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為什麽是自私的?(轉貼)
2009/09/23 12:31:18瀏覽4348|回應0|推薦10
什麽是愛情!什麽是自私?

愛情是建立在兩個人的基礎上的,你愛我,我愛你,是兩個人相互戀愛的感情。單項的愛情不叫愛情,那只能說是單相思,甚至是空想的愛情!

自私又是什麽?自私的介紹:"自"是指自我;"私"是指利己;"自私"指的是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集體、國家和社會的利益!這個解釋當然是把自私作為貶義的理解!但是當自私與愛情結合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自私作為另一種解釋了:自私只是想讓自己得到自己喜愛的人關愛;只想對方的愛全部讓自己獲得而已!

其實,我們從人性的角度上分析,每個人都有自私的心理。沒有人是絕對大公無私的!

尤其是在關於愛情的事上,試問,有誰願意與人分享自己的女朋友?又為什麽會有“朋友妻不可欺”之說?

為什麽普希金要與他的情敵決一死戰?這個說明什麽?在愛情面前,你是自私的!

有人會說,你為對方付出,你有時候也不需要什麽回報,難道這個也是自私麽?

但是,當你愛上她或他的時候,你默默無聞的為他或她付出著,是因為什麽?因為你喜歡他,你愛他。你會因為他或她的快樂而快樂!這樣難道不是間接的在為自己麽?為你自己,那也可以說是自私啊!

從另一個角度出發!

自私是相對的!相對於那種單相思的人為自己心愛的人默默的付出,並且不求回報而言,真正的愛情是自私的,絕對自私的!沒有人能夠容忍自己的愛情被別人盜走,就像自己辛辛苦苦掙到的錢被人搶劫一樣!除非你不愛他(她)了,那麽這也稱不上愛情了!

愛他(她),我們會舍得為他付出,舍得為他拼命,我們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對你的愛是無私的奉獻!”,但是,你對他這麽好,為他付出這麽多。為的又是什麽?如果她沒有理解你的好,沒有接受你的付出,辜負了你的希望,你會高興麽?你會快樂麽?那麽又為什麽她得到你的付出後高興了,快樂了,你也要跟著快樂,跟著高興呢?

因為你自私,你的自私表現在她身上而已!!!

愛情,絕對死自私的!世界上沒有無私的愛情!!!!尤其在這個講究利益的時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334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