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中的布達佩斯 (2)
2017/08/21 18:32:26瀏覽1267|回應1|推薦24

上回說過寒冬往布達佩斯是為了泡溫泉,這節目安排在聖誕節那天。不說可能不知,歐洲原來也有不少天然溫泉,只是當中給開發成遊客點的並不如亞洲般普遍;更多是跟大自然連成一體,只有當地人才老馬識途。

布達佩斯的溫泉水,被引入泳池供客人使用的有兩個。出發前做了點資料搜集,決定往Gellert Spa & Bath (蓋勒特浴場)去。浴場分室內和室外兩部份,帶著孩子,選個有室內泳池的地方,比較保險一點。

沒想到女兒愛的,反而是室外溫泉泳池。寒天之下,穿著泳衣走的機會不多,當身上毛孔都因寒氣而豎起來時,能夠緩緩走入溫水中重獲溫暖,是一種很幸福的經歷。也難怪孩子忍不住大喊:It's so nice!跟亞洲泡溫泉方式不同,這邊更像去游泳,大家穿上游泳衣褲,有的手拿飲品,完全是開派對模樣。至於室內泳池,泳客除了可以隨便暢泳,不時還有體操教練在場帶領有興趣的客人在池中做體操,挺好玩的。

說到好玩,布達佩斯的街頭小食也頗有趣。聖誕月期間,市內設有多個市集,當中除了不同種類食物,最常見的要數帶水果的暖酒,一杯到肚,暖和全身。小食中我們嘗了炭燒麵包, 灑上沙糖,熱食不錯;很對孩子口味。

在首都留了幾天,雪後時有天晴,居高臨下,整個城市變得不一樣。只是,冬日陽光並不能照暖所有匈牙利人的心。這些年,匈牙利積弱,經濟發展一般。走在首都,看不見歡笑人臉;市容亦不見光鮮,整體感覺就是灰。

灰的感覺也來自接觸過的人,話說離開前去著名的中央街市,結果遇上無禮對待,還差點動粗。愛人為此非常生氣,但人在異鄉,又帶著孩子,唯有忍耐離場。如此經歷,為這趟旅程添上負面印象。女兒目睹爸爸被欺負,心裡不明究竟,也有點氣別人不講理。當媽的告訴女兒,這世上有很多不快樂的人,他們心裡的恨比愛多,活著沒有安全感,於是變得凶悍,處處視人為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10818381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02:05

謝謝MDmL的分享!

寒冬中的露天溫泉最過癮;陳傳道經驗多次,非常喜歡。親你一下

這溫泉,若是夏天泡,尤其若是大太陽底下,還真有點消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