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家培養出"人造肉"味道可亂真營養成份可控
2009/10/07 12:26:41瀏覽1135|回應0|推薦11

來源:《信息時報》
 
科學家已經成功實驗室制造出肉類,其味道、營養和組織結構都與真肉無異

  ●由單個細胞培養

  ●可控制營養成分

  ●方便登月攜帶

  實際上,已有科學家在研究大規模“人造肉”的可行性。他們設想:利用有限的幾種成分制成熟悉的食品,將為遠征月球和火星的夢想提供重要的生存手段,這比攜帶大量脫水耐儲食品和在太空種植農作物都要方便得多。馬薩諸塞州Icosystem公司首席科學家埃裏克·波納博正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下探索這種可行性。

  美國《組織工程》雜誌指出:牛或雞身上的單個肌細胞可以分離出來,培養出成千的新細胞。目前NASA已經用魚肉組織試驗制造出少量魚肉。馬裏蘭大學的賈森·馬西尼博士也提出了兩種具有大規模“人造肉”潛力的技術,它們與“真的”肉類相比,味道幾可亂真,而且營養和組織結構無異。馬西尼說:“你甚至可以控制營養,比如多數肉的Omega 6脂肪酸都較高,人造肉可以用Omega 3代替,這是一種健康的脂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3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