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是嚇死的
2009/04/25 13:57:56瀏覽1013|回應1|推薦3
文/趙育才教授

癌的本質是甚麼﹖

是正常細胞在各種癌因作用下變性,主要是缺氧造成部分細胞失去功能,一部分死亡,另一部分在無氧情況下,產生一種獲得性生存力,低級分化,即癌細胞,它們聚合就成為癌症,其分化越低,癌的惡生程度就越高。

癌因

A.內因﹕遺傳。精神與神經因素、免疫因素、不良習慣、食品污染、代謝性毒素、營養因素、酸性體質、自由基過多。

B.外因﹕大環境污染。物理的﹕紫外線、各種射線、電磁波、微波、石棉、二氧化硅、重金屬。化學的﹕亞硝酸、苯並芘、異化瀝青等已知130餘種化學物質。生物的﹕細菌、黃曲霉菌、幽門螺旋桿菌。病毒﹕EB病毒、乙肝病毒、乳頭狀瘤病毒。

內外因的作用結果,都是導致細胞缺氧變性,最後易化成癌細胞。

癌形成的階段

A.正常細胞在癌因作用下變為癌芽細胞,也謂初始癌細胞。

B.初始癌細胞繼續在癌因作用下經15至25年變為癌前細胞。

C.癌前細胞繼續在癌因作用下經1.5年以上變成癌細胞。

D. 癌細胞數量在10的8.5次方/cm的3次方以下不形成癌灶,當癌細胞達10的9次方/cm的3次方以上時才出現瘤體〔腫瘤〕,可為一處,也可同時幾處,這是關於癌的轉移論與多發論的根本區別所在,在沒有形成癌體之前,大量癌細胞存在於組織器官之中,伺機繁殖,或不斷被消滅。

傳統治療模式

手術、放療、化療。即不對因,也不對症,且屬損傷性治療、破壞與毀滅性治療。手術只能切除肉眼可見的腫塊,減少消耗、減少排毒,不起除因及改變環節的作用。

全身性疾病,局部開刀,其效難達。放療雖然殺滅力極強,但所殺滅者多為健康組織。化療雖是全身殺滅,但因選擇性不強,錯殺數萬,遺留數百,最後致癌體無力生存而死亡。

癌症在傳統治療中,為何治療死的快,不治死的慢﹖

因為醫院全部使用損傷性治療、破壞與毀滅性治療,而不是使用完好多益治療和保護性治療。癌症本身就是毀滅之症,再加人為的破壞與毀滅措施,所以癌症在醫院傳統治療中,不治死的慢,治療死的快,錢已花盡,人到死期。

癌症的死因

不外乎兩點﹕

1.嚇死的﹕

當突然得知自己患癌時,精神上承受著強大的壓力,致使全身功能崩潰。

2.治死的﹕

醫院只能用損傷性、破壞性與毀滅性治療,使病人的正常組織功能遭到破壞與毀滅,失去了生存能力,於是治療後很快進入死亡。

結論

癌的治療必須選擇除癌因滅環境,無損耗的完好多益治療。

只有消除原因或阻斷發生環節才能滅癌。

21世紀醫學、科學可以解決這兩個死因,所以癌症患者大都可以存生延壽。請參考現代醫學、科學所研發的各種最先進療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2885696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09/04/25 14:05
有位抗癌女患者曾經這樣說過,所以從她罹癌至抗癌幾十年下來,都能保持身體最佳狀況,最後失去生命並不是因為癌症過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