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口氣掰掰!巧吃蜂蜜烤蘋果不口臭
2015/06/30 17:48:23瀏覽1017777|回應0|推薦1
嘴巴飄出惡臭,不但自己難受,身邊的人也跟著受苦!專家表示,想要擺脫惱人的口臭困難,擁有清新好口氣,除了日常做好口腔清潔、減少食用富含刺激性氣味的洋蔥、大蒜等辛香料外;不妨可適度食用富含蘋果酸、膳食纖維的蘋果來幫助改善。


惱人口臭纏身?口腔清潔不佳是關鍵


日本營養學博士白鳥早奈英在其《健康生活必知的營養常識》一書中指出,造成口臭形成主要與2大因素有關:


第一,為牙周病或蛀牙等口腔疾病所致,由於患有慢性牙齦炎或牙周炎的患者,往往伴隨有牙齦腫脹、出血的問題,易使口腔衛生處於不佳的狀況,導致口腔中的微生物大量作用、腐化發酵,進而產生難聞的氣味。第二,則是沒有確實刷牙,使牙齒和牙齦間的縫隙堆積大量牙結石與牙垢,進而成為牙菌斑、細菌、微生物滋生的溫床所致。因此,想要杜絕口臭問題,擁有清新好口氣,應先從做好口腔清潔著手。


酸甜蘋果妙用多!蘋果酸、高膳纖能除臭


除了落實口腔清潔,做好飯後使用牙線、勤刷牙等動作,如果口臭問題仍未改善,該怎麼辦?白鳥早奈英博士表示,除了日常清潔外,不妨可從飲食上改善,適度食用有助分解異味的蘋果來幫助減緩口腔異味的產生。


蘋果所含的蘋果酸成分,不僅是其維持清爽酸味的主要來源,更具有預防口臭、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常被用來添加於牙膏成分中使用。蘋果的好處可不僅如此,其所富含的豐富膳食纖維,能增加人體食用時咀嚼的次數,達到促進口腔唾液分泌的作用;而唾液中的氧氣成分,則能幫助分解造成口中出現壞氣味的細菌,幫助緩解口臭症狀。


★蜂蜜烤蘋果


材料:蘋果1顆、蜂蜜1茶匙。


作法:


1.烤箱轉180度火力、5分鐘預熱。


2.趁烤箱預熱的過程中將蘋果洗淨擦乾,並將其芯挖掉。


3.接著把處理好的蘋果放進烤箱裡,以180度烘烤15分鐘取出。


4.淋上蜂蜜後即可食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94511262&aid=2518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