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量運動,保證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2018/03/08 16:39:18瀏覽226720|回應0|推薦0

任何生命活動都有其內在節律性。生活規律對健康十分重要,工作、學習、娛樂、休息、睡眠都要按作息規律進行。要注意勞逸結合,培養有益於健康的生活情趣和愛好。順應四時,起居有常。睡眠時間存在個體差異,成人一般每天需要7~8小時睡眠,兒童青少年需要更多睡眠,長期睡眠不足有害健康。

【溫馨提示】日常生活中,充足的睡眠是保障我們正常生活、工作的前提條件,睡眠的質量好壞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精神氣質和工作效率,好的睡眠質量對我們非常重要。

【小知識】身體活動是指由於骨骼肌收縮產生的機體能量消耗增加的活動。進行身體活動時,心跳、呼吸加快,循環血量增加,代謝和產熱加速,這些反應是產生健康效益的生理基礎。適量身體活動有益健康,動則有益,貴在堅持,適度量力。身體活動對健康的影響取決於活動的方式、強度、時間和頻度。益生菌

有氧運動是指軀幹、四肢等大肌肉群參與為主的、有節律、時間較長、能夠維持在一個穩定狀態的身體活動(如長跑、步行、騎車、游泳等)。每小時4千米的中等速度步行,每小時12千米的速度騎自行車等均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有助於增進心肺功能、降低血壓和血糖、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血脂和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功能,能提高骨密度、減少體內脂肪蓄積、控制不健康的體重增加。

運動強度可通過心率來估算。最大心率= 220-年齡,當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60%~75%時,身體活動水平則達到了中等強度。成年人每週應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或75分鐘高強度運動,或每天進行中等強度運動30分鐘以上,每週3~5天。

以1週為時間週期,合理安排有氧運動、體育文娛活動、肌肉關節功能活動和日常生活工作中的身體活動。活動強度和形式的選擇應根據個人的體質狀況確定,增加活動量應循序漸進,運動中發生持續的不適症狀,應停止活動,必要時及時就醫。

【溫馨提示】想要身體健康,每日適量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建議每人根據自身情況,適量運動。動則有益,貴在堅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4322848&aid=1109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