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華人一家5口患甲型H1N1流感不藥而愈分享經驗籲勿驚慌
2009/11/11 12:02:14瀏覽1109|回應0|推薦4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感恩節和聖誕節接踵而來,很多美國華人今年因甲型(H1N1)A流感來勢洶洶,不僅取消出遊訪友度假,更擔心一旦得了會致命。

  住印第安納州華裔婦女沈心一家五口上周“全中獎”,發高燒、咳嗽和流鼻涕,得了A流感。但他們沒進醫院,沒服抗流感藥,五天後全家都戰勝A流感。沈心希望大家不要驚慌。華裔感染科醫生黃重德證實,患者免疫力強、身體抗體多,都能自然而愈,不用太擔心。

  沈心媽媽住喜瑞都市,7日主動打電話給世界日報。她表示,A流感新聞讓民眾擔心害怕,希望把女兒一家戰勝A流感的經過與華人分享,建議大家不要過度擔心,影響正常作息。

  住印第安納州Southbend的沈心在電話中表示,A流感疫情在印州有好幾個月,但疫苗卻極度缺乏,一家人始終沒有打疫苗。但10月30日開始,沈心四歲女兒先出現發燒和咳嗽現象,接著沈心和六歲兒子,最後是沈心先生和兩歲小女兒,一天半內全家相互感染,發燒燒到103度。他們的癥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涕,沈心說,有的會頭痛,有的沒有。醫師確認是A流感,囑咐他們多休息,並沒有給任何藥物,也沒有住院治療。

  生病期間,沈心一家“禁足”不出門,只服用藥店架上出售的一般止痛退燒藥物。沒想到四天後,沈心全家都安然度過危險,現在只有一點流鼻涕或輕微咳嗽。A流感發病周期約四天。黃重德醫師指出,民眾免疫力強,或得過感冒身體具有抗體,四天左右自然而愈,但小孩因免疫力弱,缺少流感抗體,成為A流感高危險群。如高燒不退,黃醫師建議患者要趕快住院治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48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