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些人群需要健康的補充益生菌?
2018/12/13 18:09:20瀏覽179907|回應0|推薦0

益生菌其實就是人體內的一些活性微生物,但是因為其是對人體有益的,所以被稱之為益生菌。現在很多人盲目聽信廣告宣傳,過度補充益生菌,反而得不償失。那麼哪些人群需要健康的補充益生菌呢?益生菌 種類

中老年及早產兒等

中老年及早產兒等抵抗力、免疫力較差的群體,需要益生菌來為其提高免疫力,增加對於疾病的抵抗能力。而且老人體內的雙歧桿菌會逐漸減少,必須要進行補充。

乳糖不耐受者

生活中很多人患有乳糖不耐受症,這類人可能是因為先天原因或是後台腸道問題、營養飲食等問題導致的乳糖酶缺失。而益生菌可以幫助人體分解蛋白質大分子,不至於拉肚子哦。

腹腔炎症患者

益生菌這種東西完全可以抑制腸道內的腐敗菌類,從而減少患有腹腔炎的機率。而且益生菌還可以降低腹腔內的酸度,改善腹腔內的環境。益生菌同時還能夠降低血液的毒素含量。

消化不良者

很多消化不良症的患者是因為腸胃內菌群異常導致失調而引起的腹瀉,比如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等等。這些都可能導致急慢性腸胃等腸胃疾病,患者非常的痛苦,此時需要補充益生菌來調節。

長期服用抗生素者

很多患者因為疾病的原因需要長期服用抗生素,而抗生素會不分青紅皂白將益生菌一塊殺死。患者必須在長期服藥的階段停止後立即補充益生菌,將腸胃內益生菌菌群平衡建立起來。益生菌 種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4322848&aid=12139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