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渴了才喝水,錯!正確喝水的打開方式,一定要記好喲
2018/03/09 10:54:32瀏覽226544|回應0|推薦0

經常有人把水比作是 “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絲毫不誇張。

健康角度來說,人體在某些時刻最需要水,

若此時能及時補水,不僅可以解渴,還有利於保證水分平衡,

甚至能起到排毒、養生、防病的作用~

大多數人只有渴了才喝水,其實喝水也有講究!

怎樣喝水才最健康的呢?

↓↓↓

缺水有什麼表現?

根據營養學會推薦的一個量,18歲以上的成年人,每天飲水,男性是1700毫升,女性是1500毫升。作為孕婦跟哺乳期的婦女,每天的飲水量是要增加的,孕婦每天要增加200毫升,哺乳期婦女要增加600毫升。

正確的喝水方法是少量多飲。對於普通人來講一天喝6到8杯水,一杯大概200到250毫升,每天可以從早晨起床之後分不同的時段來喝水。有一些人有特殊情況,比如說有前列腺增生、腎功能不全等情況,則應該跟專科大夫來討論一下,在大夫的指導下進行飲水。

益生菌 過敏

最常見的缺水信號

第一,口渴,只要失水超過1%,人體就會出現口渴的情況。如果超過7%,可能會發生暈厥。如果失水超過了體重的10%,則有可能會危及到人的生命。

第二,尿色變黃,氣味濃重,尿量減少。因為攝入的水減少,排出的水也會相應減少,尿裡廢物的濃度就會增加,所以顏色會變得更黃,氣味會變得更重。隨著失水的程度增加,尿量也會減少。

第三,可能會出現便秘。

第四,如果缺水多的話,會出現肌肉、關節的疼痛,頭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21591114&aid=11093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