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益生菌真的有效嗎?
2016/08/12 11:10:12瀏覽244895|回應0|推薦0

人的腸道內、生殖系統以及部分其他器官組織內,都藏有千“菌”萬馬,分別為有益菌、有害菌以及一些中性菌。人們體內的有害菌增加、有益菌減少,很容易導致腸道疾病,例如常見的頑固便秘、腹瀉、腸炎、腸道不適、免疫力低易生病等問題:

1、預防或改善腹瀉:飲食習慣不良或服用抗生素均會打破腸道菌群平衡,從而導致腹瀉。補充益生菌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及恢復正常的腸道pH值,緩解腹瀉症狀。

2、改善便秘:促進腸道消化系統健康: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菌在腸內的繁殖,減少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提高腸道機能,改善排便狀況。

3、增強人體免疫力:在腸道內存在著非常發達的免疫系統。益生菌可以通過刺激腸道內的免疫機能,將過低或過高的免疫活性調節至正常狀態,對於經常生病、免疫力低的人士來說是非常有益的。該ㄍ

益生菌需不需要長期服用

對於益生菌,有消費者詢問,長期吃益生菌有沒有副作用?營養師指出:益生菌本身沒有副作用,但是不需要長期服用。健康的人群可以不必服用,亞健康的人群在服用益生菌調理菌群至正常環境後,即可暫停服用。

“益生菌”是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可以定植在人體的腸道、生殖系統內,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對於此類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腸道疾病,可以補充市售益生菌系列進行有效地調理。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3678074&aid=70111374