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上唯一官方承認的鬼魂索命致人死亡案件(轉載)
2010/02/25 08:05:30瀏覽9707|回應1|推薦5

傳統意義上的鬼魂總是靜悄悄的出現在你身邊,但是出現在田納西州紅河畔的惡靈顯然不屑於這種無聲的快感,它所到之處皆是雞犬不寧,聲響不斷。1817年它的首次降臨讓紅河畔的居民開始後悔,為什麼沒有珍惜以前那段安靜的時光?

  在美國的歷史上,這次事件是唯一被官方承認的惡靈索命致死案件。

  以下講述的,則是根據官方司法文件,記載的當時的案情:

  一天,農戶主人約翰貝爾看見玉米田里有一只形狀古怪的狗,開槍打中了它,但當他上前撿拾那只狗的時候,卻什麼也沒有看見。幾天後,貝爾跟兩個兒子一起。看見橡樹高處有只怪鳥貝爾瞄準怪鳥開了一槍,它似乎掉了下來,但兩個兒子跑到樹下時,仍然什麼也沒有找到。

  是夜,貝爾家的屋子中成了噪音的源頭:敲窗,撓門,踏地板,就連床柱上也出現了被老鼠啃過的痕跡。再後來,貝爾家的小女兒貝特西在臥室中突然遭到莫名力量的襲擊,被無形的力量扯著頭發吊在半空中尖叫,她的父母看著飽受折磨的孩子卻無計可施。

  貝爾家鬧鬼的事,引起了大眾的註意。田納西州及附近肯塔基州的驅魔大師和招魂術士,都蜂擁到紅河畔這個名叫亞當士的小鎮上來。甚至連未來的美國總統——當時還是將軍的安德魯傑克遜也來到了貝爾家,結果則是連滾帶爬的被惡靈趕出了貝爾家的大門。

  後來,約翰貝爾發現所有現象的源頭都指向了自己的鄰居,一個被公認的女巫:凱特巴茲,自己曾和這個女人因為一些生意上的事情而交惡。凱特也因此詛咒了約翰和他的家庭。事實上,雖然約翰沒有遭受貝特西那樣的折磨,但是他的健康狀況在惡靈侵擾後的四年中的確每況愈下,最終不幸辭世。但也有人稱約翰是被毒藥謀殺的。盡管約翰死了,但是惡靈還是惡毒的說出了詛咒:七年之後,我還會來復仇!之後的小鎮平靜了下來,七年之後的復仇也遲遲沒有到來。直到135年之後,惡靈回來了,而且從此一步不離,甚至很多來此的遊客也成了它襲擊的對象。

這樁美國歷史上載入史冊的公案曾被拍成電影《美國怪談》,影片講述時值1818年,在田納西州紅河畔名叫亞當士的小鎮上,農場主人約翰·貝爾某天突然看到了在田野里有只狗狀的“惡靈”,他旋即開槍射擊,但是一無所獲。後來貝爾的家人又接連看見了烏鴉、稻草人等一串“不詳之物”,接著貝爾家的屋子里就開始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噪音,據說他的小女兒貝特茜還被“惡靈”拽到了半空中虐待(聯想到《驅魔人》,為什麼美國人總愛拿“鬼魂附體”的小女孩說事?)……結果事情越傳越大發,全美的法師和術士都開始雲集這個原本靜謐的小鎮,爭相施展“驅魔”之術,但是“惡靈”沒有驅走,反而是法師和術士們一個個落荒而逃。

      按說鄉野間有些超自然的傳說本不足為奇,但是安德魯·傑克遜的到來徹底改變了這件事在美國歷史上的地位——這位後來的美國總統(第七任)當時還是位叱咤風雲的將軍,聽到這種“假語村言”自然不肯相信,徑直前往貝爾家的大宅子里去降妖除魔,結果被嚇得屁滾尿流,連滾帶爬的逃出了小鎮。傑克遜總統日後有句名言:“我寧可對付一整支英國艦隊,也不願意在貝爾家哪怕只呆一晚。”

      總統的金口玉言自然成了貝爾家鬧鬼事件的最佳廣告語,此事自此聞名全美,而傑克遜總統日後還專門組織了一個調查組舊地重遊,意圖找出真相,而這個調查組的報告後來也結集出版,但是對超自然的問題還是沒弄出個所以然來。而事件的當事人約翰·貝爾自己則懷疑鄰居凱特·巴茲是個女巫,因為之前二人曾經有過些齟齬,巴茲還曾惡語相向,詛咒過貝爾家,所以約翰認為家中的怪事都源自巴茲所為。但美國是個法制國家,凡事必須走法律路線,當約翰·貝爾向法庭起訴後,並沒有證據能證明巴茲施法加害過貝爾家(畢竟那時已不是宗教裁判所一手遮天的中世紀了)。四年以後,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的約翰·貝爾辭世,法庭將這樁案件裁定為 “冤鬼索命致人死亡”,這便是美國歷史上大名鼎鼎的“貝爾女巫事件”——美國是一個判例法國家,法庭做出的認定自然具有權威效力,而這也是唯一一樁美國官方承認的超自然靈異事件。

      “貝爾女巫事件”自然成了無數藝術家創作靈感的來源,基於此事創作的文藝作品層出不窮,而作家布萊特·莫納罕於1997年出版的《貝爾女巫:美國怪談》則是後世關於此事件最著名的小說,2005年,加拿大導演科特尼·所羅門看中了這個題材,將之以《美國怪談》為名搬上了大銀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802357

 回應文章

Zzz
2016/06/11 11:24
可以請問在哪看到這份司法文件?(shutup12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