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為勇敢面對病魔的人祝禱
2015/12/09 18:25:57瀏覽445|回應5|推薦33

世上有些苦難,只能一人捱過;疾病是其中之一。小至傷風感冒,大至患上絕症,當中的難,只有病者知道。

朋友傳來短訊,告之驗出身體帶著癌細胞,希望代禱。聞訊後腦裡一片空白。也許,要想出一萬個會康復的理由不難;但這等連醫生也沒有百分百把握的事,由我的口說出來,恐怕只屬風涼話。至於坊間流傳的自然療法,網絡上手到擒來,就是不敢隨便指點。始終需要接受治療的不是我,很多事,知易行難,那就無謂隨意替人家添亂。

這些年來,聽到朋友患癌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每次也感到無能為力。 是的,作為一個老朋友,可以說出不少安慰說話,企圖為病人打打氣。但天知地知,空泛的問候於事無補,不如給予病人一個舒服的空間。曾經聽人說過,不敢問遠方朋友在大雨中可有打傘?!因為一但知道對方處境狼狽,卻又無法協助,往往徒添傷感。最後反要人家反過來安慰自己。

據常情,確症後離不開動手術,接受電療、化療或其他針對性療程;好端端一個人,就這樣被療程弄得身心俱疲,不似人型。如此種種,要不是過來人,前去安慰,實在沒有說服力。如果一句「放心吧!」可以讓病人釋懷,我願意每天給朋友唸上百次。只是,明明就是一件難以放心的事,何必多此一舉。於是,我選擇沉默;默默地為你祝禱。靜靜期待你完成療程,好好復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38234167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08:48

罹患絕症的人,內心想的應該都是放不下的親人與人世間的眷戀吧?多言無益,適時的陪伴應該不錯.....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10:09
我為他祈禱。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6-01-07 01:03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19:50

該是"病訪".

今日又跟一位朋友見面, 她肝癌, 剛打完第二針藥直入肝.

見她的精神及面色都很好, 心才安.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0 08:28

唉, 今年年中我都不停做病況... ... 人生本無常, 真的要珍惜眼前一切, 少抱怨多感恩.

希望你好友早日康復!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12-10 20:07 回覆:
CatCat, 對啊!珍惜眼前人,想做的盡力去做就是了。年紀開始大,身體問題漸漸浮現,要注意保健!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22:40
心誠地祝禱,即使靜默,相信朋友定能感知您這番心意。
My Daughter, my Love(MDML353) 於 2015-12-10 01:02 回覆:
雲霞,朋友是否知道我的心意不重要,只求她能平安渡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