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冬天不太冷
2016/01/07 01:02:28瀏覽441|回應1|推薦29

每年踏入12月,生活便開始忙碌。先是為孩子張羅學校活動所需,接下來就是孩子的寒假,當媽的得全天候服侍至假期完畢。寒假沒有暑假長,但當中夾帶聖誕節,感覺比較隆重,一般也會作點特別安排。

女兒喜歡聖誕節,一方面來自對耶教的認知,另一方面即是源自各式各樣的慶祝節目和隨之而來的禮物。假期還未有開始,當媽的跟她一起準備禮品盒送往為非洲兒童謀福利的志願機構。幻想著對方是一年約七、八的女孩,女兒給她送上布娃娃和聖誕書籍,當媽的比較實際,放了一些日用品和文具。生於富足國家,希望她不忘施予。心中有愛和付出的心,不就是聖誕節的其中一個意義。

對於我們這些家人在遠的小家庭而言,節日想過得熱鬧一點,大都會邀請朋友一起慶祝;今年也不例外。西方人過聖誕節習慣烤火雞,在家烤過一次,就是不喜歡;於是年年以普通雞鴨代替。現實是飲食習慣不同,過節晚餐單有烤雞總覺不足,忍不住加個炒飯或意粉,還有甜點,結果剩下大量食品,慘不忍睹。尤其是近年不斷鞭策自己不要作無謂浪費,同時又開始比較注重健康飲食,實在不想為了應節而選擇不合適的食品。

節日過後,感覺肚滿腸肥。一見天朗氣清,馬上出發舉家行山。都說全球正在暖化,此話不虛。近幾年倫敦冬天不太冷,就是聖誕時分,也有雙位攝氏,過去是不常見的。英國北部一些過往必然下雪的地區,大概因為暖化的關係,這些年都有暴雨,做成嚴重水浸,情況令人憂慮。世上的變化很多都不是突然而來,可恨我們常常對世情掉以輕心,終至萬劫不復。

冬日走到上山,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郊遊。因為有孩子,所選路段並不崎嶇,女兒見況,帶上腳踏車,一有機會,便踏車而去。看著女兒背影的一殺,心裡赫然激動,感恩今天仍然活在一個相對和平的國度,讓我們一家有閒情享受大自然之餘,心裡感覺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42113295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08:45

這兒的冬天非常暖和... ...尷尬
我又怕熱,同事們看著我穿短袖衣在她們面前走來走去都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