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巴馬與希特勒有十二點相似之處
2009/10/26 12:13:30瀏覽1156|回應0|推薦7



  如果回顧1900年到2009年的歷史,不難發現只有歷史上只有一個人的影響力可以與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相提並論,這個人就是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俄《真理報》盤點了奧巴馬與希特勒的十二點相似之處。


  1、奧巴馬和希特勒擁有類似的祖先血統,奧巴馬的祖先是德國人,希特勒的祖先是奧地利人。

  2、兩人的出生證明、公民身份以及宗教信仰,都存在很多爭議。

  3、“父親”對於奧巴馬和希特勒都是不願提及的往事。奧巴馬2歲時,他的父母就離婚了,他的父親後來回到肯尼亞。奧巴馬只在1982年父親出車禍即將去世時,見過他一面;而希特勒與思想保守的父親關系也很糟糕,父親經常打他。

  4、兩人年輕時,都曾酗酒。奧巴馬稱那段日光是他“最大的道德失敗”,而希特勒稱那是他“一生中最感到羞恥的經歷”。

  5、兩人都不受猶太人歡迎。猶太人憎恨希特勒的原因是他的大屠殺惡行;而對於奧巴馬來說,他取得美國總統大選的勝利,但在以色列並不受歡迎。

  6、都曾當選美國《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奧巴馬當選《時代》雜誌2008年度人物;希特勒當選《時代》雜誌1938年年度人物。

  7、奧巴馬和希特勒都曾出版過暢銷書:奧巴馬寫過回憶錄《父輩的夢想》和政治宣言《無畏的希望》;希特勒寫過《我的奮鬥》,裏面既包括了希特勒的自傳,也描述了他的政治理想。

  8、奧巴馬曾深受非洲裔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影響,而希特勒也受到德國宗教改革人物馬丁·路德的啟發。

  9、奧巴馬和希特勒掌權時,都正值經濟衰退期。奧巴馬於2009年初就任美國總統,希特勒在1933年大權在握。

  10、兩人都被描述成政治和經濟衰退的救世主。只有當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被媒體創造出理想化和英雄化的形象時,才會出現個人崇拜現象。

  11、奧巴馬和希特勒都是演說家,能夠吸引廣大聽眾的興趣。他們演講時,通常都配以手勢,增強演說效果。

  12、兩人都推行了醫療衛生改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43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