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士BB
2017/09/16 09:09:36瀏覽886|回應2|推薦23

女兒不愛看電影,那怕是動畫卡通。整個暑假,只買了一只「波士BB」光碟,大家坐在沙發看。

看名字就知道,「波士BB」要說的是一個有關嬰孩的故事。話說在家萬千寵愛集一身的Tim,有天醒來,發現父母迎來一個嬰兒。從此,父母把注意力轉移到嬰孩身上,無閒再跟Tim玩無聊遊戲,還叮囑他要多多愛護弟弟。七歲的Tim心裡不爽,冷眼旁觀,發現小弟弟非比尋常,誓要爸媽知道嬰孩的真面目。能說善道的嬰兒跟Tim坦白,自己其實是從育嬰公司派往地球的高層,目的是要扭轉人類寧願養狗也不想生養孩子的趨勢。只要任務完成,就能回總部當主管。知道「波士BB」志不在跟自己爭寵,Tim答應助他完成任務,好讓他快快離開。結果在阻止人類推出微型狗寵物的過程中,Tim跟「波士BB」產生感情,讓Tim在這囂張BB離去後念念不忘。

長子對幼兒心感妒嫉在不少家中常有。波士BB和Tim之間的互動正好道出那些既混亂又逗笑的瑣事。不過,千萬不要誤會這電影純為逗年幼觀眾發笑。相反,「波士BB」正好映射那些立志要贏在職場的「精英」,他們嚮往權力和擁戴,為上游鍥而不捨,對工作熱誠超標,因而喪失品嚐親情友愛滋味的機會。人生有得有失,「波士BB」最後發現他一生崇拜那個企業中最年青的主管,原來有天被公司嫌棄,結果被送地球當個「普通BB」。為了報復,窮一生精力研發能取代嬰孩的寵物,好讓育嬰公司因再沒生意而倒閉。

「波士BB」最後得賞所願,成為公司最高層,興奮過後,卻赫然發覺心裡若有所失。故事中的「波士BB」,選擇放棄所有,甘心當一個「普通BB」,歷練人間成長的過程;為的是要再續跟Tim和其父母的緣份,一嚐去愛和被愛的滋味。現實中位居要津的人,能夠驟然選擇急流勇退,回歸平淡並不那麼容易。 已故的蘋果主管Steve Jobs,被譽為改變了世界的人。在成功背後,他付上了健康,背棄了妻兒,是喜是悲?屬好屬壞?就只有他說的算。「波士BB」留給成年觀眾就是這麼一個反思的空間。

當然,現實世界中的選擇不止一或二。當今講究的是工作與私人生活中找平衡;大家各施各法。當世上有人以養寵物代替生兒育女的同時,還有不少人願意身先士卒,一生與孩子不離不棄,而且樂此不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0857816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4 16:13

在若予發起嵌名詩的後續文中嵌入了大名,望勿介意。祝週末愉快

蒔花人,愛花人,賞花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8734111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7 08:00
已經很久沒有看這類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