不要阻止碟子運動。如果碟子向某個方向運動,遊戲者實際上在幫助碟子運動。

  引論:

  1、如果某個遊戲者作弊,其他人會認為是碟子在自己運動,從而成為幫兇。

  2、如果某個遊戲者知道答案,他可以作弊。

  事實上,沒有任何人遊戲者作弊,在這個遊戲里面每個人都無意識的作弊,這是由於碟仙的放大效果:

  1、如果一個人按住碟子,碟子沒有辦法運動。

  2、為了讓碟子運動,遊戲者必須試探性性地讓碟子運動。

  在這種情況下,遊戲者會無意識地作弊:

  1、遊戲圖紙上某個問題的答案集中在某處,所以遊戲者會無意識地試探相應方向。

  2、遊戲者傾向於試探自己確信的答案的方向。

  3、當碟子到達答案,遊戲者會傾向於使碟子停止。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多人知道答案,這種作弊效果會被放大。如果只有一個人知道答案,其他人也會幫助。事實上這助長了知道答案的人的信心,導致遊戲者無意識地引導碟子指向正確答案。如果兩個人知道的答案不同,其中一個人會遵守遊戲規則“相信碟仙”而放棄自己的傾向。

  如果沒有一個人知道答案,遊戲者仍然會傾向於讓碟子向答案區域移動。在移動過程中,遊戲者實際上還是會選定一個答案。這類似於多人知道不同答案,意誌強的一方的答案將成為最終答案。

【實例】

  筆者有幸參加過一次碟仙遊戲。最初我是抱著一種見識新事物的想法參與,沒有任何成見。我保證自己遵守所有遊戲規則。

  我們最初問碟仙的心情,結果碟仙指向高興。實際上這是大家都希望碟仙高興。

  隨後我們問了一個幾個人都知道的問題的答案,答案是5000,我們問碟仙是幾位數。這時我心不在焉,以為5000是三位數。結果碟仙就指向了三位數。其他兩個知道答案的人比較虔誠,意誌不如我強,所以最後得到的實際上是我以為正確的錯誤答案。

  一個旁觀者有意刁難碟仙,問了好幾個問題碟仙都沒有答上。其中一個遊戲者懷疑碟仙不願意回答他的問題,於是問了這個問題。於是得到了肯定問題。

  對於大部分是非問題,我們都得到了我們希望得到的答案。詢問碟仙實際上是這樣一種不可靠的測量方法:你肯定可以得到到自己希望得到的答案。

  如果遊戲者知道日文,碟仙也可以懂日文。至於英文,由於遊戲者都知道,所以碟仙都知道。

  如果遊戲者都閉上眼睛,或者知道答案的人都閉上眼睛,得到正確答案的可能性很小。

【欺騙性】

  碟仙具有極大的欺騙性。許多大學生深信不疑。這是由於碟仙是一種不帶任何功利性的迷信活動,沒有人有意作弊。每個人都在自己欺騙自己。但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相信這種東西實際上說明了科學教育的失敗。帶筆者參加這個遊戲的人是一個清華大學研究生,他誇誇奇談得講述碟仙來自另一個世界,甚至相信一些碟仙是某個人靈魂出殼。

  事實上,對於一個有科學素養的人,識破這種騙術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1、碟仙怎麼可能懂寫在紙上的漢字、拼音、洋文、數字。

  2、怎麼可能用聲音問碟仙?

  3、碟仙能通過雙盲試驗嗎?

  4、真的有人因為犯忌招了報應?

  5、為什麼碟仙會回答自己是人神鬼的愚蠢問題,還會回答朝代,同時還可能是外國的。

【用途】

  事實上可以用碟仙套出某個人的秘密或欺騙某個人。不管怎麼說,這樣是不道德的,我本來想用它幫助兄弟欺騙某個他心儀的女孩:先取得信任,然後問誰會成為他的妻子,或者類似的問題。無奈,我的女朋友知道後拒絕幫助我們,只得放棄。碟仙雖然並不能預測未來,但是可以問任何至少有一個遊戲者知道的問題,如果每個人都遵守遊戲規則,總是可以知道正確答案。

碟仙的科學解釋:

1、心理暗示;玩遊戲的人問的都是自己(潛意識)知道答案的問題。這種情況居多,比如打翻了碟子倒一個月的黴,覺得很詭異等等都是。

2、心靈感應;玩遊戲的人問的都是在場其他人知道答案的問題,比如問某某某的手機號。這個比較離譜了,首先我得懷疑發言者的誠信,如果沒有人作弊,也排除第1種情況的話,那可以仿照俄羅斯展開人體特異功能研究了。目前為止發現的特異功能者都是騙子吧。

3、真正的碟仙;玩遊戲的人問的是幾乎沒人知道答案的問題,比如問PI的6235位-6245位。這個如果能回答上來,基本上可以肯定碟仙就是人類的總的思維庫,可以利用所有人的大腦進行高速並行運算。當然心靈感應更是小兒科不在話下了。

4、真正的大仙;玩遊戲的人問的是目前絕對沒有人知道答案的問題,比如問下期超級大樂透中獎號碼。這個如果能回答上來,中國獨霸世界指日可待。因為這說明未來人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回到現在,與現代人進行溝通。中國這麼多的碟仙,說明未來的中國極其強盛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840640

 回應文章

spongesama
討厭的 口頭禪
2011/03/04 11:06
提及 日本 這個 國家.不要說 [小日本]. 有些 人 常 叫 別人 [小陳. 小吳.小趙......].這個 口頭習慣 很 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增廣知識
2010/03/11 03:36

感謝版主  收集這麼多新鮮 有趣的資料  謝謝您

有空請過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