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才算是浪漫?
2021/03/21 11:52:47瀏覽524|回應0|推薦10

女朋友說起甚麼才算是浪漫, 猜想因人而異吧?不少人覺得男生送花給女生就是浪漫,但我遇過因老公花錢送花而大發雷霆的女人。不止一次收到自己沒有感覺的男生送花,花束再美,就是不覺有甚麼浪漫可言!就送花這舉動而言,浪漫還是浪費?分別在於彼此關係。

動物世界,雌雄之間吸引力往往來自體味。現實是臭味相投這回事,在情侶間也會出現;說的是真實的體臭呢。年少時讀愛情小說多了,或多或少會對浪漫有所幻想,但漸漸地發現,原來是一個比較實際的人。就以上餐館為例,在美食與氣氛之間,絕對是食品先行,餐館佈置格局可以不理。如果要在一束鮮花與一道甜點中作選擇,選甜點,我甚至討厭拿著一大束鮮花在街上走;聽起來並不浪漫吧?但我家那個男人非常欣賞。

不少人都說西方男人比較浪漫,隨時甜言蜜語,我有個女朋友的意大利老公,甚至會於星期天早上做早餐送到床上給老婆品嚐。聽起來非常窩心,但自問就沒有羨慕。原因是我認定睡床是休息的地方,看書可以,聽音樂亦行,但不要在床上飲食!

浪漫是一種感覺;一個人以家庭福祉先行,願意對所愛的無理忍讓,也是浪漫。花巧的一切當然很好,去蕪存菁,求的是相愛感覺,而所謂的相愛,重點在於相方心裡的感受。那標準,由雙方在日常中定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5778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